行動負擔

經歷並享受美地

享受基督,一無所缺
 美地是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其中有追測不盡又延展無限的豐富;基督的豐富是充滿萬有,是何等長、闊、高、深,就如美地的廣闊、高超、水、植物、動物和礦物等所豫表的。

閱讀全文...

認識升天—美地的高超

美地的高超豫表復活升天的基督
 美地乃是一塊高地,是眾山之地。在申命記和以西結書裏,有許多記載都告訴我們,以色列地乃是多山的高地(申三二13,結三七22)。迦南地的一面是大海,就是地中海;另一面是死海。因此,這地的兩面都是海。照著聖經的豫表看,海是豫表死亡。

閱讀全文...

在身體裏打美好的仗

 距離上次2018年在臺灣舉辦國際華語相調特會後,中間因疫情而延宕,今年這睽違了六年的國際華語特會,終於在臺北南港展覽館與聖徒相見。這次有79個國家,三萬四千位聖徒共襄盛舉,其中五千位來自海外的聖徒,他們付代價喜樂地一同參與。

閱讀全文...

葡萄樹

基督是產酒的葡萄樹
 申命記八章八節:「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這經節說出美地有許多豐富的出產,可供應我們的需要和享受。葡萄樹能結出甜美的葡萄,然而葡萄若要變成酒,就必須經過酒醡中的壓才能產生酒。因此,這裏的葡萄樹表徵基督犧牲自己,在十字架上被壓榨以產生新酒,使神和人喜樂。
 從葡萄樹到生產出酒來,其時間是漫長的,過程是複雜的。我們這些長在基督這真葡萄樹上的枝子,要有使神和人喜樂的酒,就需要對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有更往前的認識和經歷,經歷這位羔羊基督作犧牲的生命活在我們裏面,加給我們力量,使我們能為神為人而犧牲自己,好叫神和人喜樂。

閱讀全文...

經歷湧流的三一作美地的豐富

在各種環境經歷基督作湧流的靈
 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包羅萬有的靈,乃是那「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的地。川、泉、源表徵基督是湧流的靈(約四10);谷和山表徵各種不同的環境,我們可在其中經歷基督作湧流的靈。整本聖經有一條關於三一神作為水的線。創世記二章十節的河,表徵生命水的河,沿著這河長著生命樹;這河解除人的乾渴。在詩篇卅六篇八至九節,源頭是指父作生命的源頭,河是指那靈作生命水的河。詩篇四十六篇四節裏的河,表徵三一神在基督裏藉著那靈而湧流,作神子民的生命。

閱讀全文...

享受美地測不盡豐富 長大成熟建基督身體

經歷基督的四個階段
 「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這辭僅出現在聖經以弗所書三章八節,迦南美地乃是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豫表。這美地上的豐富共有四類:第一類是水,第二類是植物,第三類是動物,第四類是礦物。這四類的豐富表徵我們對基督經歷的四個階段,對基督起初的經歷是經歷祂作活水來解我們的乾渴。

閱讀全文...

生命長大好據有基督 接受訓練作新的一代

 哥林多前書以舊約以色列人的歷史,作新約信徒的豫表:在五章,他們經歷了基督作他們的逾越節,並開始守除酵節;在十章,他們受浸歸了他們的摩西(基督),經過他們的紅海(基督的死)。現今他們喫靈食,喝靈水,得以走上向著美地(包羅萬有之基督)的旅程(基督徒的賽程)。他們也在這裏受警戒,不要重演以色列人的歷史,行惡事得罪神。

閱讀全文...

需要進入美地的享受並有豐富的出產以建造基督的身體

爭戰以承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

 感謝主,神聖的異象一直光照我們,也藉著祂不斷的說話帶領我們往前。這次半年度(冬季)訓練,帶領我們進到對美地的享受和經營,讓基督在我們身上有豐富的出產,而有實際的召會生活,為要使基督的身體得建造、神的國在地上實現並新婦(召會)豫備好,迎接祂的再臨。

閱讀全文...

維持喜樂竭力追求基督,更新奉獻勞苦經營美地

      本週晨興聖言進入感恩節特會信息的第六篇,篇題是「那擺在基督前面的喜樂與那擺在我們前面的喜樂」。本篇是專注於喜樂之特別的一面。那擺在基督前面的喜樂,是指祂的國度帶同著祂的眾得勝者公開的顯現,以得著全地。然而,祂還有隱密來臨的一面,就是祂要作為新郎,來迎娶由歷代得勝者所組成的新婦,以進入國度的婚筵。所以那擺在我們前面的喜樂,就是預備好成為新婦,這要成為我們全人生活的核心。今天,我們當憑著主的喜樂作我們的力量,好能維持我們的喜樂。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