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索引

美國夏季訓練及北加州相調訪問

2015年6月27日至7月11日高雄社青參加美國夏季訓練及北加州相調訪問,共有21位弟兄姊妹前往。

 

 能有六天的時間不去想別的人事物,只泡透在主的話上,是何等喜樂的事!在參加夏季訓練前,我很久沒有真正到主面前,例行性的禱讀,老舊的禱告,好像主的話不再吸引我,我與主距離也越來越遠。但感謝主讓我參加這次的訓練,給我一個新的開始。

 訓練開頭的幾篇信息,弟兄們不斷強調,要做愛神的尋求者,要花時間讓神注入,這每一字每一句,都像是主在對我說話!求主除去我的老舊,使我再有更新的奉獻。我始終不能從愛主、追求主的事上畢業!

 這次訓練我摸著什麼是律法,以前讀到十誡,只覺得是十條要我們遵守的誡命。但這次訓練說到這乃是神的十句話,當我們到律法這裏時,若不在愛裏尋求神,而把律法跟這位活神分開,那律法就會成為定罪和殺死的元素;但如果我們將律法的每一部分,都當作是我們所愛之神呼出的話,我們就會得著生命。因此神的話到底是殺死人的誡命抑或是愛的話,完全取決於我們的態度和光景如何取、取決於我們是否向神敞開。求主除去一切的遮蔽,盼望我能一直用正確、純淨的心到主的話面前,「主阿,願我能越過越愛你的話,越過越愛你!」(壽山區 李琴音)

 

 感謝主讓我參加這次的夏季訓練,使我對神的律法有重新的領會。以前一聽到律法很直覺想到的就是要求,就是遵守。但其實神沒有意思要我們遵守律法,反而我們的神是一位求愛的神,全本聖經乃是神追求的話。在約翰福音廿一章我們看見神如何來追求西門彼得。當彼得軟弱退後時,主耶穌並沒有定罪他、要求他,乃是用祂的話來牧養彼得:「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何等的美妙,主乃是藉著祂的話來牧養我們,把我們重新帶回與祂愛的關係,使我們重新愛上祂,把我們都作成愛神的尋求者。

 在參加夏季訓練前,有好一陣子我是在屬靈的低潮,雖然也追求,也過召會生活,但生命沒有什麼長進,對主也是不冷不熱。但在訓練的開頭,弟兄說這次的訓練不是要給我們更多知識道理;這次訓練的負擔就是要把我們作成愛神的尋求者,使我們重新愛上祂。當我聽到這話時,我知道這是主向我所說的,這是我所需要的。當下我再次向主敞開時,我又摸著了主的愛,我渴慕再說,「主阿!我愛你。」(壽山區 李承諺)

 訓練中合照

 主,我感謝你!報名夏季訓練時,只是一個簡單的心願:「主我要去,我要在這幾年屬靈的低谷中,有個翻轉,求再帶我上到高山,讓我看見異象!」主是信實的!雖然工作轉換到一個新的環境,一個菜鳥能夠停下兩週的工作很不容易;但是主並未讓我遇到任何攔阻,而更將我平安的地帶進訓練,用祂話語啟示的亮光供應祂的豐富。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二)的十二篇信息讓我看見,神的律法、新約的內容、向神守節。出埃及記裏神將摩西帶到西乃山上三次,並且將祂的律法寫在石板上頒佈給以色列人。律法乃是神的見證,也是神的話,豫表基督是律法的實際,是神之所是的描繪,啟示這位神是怎樣的神。然而我們對於律法會因著態度良窳而有不同的認識。林後三章六節:「那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說出律法的兩面-消極和積極。出埃及記廿四章三節:「凡耶和華所說的話,我們必要行。」以色列人在消極的一面看待律法,直至今日仍然在宗教的範圍裏守著律法。我們則需要以積極的態度就近律法,將律法的每一部分,當作神呼出的話(提後三16),我們就有律法賜生命之靈的這一面,得著神本質的注入,並被變化,在生命、性情和彰顯上與神成為一。

 藉由經過過程的三一神,頂替了律法,帶進新約的職事,新約的內容;「使你作眾民的約」(賽四二6、四九8)基督自己就是神所賜給我們的新約、新遺命,藉基督的死成了神給我們的遺贈,帶進四個福分:(一)三一神經過過程成了生命之靈的律(來八10),裝置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藉由這靈能享受神,並被構成,模成神長子的形象,構成祂的身體,作神團體的彰顯。(二),我們有特權得著神作我們的神,我們作祂的子民(來八10)-乃是生命使我們能在與神的交通中享受神,好叫祂被我們認識、領會並活出。(三)生命的功能使我們能以生命內裏的方式認識神,從裏面主觀的認識神(來八11)。(四)神的血滿足了神公義的要求,寬恕、忘記(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的罪離開我們,能夠恢復與他的交通(來八12)。

 最後是過節!出埃及記廿三章十四節:「一年三次,你要向我守節。」出埃及記裏面神定了許多的節期,但是最早定下的乃是安息日。在這日神與人同得安息,而在節期裏,乃是神要人帶著祭物來到神那裏,與神同得享受,更帶進對神的敬拜。信息的末了,我們需要是一班清心的人,我們的心要向著神,除此以外,沒有別的,「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看見神」(太五8)。

 求主讓我對有更新的奉獻!花時間接受神光的注入,讓神的生命更多構成到我裏面,成為清心呼求祂的人!阿門。(右昌區 劉加榮)

 分組進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