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負擔

為信仰真理打美好的仗

 提摩太後書四章七至八節提到三件事:打美好的仗、跑盡賽程、守住信仰。這是愛主、追求主之人的生活該有的三重經歷。這三重經歷都與神永遠的經綸有關。當我們有這三重的經歷時,就是在愛主、並愛主顯現的光景和條件下等候一個結果,就必有公義的冠冕,作為主給我們的賞賜。

閱讀全文...

建立追求生活,積存屬靈豐富

過享美地「生活」產生殿和城
 一個享受基督作美地的生活,結果會產生殿,就是神的居所,以及城,就是神的國。當我們說到建造,很容易聯想到「工作」;然而,我們需要領悟,建造不只是一種工作,也必須是我們日常的行事,和我們日常的生活。我們在召會聚會裏,也許看見我們需要活神並吸入是靈的神,但我們回家時,可能就忘記這件事,而回到我們舊有的生活方式。

閱讀全文...

經營美地出產的富餘,在真實裏團體敬拜父神

 約翰福音四章廿三至廿四節:「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祂,因為父尋找這樣敬拜祂的人。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表面看,這段經節好像跟召會生活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我們若深入這些經節,就能看見這就是召會生活,也是正確基督徒的生活。

閱讀全文...

在基督裏行事為人

關鍵在於調和的靈
 歌羅西書二章七節說,我們應當在基督裏行事為人。要明白經歷一面怎樣在基督裏行事為人,我們需要清楚兩個點。第一,基督是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下)。第二,這賜生命的靈在我們人的靈裏(提後四22)。在我們屬靈的經歷中,沒有甚麼像這兩點這麼重要。哥林多前書六章十七節說:「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閱讀全文...

經歷基督作石榴樹,發展生命至極完滿

 申命記八章八節說:「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聖靈在此將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和石榴樹,這五樣植物擺在一起,從小麥開始,最後結束於石榴樹,這是非常有意義的。

閱讀全文...

經歷並享受美地

享受基督,一無所缺
 美地是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其中有追測不盡又延展無限的豐富;基督的豐富是充滿萬有,是何等長、闊、高、深,就如美地的廣闊、高超、水、植物、動物和礦物等所豫表的。

閱讀全文...

認識升天—美地的高超

美地的高超豫表復活升天的基督
 美地乃是一塊高地,是眾山之地。在申命記和以西結書裏,有許多記載都告訴我們,以色列地乃是多山的高地(申三二13,結三七22)。迦南地的一面是大海,就是地中海;另一面是死海。因此,這地的兩面都是海。照著聖經的豫表看,海是豫表死亡。

閱讀全文...

在身體裏打美好的仗

 距離上次2018年在臺灣舉辦國際華語相調特會後,中間因疫情而延宕,今年這睽違了六年的國際華語特會,終於在臺北南港展覽館與聖徒相見。這次有79個國家,三萬四千位聖徒共襄盛舉,其中五千位來自海外的聖徒,他們付代價喜樂地一同參與。

閱讀全文...

葡萄樹

基督是產酒的葡萄樹
 申命記八章八節:「那地有小麥、大麥、葡萄樹、無花果樹、石榴樹;那地有出油的橄欖樹,有蜜。」這經節說出美地有許多豐富的出產,可供應我們的需要和享受。葡萄樹能結出甜美的葡萄,然而葡萄若要變成酒,就必須經過酒醡中的壓才能產生酒。因此,這裏的葡萄樹表徵基督犧牲自己,在十字架上被壓榨以產生新酒,使神和人喜樂。
 從葡萄樹到生產出酒來,其時間是漫長的,過程是複雜的。我們這些長在基督這真葡萄樹上的枝子,要有使神和人喜樂的酒,就需要對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有更往前的認識和經歷,經歷這位羔羊基督作犧牲的生命活在我們裏面,加給我們力量,使我們能為神為人而犧牲自己,好叫神和人喜樂。

閱讀全文...

經歷湧流的三一作美地的豐富

在各種環境經歷基督作湧流的靈
 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包羅萬有的靈,乃是那「有川,有泉,有源,從谷中和山上流出水來」的地。川、泉、源表徵基督是湧流的靈(約四10);谷和山表徵各種不同的環境,我們可在其中經歷基督作湧流的靈。整本聖經有一條關於三一神作為水的線。創世記二章十節的河,表徵生命水的河,沿著這河長著生命樹;這河解除人的乾渴。在詩篇卅六篇八至九節,源頭是指父作生命的源頭,河是指那靈作生命水的河。詩篇四十六篇四節裏的河,表徵三一神在基督裏藉著那靈而湧流,作神子民的生命。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