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呼求得救

 我是在1974年1月3日受浸。說到我的得救,應該從我父親說起,他是海軍,民國三十八年隨政府從大陸撤退來臺。當時在船上認識了一對李姓夫婦,他們是基督徒,等到臺灣以後,經常向我父親傳福音,不過父親始終心裏剛硬,不肯接受。直到他四十多歲的時候,因心臟病,身體欠佳,纔願意帶著母親一同在鳳山會所受浸歸入主。

 在父母得救後的隔年元旦,因著鳳山會所有為期三天的福音聚會,於是父親就帶我們兄弟五人加上妹妹一人,一同受浸得救。當時我讀國中三年級,對聚會內容只記得「呼求主名,就必得救」,於是我就呼喊了幾聲「哦!主耶穌!」就這樣簡單受浸了。

hat

蒙主憐憫愛聚會

 雖然我的得救很簡單,但後來對主的經歷卻不是這麼簡單。受浸以後,因著主的憐憫,不知道為甚麼,我特別喜愛聚會。當時家中人口多,只靠父親的軍餉實在不彀用,所以母親就在家裏作帽子代工,我們小孩回家都需要一同幫忙。因著我喜歡聚會,每次遇到有聚會的晚上,我都會拜託父母讓我先去聚會,等散會後再回來幫忙作代工。但父母並不答應,好多次都是父親拿出棍子,有的時候是拿藤條出來伺候說,「你只要敢去聚會,就是挨揍。」當時我們住的地方是海軍眷村,屋子有分前後門,只要我看爸爸在前門拿著棍子,我就從後門跑;他在後門拿著棍子,我就從前門溜。有的時候實在跑不掉,就只好挨一頓,打完再去聚會。有的時候是散會回來被發現跑去聚會,就用藤條抽,大腿上是一條一條的痕跡,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
 後來父母親發現,每次我聚完會回家以後,幫忙作的代工比其餘的兄弟還多,久了也就不再反對我去聚會了。結婚以後,晚上仍是跟著姊妹常常去聚會,哥哥們經常在家族相聚的時候嘲諷我說,「幹嘛不利用晚上的時間再去兼一分工作,多賺一點錢?這麼愛聚會,乾脆就提個包包,穿上長袍去當牧師算了。」多年後,我的父母親開始恢復聚會,在召會生活中經歷了主的寶貴,到晚年他們也很愛主、愛聚會,甚至愛弟兄姊妹,常向弟兄姊妹說,「我五個兒子當中,只有自強這個家愛主,也從不讓我操心,真是後悔當初沒有把其他的兒子也都帶到主面前。」

讀經禱告生活的建立

 我喜愛讀經禱告,特別是在金門服役的那兩年,那個年代一到了金門,幾乎都是要到退伍才有可能回到臺灣本島。於是我就和兩位同伴弟兄約好,在我當兵這兩年,我們一同把聖經新舊約讀完一遍。當時遇到動員戡亂時期,每天在金門外島過著早上出操上課,夜裏輪班站衛兵的生活。當時半夜站衛兵不簡單,都要十分警醒的注意對岸有沒有水鬼摸過來,若不小心打瞌睡,都有可能丟掉小命。
 平日行軍,一年一度的軍旅對抗,晚上站哨,很少有自己個人的時間。部隊裏惟一僅有的時間,就是每天早晨六點吹起床號之前的時間。為了讀經又怕被發現,我就五點起床,把被子蓋在頭上,拿著手電筒躲起來讀聖經。主也保守我,就這樣真的在兩年當兵期間,第一次把新舊約讀完一遍。這也使我在退伍後,養成「一年讀經一遍」的習慣,直到今日。
 在金門當兵不能正常聚會是肯定的,為了可以聚會,我自願接下軍械士,這是大家都不願碰的工作,每天要數點有多少輕裝備,手槍、步槍各幾枝,砲彈有幾顆。如果點的數量和實際的不相符,是會判軍法處分的,因此接下這個工作壓力十分的大。有時大到晚上睡覺作夢時都在數槍枝,在夢中還會哭喊著主耶穌。感謝主帶我度過這樣的生活,軍械士惟一的好處就是星期日可以固定放假,我就可以去外山的金門會所和聖徒們一同主日聚會。有時平日出公差採買,路過會所也會進去坐一會,雖然平時會所裏空無一人,但總會抓住這樣寶貴的時間,向主有個人親密的禱告,再離開會所。這樣與主的交通真是甜美,也是很寶貴的經歷。

願意一生愛主到路終

 今天我已經六十二歲了,從得救那天起所得著「基督與召會」的異象,定準了我一生的方向,我要繼續全心、全魂、並全心思,愛主我的神直到路終。(高治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