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道:
我出生於一個基督徒家庭,父母在教會中服事。我從小在臺中長大,後來跟父母去了俄國,回來後就住在屏東和高雄,讀國中、高中到大學,所以算是南部的孩子。

我的家中有四兄弟,從小就是相當的熱鬧。大概在我小三的時候,我對呼求主名有靈裏的響應和認識摸著主的愛,而在隔年的福音聚會中,我也跟弟弟一起受浸了。研究所後因著主的呼召,而研究所案子中遲遲沒有進展,就向主有個奉獻,希望主能帶領走出難關。主也應時的帶我研究所畢業,並且參加訓練,使我在真理和生命上受主的裝備。我很感謝主帶領我經過這一切,使我對祂的經歷如此深刻。

fiona600

敏華:
在我讀國中的時候,我開始思考,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因此我翻遍班上的書,想要找到解答。其中最吸引我的,是一本傳教士的傳記。我發現這班傳教士對於人生的定義不太一樣。當時父母和老師都告訴我們,要好好念書,考上好的學校,找到好的工作,人生才會順遂、美滿。然而這些傳教士在自己的家鄉,本來就有很好的學歷和工作,他們卻選擇放下這些,在戰亂的期間來到臺灣傳福音。我想知道,是什麼樣的力量推使他們,能這樣為從未謀面的人犧牲,也很想認識他們所信的這位神。於是我向神禱告:「如果你是真的,等我上了大學,我要來信你。」沒想到我上了大學後,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就在中興大學的校園裏遇見基督徒。當天晚上我和他們一起去讀聖經。兩個月後,我就在弟兄姊妹們的祝福下受浸了。受浸過後,我覺得全身非常輕鬆,身上的重擔都脫落在水裏了,並且裏面被一種東西充滿,好像就要滿出來一樣。那天晚上在我回家的路上,風迎著我吹來,而我裏面滿是喜樂。

受浸之後,開始了我與主之間的羅曼史。我常常一邊走路一邊禱告,走到一半,主的愛充滿我,我就停下來跟主說:主阿,有你真好,這輩子我有你就夠了。大四的時候,我住進姊妹之家,與一班清心愛主的姊妹們一同享受主。大學畢業後,我參加兩年教會的訓練。這七年來,我在大專校園、社區裏,也到海外向人傳福音,當我告訴他們神愛他們的時候,我感到自己的人生是多麼有意義和價值。我何等的有幸,也能夠體會我國中讀到的傳記中,那班愛神並且愛人的傳教士的心情。

承道:
在我全時間訓練的時期,第二年曾經在德國開展,那時從同伴口中我就得知這位姊妹,是臺中中興大學畢業,是相當絕對的姊妹,愛主的榜樣。今天我不僅有幸交往,還與她互訂終身。

剛開始我不是很積極,總覺得考證照前先不要交往,但是主藉著我父親抓住機會,有一次我到臺中去拜訪我弟弟,我父親就通知張弟兄,希望能安排我和姊妹見面。第一次見面我就覺得安心,覺得姊妹很單純,樸實。見完面後,張弟兄就馬上寄了臺中市召會70週年的影片過來,跟我說這是姊妹剪接的影片,那個影片讓我印象滿深刻的,我覺得姊妹很特別,能剪輯影片,校對文字,這些都是很繁瑣的工作,她可以耐得住性子,完成一項項的工作,讓我相當的佩服。

敏華:
去年九月,張志強弟兄跟我提起莊弟兄,問我要不要試著交往看看?我不認識他,也不認識他的父母,只有看到照片,那張照片裏弟兄大概很累,眼神很迷茫。我只好很認真去跟主禱告了兩次,第一次主告訴我,祂回來的日子已經近了,這我不太懂是什麼意思。第二次我問主,如果這個人不是你量給我的,可不可以就不要開始交往?但主反而溫柔的問我,願不願意為祂的緣故喪失魂生命。主告訴我,不是保留,就是傾注,玉瓶如果不打破,香膏就無法傾倒出來。結果那一次特會的篇題,說到要為著主的再來,喪失我們的魂生命,而得著魂的救恩,這正好是我兩次禱告的感覺,我就得到印證,願意交往。

weddingbig

承道:
交往的過程中我們總是見少離多,但是在講電話時,敏華都會敞開跟我講她的感受,也都會關心我的狀況,每次她關心我的時候,我都覺得心裏相當的溫暖。

敏華也是個很喜樂的姊妹,讓我常常想到,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十六至十七節:「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對你們的旨意。」當我常常在為地上事物掛心的時候,我在她身上總是看見盼望,她總是說沒關係啦,主會保守我們,並且陪我禱告。交往過程中我在臺北的工作量相當的繁重,有時也是邊工作邊聊天,有時工作到多晚,她也陪我聊到多晚。

敏華這幾年遇到人生中許多的轉變,我覺得非常的不容易,在交往的過程心疼她的遭遇,我覺得姊妹相當的不簡單,對家人的愛、關懷和付出,超出我的想像。當我知道敏華如何擔負家裏的責任時,我心裏總是潸然淚下,我覺得這個姊妹對家人是這樣的盡心,讓我裏面對她有更多的認定。

敏華:
交往之後,發現弟兄很敞開,什麼話都敢說,慢慢的我也向他越來越敞開。主耶穌告訴我,弟兄就像主的恩典一樣,是白白給我的,主把弟兄養大,又成全他,我什麼都不用做,甚至不需要選擇要不要嫁給他,只要簡單地享受恩典就好。我發現跟弟兄交往真的很輕省,弟兄性情溫和,很能包容、體恤我的軟弱。也因為弟兄為人開朗、率直,擅長與人接觸,這些都補上了我在服事人的缺欠,因此在他旁邊很有安全感,很可以倚靠他。弟兄願意來到臺中,願意與我一起照顧家人,弟兄的父母在過程中陪我禱告,牧養我,我裏面非常的感謝,主量給我的,實在超過我所求所想。有一次弟兄跟我提到,他在德國開展的最後一天,主感動他為著日後到歐洲開展奉獻禱告,這也是我向著主的心願,盼望將來有天我們能在那裏得青年人,栽種召會樹,迎接主的回來。

謝謝親愛的家人和親友,在已過所有的養育和陪伴,謝謝臺中的父老們,一路的愛護和成全,你們就像一把一把的大傘一樣,遮蓋、保護我。謝謝弟兄姊妹許多的牧養和顧惜,因著知道我在基督的身體裏,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能安心,樂意全然信託你們。

我願意將我們要成立的家交給基督與召會,一生愛主、愛召會,直到路終。(莊承道/莊朱敏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