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念永存價值,值得參訓心志,志同服事盡職

 我因著國中參加呼召聚會,被學員榮耀的展覽吸引,萌生參訓意願。原本預計實習後就參訓,但在我實習期間,因著一些情形,聖徒建議我先工作一兩年後再參訓。當下我不知該如何選擇,決定為著參訓認真尋求主。

canoe 600
 剛開始禱告時,主並沒有告訴我該何時參訓,但祂卻暴露我在參訓的事上滿了天然的揀選。祂讓我看見我只是想藉由參訓,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屬靈的基督徒。一次禱告,讀到哥林多後書四章十八節:「我們原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得才是永遠的。」
 主光照我,我是被學員表現出來的樣子吸引,渴慕成為像他們那樣,好像很屬靈、在召會中很盡功用。主告訴我,外面「所見的」事物都是暫時的,都會過去,沒有永遠的價值,只有「所不見的」基督,才是存到永遠的,才是我在訓練中所該得著的。
 我一面向主悔改,一面將參訓的意願更新奉獻給主,讓這個訓練是出於主的。接著,我再次為參訓向主禱告,裏面就有平安的感覺,主就帶我進到訓練裏。
 在訓練中有很多的操練,我羨慕的不是我外面表現得很好,因為那些沒有永遠的價值。我所羨慕的,是在每一個操練中摸著基督,有主的顯現,這樣的生活有存到永遠的價值。(魏主馨)

 我畢業於文藻外語大學。因著前頭許多榜樣,從青少年時就奉獻參加訓練,直到大四那年,主開始向我說話,加上現今整個世界局勢,讓我看見主在地上的行動是快速的。不過當我回家向父母表示我想參訓時,雖然父母是基督徒,他們卻不同意。但主在大四下持續向我說話,並讓我看見身邊許多的榜樣如同雲彩圍繞,就更加激起我渴慕受訓的心。
 感謝讚美主!主是聽禱告的神!藉著與學員和同伴們每週為家人以及參訓的心志禱告,使我的心志再得著加強,父母至終也都答應了!馬太福音六章卅三節:「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在我奉獻後開始有許多外在的環境使我動搖,甚至想是否要先工作。這時母親提醒我,主正在考驗我的心志,奉獻不是一時的興致,而是不管面對什麼環境都決心跟從。
 藉著這樣的交通並與學員的晚禱,實在托住我,也使我的心志越發剛強,這一路上每個遇到的環境、預備的過程,祂都一再的告訴我,「是我,不要怕!」讚美主,如今能參加訓練實在是主的憐憫,使我能一同有分這榮耀的訓練。(汪明宣)

landscape
 我要跟大家分享我蒙召參訓的見證。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長大,在我青少年的時候也曾奉獻參加全時間訓練。但隨著愈長愈大,這個心志開始逐漸淡化。在去年當兵前,因著家裏的事務去了一趟臺北,也就順便到三會所看看正在訓練的同伴們;看著這個訓練中心,心中有種莫名的抗拒與害怕,於是我心裏定意,先進職場,晚點訓練。
 儘管我有這樣的定意和打算,但是這位呼召人的神卻不放我過去。羅馬書九章十六節:「這樣看來,這不在於那定意的,也不在於那奔跑的,只在於那施憐憫的神。」感謝主的憐憫,在我當兵的四個月裏,祂藉著聖經的話來呼召我。在我入伍的頭兩個禮拜,對於一切都非常的不適應,在這樣的感覺裏,根本沒有好好的享受神。在軍中的生活讓我越過越覺得靈裏乾渴。這時裏面有個聲音向我說:「你需要讀我的話。」於是趁著放假的時間,把聖經帶回了軍中,開始運用零碎的時間來讀經。在某一天的讀經中,神的話向我大大的發出呼召,約書亞記一章節:「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藉著主的說話在我裏面堅固了我曾經對祂的奉獻;藉著這句話的加強,再加上與服事者交通的,確定了我參加訓練的心志。我就在七月退伍後決定報名參加全時間訓練。(洪謙恩)

 我要與弟兄姊妹分享基督身體方面的蒙恩。
 以往我自認為性情溫和、能與人和諧相處,但這學期被主暴露在與人的相處上滿了天然的揀選,也對人時有消極的感覺。但藉著每天個人禱告與主接觸,主的話就光照我,刺入剖開靈與魂:使我看見每個肢體都是主用祂寶血重價贖回、都是祂寶愛的,在身體裏沒有高低和不同。在課程中我也看見,召會生活與事奉中不能有己、肉體和天然,因為任何己意的顯揚都會造成職事的不同和分裂。
 這樣的光照就暴露了我的攙雜與污穢,使我重新轉向主,在祂的寶血底下認罪悔改:使這生命的流在我身上流得通,不成為職事的攔阻,使主在我身上有路出去。
 藉著接受神內裏的對付和清理,使我的天然被煉淨,神的成分更加添,而被漸漸變化成為平順的肢體,使我能以神的眼光珍賞基督身體裏的每一個肢體。操練與天然個性不同的姊妹一同交通,為彼此的情形禱告,也願意花時間關心人,扶持有需要的同伴,以主的愛彼此相愛。
 訓練不是要將我們作成屬靈大漢,而是使我們得著調整和成全,將我們作成正常、活而盡功用的肢體,在愛裏以神的生命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李思恩)

 我想和你們分享事奉方面的蒙恩。
 在參訓前,雖然也過著傳福音的生活、配搭校園福音行動,但每次出去總是覺得只是在作工,沒有真實的享受。因著不喜歡主動與人交談、不願意受人冰冷的對待,所以每次只願意發單張,但卻不知道是為著什麼而發,好像只是順從服事者的帶領而已。
 在訓練中,藉著「神命定之路」課程的幫助,我看見傳福音不是在於人的要求或鼓吹,乃是因著被主的愛吸引而主動為祂前去。並且,我們傳福音必須有話和那靈!話是帶著生命,靈是帶著能力。從前我只在道理上明白,但藉由訓練將我帶進話和那靈的實際裏!
 在禱告中,曾經因著熟悉而失去享受的《人生的奧祕》也向我發出亮光!這位神人被釘在十字架上,為著完成救贖的工作。祂作為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釋放神聖的生命,使祂得以擴增。這幅圖畫給我看見,傳福音不是一個工作,乃是為著祂的擴增!這樣的看見翻轉了我的出訪,漸漸的對每一位路人充滿盼望,巴望他們都能接受這神聖生命,盼望他們都能成為眾弟兄,使主得著擴增。(黃柏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