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喫生命樹、喫嗎哪,乃是喫主耶穌作為屬靈食物的豫表。從屬靈的經歷來看「喫」有三方面:第一,我們從身外接受生機的東西到身內。其次,藉由消化和吸收,成為身體的構成。第三,喫要求我們操練裏面的靈,而靈又聯於我們的口;我們要開口操練靈,呼求主名、禱讀主話,這是喫主的路。


 喫是我們的生命線,也是主恢復的關鍵。在臺中讀書時,有同學向我傳福音,可是我常常和他辯論,沒有接受主。後來到了基隆,在一次福音聚會中,因嘗到了主恩的滋味便欣然接受主。在服兵役時,我的單位是在墳墓中間的碉堡內,那段時間我享受主是我屬天的嗎哪,餧養我;祂是我在曠野中新鮮的嗎哪,沙漠中的綠洲。




 以色列人在曠野時神以嗎哪供應他們,然而有一種食物是為著一班特別的人,就是擺放在聖所裏,在耶和華面前的陳設餅。利未記廿四章五至九節提到陳列的餅:「你要取細麵,烤成十二個餅…每安息日要常常把餅擺列在耶和華面前;…這餅是要給亞倫和他子孫的,他們要在聖處喫,因為這在獻給耶和華的火祭中是至聖的,要歸與亞倫;這是永遠的定例。」神命定要有食物陳列在這桌子上,每週要擺上新的餅,直到永遠。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我們需要從屬靈的經歷以應用這些豫表。這餅在舊約是給祭司喫的,今天作祭司的,不需要是個全時間者;我們藉著重生,就成了祭司,並且過事奉神的生活。四十年前因著工作住在小港,就和弟兄們配搭服事主。有時也接受差遣到東港、潮州等地配搭供應話語。這就使我從個人喫嗎哪,進前到另一個層次的享受-在聖所裏,在主的同在裏,喫陳設餅。當我們在神聖的生命裏長大,而在召會中事奉神時,就要逐漸被帶進另一層次的喫-喫主作聖所桌上的陳設餅。

 陳設餅的桌子擺在帳幕裏面的聖所內,聖所是作為神居住的地方。帳幕乃是基督,而基督是住在我們裏面。聖徒們在召會生活中同被建造,那就是帳幕。陳設餅的桌子不僅僅是一張桌子,乃是表徵團體的筵宴。就如同在臺灣生活的人都知道「辦桌」不是預備桌子,而是廚師準備豐盛的食物,給人一桌桌的喫喝享受筵席。對陳設餅桌子的享受,不是為著單獨、個別盡功用的祭司;乃是為著配搭在一起的祭司體系。親愛的弟兄姊妹,若要享受陳設餅的桌子,就要被建造到召會裏。不要高興就來,被得罪就離開;這樣的人永遠無法享受陳設餅的桌子。無論在那裏,都學習放下自己和聖徒們相調配搭,一同享受主作為陳設餅,並學習在召會中將基督擺列作為餅供應人。願主興起我們裏面的渴慕,渴望喫祂,藉喫主耶穌並供應基督使召會得建造。(蕭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