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按時候結果子」的律
召會真正的擴增和繁殖,乃是一個生命的定律問題;因為我們都是主這葡萄樹上的枝子,枝子結果子是定時的,這個定時就是定律。葡萄樹結果子,絕不是按著神蹟奇事,它完全是生命的一個定律,這生命的定律又完全是照時間定的。各種樣的果樹,結果子都有一個定律。比如杏樹是在春天結果子,葡萄在北方是到秋天果子才成熟。我們既是主身體上的一個肢體,我們的繁殖、擴增就應該是這樣一種生命的定律。(《主恢復中劃時代的帶領》4,57~58頁)

 

按著生命的律結果子
今天我們是主這真葡萄樹上的枝子,我們都在主面前許了願,要帶人得救。然而另一面,我們必須了解,真正帶人得救,不僅是帶人相信、受浸,而更是要把我們所得著並經歷的生命,藉著我們的話,也藉著靈,灌輸到我們所帶領的人裏面,讓這位靈在人裏面作工,使人裏面能有靈的繁殖。這乃是一件生命定律的事。這個定律就是我們要住在主裏面,與三一神有聯結。然後我們就要按著生命的定律結果子。這個生命的定律有四點:第一,要住在主裏面,如同枝子住在樹上,吸取主生命的供應。第二,要住在主裏面,吸取土壤(父神)和雨水(聖靈)的供應,就是得著神和靈的供應。第三,要住在主裏面,吸取陽光(神)和空氣(靈)的供應。我們必須吸取神作土壤、雨水、陽光、空氣這四種的供應,我們裏面的生命才能按著定律長大而結果子。第四,要住在主裏面,活在神的園中;今天神的園子就是召會生活。我們要活在召會裏,像一棵葡萄樹留在園子裏,才能得蒙保護並得著照顧。反之,若把葡萄樹擺在馬路邊,必定被屬世的交通往來糟蹋、踐踏死了。今天有些基督徒,因跑到召會之外,離開神的園子,就受到各種損失,甚至受到致命的損傷。所以,我們必須留在神的園中,就是在召會生活裏,好能得蒙保守。有了這些條件,我們就能按月結新果。(《主恢復中劃時代的帶領》4,74~75頁)

兩面的配合,為著按時候結果子
另一方面召會要擴增與開展,也不是無為而治,乃必須有計畫、有預算。無論我們感覺如何,首先都要學習接受召會所訂的預算,不要打折扣。第二,必須執行並完成全召會的預算。不僅要接受,並且要認真執行,最後盡所能的完成。第三,必須按月關心並推動眾聖徒的預算。
我們若堅定持續地實行,必然能一次又一次的帶人得救,就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令結果子。我們不是故意表現給別人看,好像我們是佼佼者,帶人得救比其他人更多;乃是用平常的作法,守住生命的定律。另一面,我們都要為自己屬靈的生命,好好預算安排我們外面的環境,使我們能夠週週出訪接觸人。(《主恢復中劃時代的帶領》4,84頁)聖徒們!我們一起為此禱告,讓主的祝福,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阿們!(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