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國殤節特會的總題—認識生命與召會。這個題目對我們而言,雖然很熟悉,卻是深奧、豐富且實際的。「生命」與「召會」這二者乃是主恢復的根基,也是這些年來主祝福我們的根源。生命與召會不是兩件分開的事;生命乃是召會的內涵,召會乃是生命的結果與產品。由此可見神的目標就是要得著召會,而神要達到這個目標的路就是生命的路。

 上週的信息是從召會的性質來認識召會,而本週的信息是從「站在召會獨一立場」、「受基督身體的限制」與「有基督身體的感覺」這三方面,使我們更深地認識召會。這樣的觀點乃是將「恢復的原則」應用到召會,也就是要使召會回到起初,恢復到神原初所命定的。

站在召會獨一立場

 召會的立場是基督宇宙身體的一,彰顯於眾地方召會各自所在的每一地方的立場上。立場與根基不同,立場是指根基立在其上的場地,建築物就在其上建造。根據聖經的啟示,召會的立場是由三個極重要的元素構成:第一個是基督宇宙身體獨一的一,第二個是地方召會的地方獨一立場,第三個是合一之靈的實際。這立場在實行上保守召會地方和宇宙兩面真正的一,不至有任何分裂或混亂。今天在基督徒中間的分裂,乃是由於在這獨一的地方立場以外,有了不同的立場。例如用任何別的名稱來取代主的名,乃是宗派的、分裂的,這就是屬靈的淫亂。因此,我們必須站住地方召會獨一的立場,使我們蒙保護並保證在一個特定地方的召會,一直保守在一裏。

受基督身體的限制

 我們作為基督身體的肢體,站在一的真正立場上,必須受其他肢體的限制,不越過我們的度量。「但如今神照著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了。」(林前十二18)親愛的弟兄姊妹,不論我們這個人有多大的恩賜、功用和才幹,請不要忘記我們乃是基督身體上的一個肢體。不要以為我們可以包辦一切其他肢體的功用,因為我們都是有限的,這是一個關鍵的原則,也是一個管制的原則。另外,在基督的身體上,沒有一個肢體是可以或缺的,千萬不要輕看自己,因為我們乃是彼此需要的。所以我們要順服元首基督的安排,照著我們的度量的限制,成為基督身體上活而盡功用的肢體。

有基督身體的感覺

 為著主在祂的恢復裏,在地方一面並宇宙一面的行動,我們必須在同心合意裏有身體的感覺。同心合意乃是開啟新約一切福分的萬能鑰匙。我們既是基督身體的肢體,就該對身體有感覺,以頭的感覺為自己的感覺。也就是說,我們應當一直考慮到身體、顧到身體、尊重身體,並且作任何事都要顧及對身體最有益處。因此在身體裏就不能有獨立或個人主義,凡是單獨的基督徒,遲早都要變得枯乾甚至導致屬靈的死亡。末了,同心合意既是開啟新約一切福分的萬能鑰匙,就須求主保守我們都在同心合意裏有身體的感覺,一同為全召會下半年實行「人人健康有活力、牧養生活三二一」禱告,好帶下主更多的祝福。阿們!(吳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