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身體的實際

 以弗所書一章廿二至廿三節:「…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召會是祂的身體,…」「向著召會」含示一種傳輸。凡元首基督所達到、所得著的,現在都傳輸給祂的身體—召會。

 在這傳輸裏,召會與基督同享祂所達到的一切:從死人中復活,在超越裏坐下,使萬有服在腳下,以及作萬有的頭。當基督傳輸到我們裏面時,這傳輸使我們與基督聯合,使我們與祂成為一。我們乃是在這傳輸裏過召會生活,身體乃是在這傳輸裏盡功用。藉著這美妙的傳輸,我們成為基督的身體。藉著這傳輸,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乃是一個完全在復活並升天裏的實體,其中的天然元素及舊造都已了結。

 身體這一個在復活和升天裏的生機體,完全是在新造裏,與舊造無分無關。身體的每一部分都是屬於新造。當我們不憑天然的生命,而憑我們裏面神聖的生命而活,凡我們所說、所作和所是的就在復活裏。這樣與神聯結相調,神人共同生活的結果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

盡肢體的功用彼此牧養

 新約清楚啟示身體和頭(基督)乃是一。我們若沒有頭,就不會有身體。我們必須尊崇基督的元首權柄,並將這權柄應用於今天召會生活的實行。只有當我們有頭,我們才有身體。基督的身體有三件重要的事:頭、生命、和功用。召會作為身體含示生命和功用,身體是一個活的生機體。若是沒有生命,就不再是身體。身體必須有生命,也必須有功用,就是眾肢體的功用。我們是基督的身體,就必須盡身體肢體的功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廿七節:「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身體上每一個肢體都是不可缺的。因為身體的存在,乃在於所有肢體的盡功用。所以肢體總要彼此相顧,我們需要學習在週中打電話關心較少見面的弟兄姊妹,尤其是新蒙恩的聖徒更需要多面的扶持,使召會成為生命的園子,讓浪子肯回家,新人願留下。

凡事長到元首裏面

 我們彼此牧養以建造基督的身體,就需要操練在一切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裏面。我們雖然已經得救了,但我們在太多的事上,都沒有讓基督作主。因此在那些事上,我們就不是在主裏面,乃是在主以外。因而我們需要長進,在一件一件的事上長到主裏面。這就需要我們承認基督作頭的主權,把自己的主權給祂,讓祂在我裏面有地位。祂就要佔有我,且在我裏面長大,我們也就在祂的生命裏長,在一切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裏面了。當基督在我們裏面長大,我們就在祂裏面長大。當我們眾人都讓基督在我們裏面長大,結果就是我們一同叫基督的身體長大,並使基督的身體得建造。(參《新約總論》第七冊第210篇)(張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