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紀上八章十一節說:「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耶和華的殿。」當我們與主一同往前,從帳幕的階段,往前到殿的階段,神的榮耀就要得著彰顯。

2022banner
神渴望得著彰顯
 照著神話語的啟示,榮耀乃是神的彰顯,神顯出來的地方就有榮耀,也可以說榮耀就是彰顯出來的神。當帳幕立起來和聖殿蓋造完成時,神的榮光就充滿在其中。這啟示神不僅要向我們顯現,以祂的榮耀吸引我們,祂還要用祂的榮耀充滿我們。神的榮耀不僅是為著充滿單個的人,更是為要充滿一班作為帳幕和聖殿被建造起來的團體人。
 在約翰福音十七章主禱告說:「父阿,…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這個禱告在三個階段裏得著成就。第一個階段是子基督復活的時候,基督作為一粒麥子落到地裏死了,然後在復活裏得著榮耀;父就在子的得榮裏得著榮耀。第二個階段是在召會裏,五旬節那天在耶路撒冷,終極完成的靈澆灌在那一百二十個門徒身上,他們就裏裏外外充滿了靈,門徒就被榮耀充滿。今天在召會時代這個階段,我們也正在應驗主在約翰福音十七章的禱告。最後,第三個階段就是在永世裏,神要藉著新耶路撒冷完全得著榮耀。

基督今天是我們的生命,將來是我們的榮耀

 保羅在以弗所書一章十七節裏用了「榮耀的父」一辭。榮耀的父乃是那藉著祂許多兒子彰顯出來的神。我們彰顯神,不僅是作為蒙恩的罪人;更是作為神的眾子,由神的生命所重生,得有神的生命和性情,藉此我們就有性能來彰顯祂。
 基督是榮耀的主,祂今天是我們的生命,將來是我們的榮耀。神已經呼召了我們,要我們得享這榮耀,如今我們還要進入這榮耀。希伯來書一章十節說:「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為著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神的救恩不是要帶領我們上天堂,而是要帶我們進入榮耀。榮耀乃是我們的前程,每天我們都要往前進入榮耀。

神的經綸─從得救到得榮

 神起初按著祂的形像,照著祂的樣式造人,目的是要受造的人有神的榮耀,使神得著彰顯。我們乃是豫備得榮耀的器皿,因此,我們不該滿足於罪得赦免,平安度日。神對我們的心意,乃是要把我們帶進榮耀裏,至終使我們成為神的榮耀。
 出埃及記三十四章說,當摩西與耶和華在山上同在四十天之後,他的面皮就發了光。因為耶和華的說話注入到摩西裏面,到一個地步,他就發出耶和華的榮光。我們也要每天花時間來到主面前,讓祂將自己作為榮耀傳輸並注入我們裏面,這過程要持續一生之久。神要將神聖的榮耀一點一點的照射、傳輸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
 神渴望在所有的世代中得著榮耀、得著彰顯,願我們在召會生活裏,在神的經綸中一直不斷的往前,成為被建造起來的殿,使祂可以作為榮耀充滿在其中。「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弗三21)(楊明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