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佳的待客機會

 今年2月16至18日將要在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的「國際華語特會」,總計會有超過三萬聖徒與會參加,其中更有約6,200位聖徒,來自於海外62個國家及地區,要在臺北一同過節。這些在主裏的親人,將會在特會前後,分別前往臺灣各地訪問眾召會。 感謝主,這給我們有絕佳的待客機會,使我們能用愛接待客旅,藉此在不知不覺中款待了天使。

特別的獻祭時機

 利未記廿三章卅七節說:「這些是耶和華所定的節期,就是你們要宣告為聖會的;要將火祭,就是燔祭和素祭,平安祭,並奠祭,各按各日獻給耶和華。」這裏的「聖會」是為著特別、專一的目的而召聚的集會。耶和華指定為聖會的節期,表徵蒙神救贖的人聚集在一起,為著神的快樂和享受,與祂一同過節,使贖民可以與神並彼此一同有分於其中。不僅如此,在特別節期的聖會中,所獻上的祭也是有別於平日一般的祭物。因此,在「國際華語特會」這聖會中的接待,正是主所預備給我們獻上特別之祭的大好時機。

給神的馨香火祭

 希伯來書十章五至十節啟示,最拔尖的供物是燔祭。因為牠是完全且絕對的為著神,更是獻給耶和華為怡爽香氣的火祭。燔祭牲經過宰殺、剝皮、切塊並洗淨以後,就放在祭壇上焚燒。「祭司要把這一切全燒在壇上,當作燔祭,獻與耶和華為怡爽香氣的火祭。」(利一9下)當我們將燔祭牲獻上給神時,一種使神悅納的香氣就上升到神那裏,使祂滿足、安息。神既得著滿足,就將祂甜美的悅納賜給我們,這就是燔祭的意義。接待海外聖徒,需要有許多的安排與預備,在這些過程中甚至需要有很多裏外的清理和調整。然而這一切都能使我們經歷基督作燔祭,完全且絕對的為著神,藉此獻上神所悅納之怡爽的香氣。

擴大的基督經歷

 各樣的燔祭牲不只在大小上有分別,其獻上之法也有分別。按照利未記一章,燔祭牲可能是公牛、綿羊或山羊、斑鳩或雛鴿。燔祭牲的不同大小不是指明基督本身大小不一,乃是指明我們對基督的領略、體驗和鑑賞有不同程度。而獻祭之法的分別,說出我們在經歷基督的事上,其經過過程的不同、對付程度的不同,生命長大的成熟度也就不同。於是當我們對基督的體驗、領略、鑑賞和經歷增進了,我們獻基督的方式也就改進了。
 這次高屏澎眾召會的接待,在特會前(2月12至15日)要接待六百多位海外聖徒,在特會後(2月18至21日)也要接待六百多位聖徒。感謝主,這樣接待量是近年少有的,不僅是特別的,更是擴大的。我們平日所能獻的燔祭或許是斑鳩或雛鴿,然而這次擴大的接待經歷,必能使我們獻上公牛、綿羊或山羊。讓我們一同獻上身體當作聖別並討神喜悅的活祭,而在身體裏看見基督的榮美,經歷身體的實際,享受擴大的基督。(李恒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