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遠在時間尚未起首,萬有尚都未開始,
在父懷中並榮耀裡,你是神的獨生子。
當父將你賜給我們,你的身位仍一樣,
為將父的所有豐滿,藉著聖靈來表揚。

二、
藉著你死並你復活,你就成為神長子;
藉著重生分賜生命,我們成為神眾子。
我們是你生命繁殖,是你許多的弟兄,
我們是你榮耀複本,是你神聖的擴充。
三、
你曾是那惟一麥粒,落到地裡而死了;
藉著死亡,並藉復活,顯出繁殖的榮耀。
你使我們由你得生,變成許多的子粒;
眾人調和成為一餅,作你豐滿的身體。
四、
我們是你的複製品、是你身體並新婦、
是你表現、是你豐滿,永遠讓你來居住。
我們是你普及、繼續、是你生命的開展、
是你長成、是你富餘,與你合一永無間。

      這首詩歌描寫主這位神的獨生子來到地上的原因,並且在主耶穌死與復活這段期間所經過的過程。每當我們唱這首詩歌時,總是會滿了對主的讚美,見證這位主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第一節開頭說到了一段背景「遠在時間尚未起首,萬有尚都未開始」,這句話含示已過的永遠,是早在神創世以前。接著說「在父懷中並榮耀裏,你是神的獨生子。」在約翰福音一章十八節說:「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父的獨生子藉著話、生命、光、恩典和實際,將神表明出來。話是神的彰顯,生命是神的分賜,光是神的照耀,恩典是神給人享受,實際是神給人實化、領略。藉著這五件事,神在子裏完全表明出來了。
      「當父將你賜給我們,你的身位仍一樣」,主成為肉體,在地上經過了三十三年半的生活,最後被釘十字架,而有第二次的成了,這位主成了賜生命的靈,得以進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當我們在享受神的靈,實際上也享受這位內住的基督。這位神乃是三一的,父、子、靈三者雖有分別卻不分開。
      「為將父的所有豐滿,藉著聖靈來表揚。」所以我們得以藉著操練我們的靈,來享受父的一切豐富。這位神為甚麼是三一的?不是要讓我們去理解,乃是為著我們能夠完滿的享受神的豐富。父作源頭,子作泉源,靈作河流,就將神聖的生命供應到我們裏面。

      接著從第二節開始說到主的死與復活。「藉著你死並你復活,你就成為神長子」。神成為人的時候,主還不是神的長子,而是神的獨生子,但是因著主的死與復活,我們成了神的眾子,自然主就成為神的長子。「藉著重生分賜生命,我們成為神眾子。」我們夠格成為神的眾子乃是神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我們相信並受浸後,就重生成了神的眾子,成為神的生命繁殖。
「我們是你生命繁殖,是你許多的弟兄,我們是你榮耀複本,是你神聖的擴充。」我們現今活在地上,不是活我們自己,而是作基督的複製,在地上彰顯神的榮耀。

      「你曾是那惟一麥粒,落到地裏而死了;藉著死亡,並藉復活,顯出繁殖的榮耀。你使我們由你得生,變成許多的子粒;眾人調和成為一餅,作你豐滿的身體。」第三節出自於約翰福音十二章廿四節:「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基督原是與神同有榮耀。祂成為肉體,使祂神聖的榮耀都遮藏在祂的肉體裏。藉著祂的死與復活,祂這榮耀就得著釋放,產生許多子粒,成為祂的擴增,彰顯祂的榮耀。基督這榮耀的擴增,乃是約翰福音奧祕啟示的高峰,其終極完成是約翰所寫啟示錄中的新耶路撒冷。那新的聖城是基督歷代擴增的集大成,基督那神聖的榮耀,要在其中彰顯得完滿盡致;父神在子神的得榮中,也要得著永遠無比的榮耀,成為祂在永世裏豐滿的彰顯,完成祂永遠的經綸,直到永永遠遠。

      第四節:「我們是你的複製品、是你身體並新婦、是你表現、是你豐滿,永遠讓你來居住。我們是你普及、繼續、是你生命的開展、是你長成、是你富餘,與你合一永無間。」這裏提到基督的身體、新婦,指明我們這些蒙揀選並救贖的人,不只是主的複製,也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基督是我們的頭,而我們是基督生機的身體。啟示錄廿一章二節:「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豫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這裏提到新婦,指明神的心意不只是要我們作祂的複製與身體,更要我們與神成為永世的對偶。新耶路撒冷是歷代以來所有蒙神救贖的聖徒活的組合。她是基督的新婦,作基督的配偶;也是神的聖城,作神的居所,神的帳幕。這就是那屬天的耶路撒冷,是神為我們豫備的,也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羨慕的。這也是在上的耶路撒冷,是我們眾人的母。作基督新婦的新耶路撒冷,是出自她的「丈夫」基督,而成為祂的配偶,正如夏娃是出自她的丈夫亞當,而成為亞當的配偶。她是藉著有分於基督生命和性情的豐富,所豫備好的。作神的聖城,她全然聖別歸神,完全被神的聖別性情浸透,成為神的居所,與祂合一永無間。(林健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