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詩歌是詩人葛萊姆(Emily M. Grimes,1864~1927)所寫。她是一位與開西大會有關的詩人,生於英國倫敦南方。

她二十七歲就開始有詩作出版,深受傳教士們喜愛;更於三十歲那年獻身成為傳教士,前往非洲,直到四十歲才在當地與一位醫療傳教士成婚。婚後夫妻二人轉往肯亞與英屬東非作工,後因就醫與進修的緣故短暫回到英國,不料因著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再也無法回到傳教地區。

      葛萊姆的許多詩歌都是與主交通經歷的結晶,例如「要思想耶穌」、「神的大愛將我圍困」,以及以下這首「求主靜中發言」:

一、求主靜中發言,當我在等候;我心在此靜聽,望允我所求。
二、恩主,求來發言,在這安靜時;讓我見你榮面,感到你所指。
三、你所說的話語,是靈、是生命;天上來的活糧,將我靈供應。
四、一切全都歸你,不再屬自己;甘心樂意降服,我只屬於你。
五、請說,僕人敬聽,哦主,勿靜默;我靈向你仰望,活話願得著。
六、用你豐富話語,將我心充滿;使你一切心願,在我得成全。
七、像一灌溉花園,充滿了香氣,給你進來欣賞,滿足你心意。

      這首詩歌的最後一節正呼應倪析聲弟兄的一段話:「我們的心必須是一座使主怡悅的園地。然而,要邀請主進到我們的心園裏,我們自己需要些安靜下來。」這首詩歌第一節的第二個「靜」原文乃是動詞,說出我們需要靜下心來仰望傾聽,才能領受主的話語。
      關於這一點,李常受弟兄曾說:「請你記得,這一位神,就在你的裏面。你若要享受祂,你就得學習把你整個人調回頭,到你的裏面去。你要到外面去找神是找不到的。請原諒我,甚至你到天上去也找不到祂。不要說你今天上不了天,就是上得了天,也找不到祂。哦,今天這位神是在你的裏面。祂就住在你的心靈裏面。你不必到外面去找祂。祂離你太近了。不光是近,並且就在你裏面,幾乎就變作你的一部分。」這是第一句話。
      第二句話,「你要享受祂,你就要學習花一點時間,安靜在祂面前,向祂禱告;平常的說法,就是和祂有交通。你知道,神雖是在你裏面,但人卻常常是忙碌出來的。什麼叫作忙碌呢?你看忙這個字,就是心站起來而亡掉了。這意思就是說,心跑出去了。你這個人外面太忙了,所以你的心死亡了。若是心睡覺了,上面加一個亡字,就是忘記的忘。這個心站起來忙碌,死亡了,就是忙。但總歸你的心不再那樣忙,也不要躺在那裏睡覺。這個我們都不要。乃是在正常的、安靜的情形中,回到裏面來,吸取神自己。最上的禱告,就是吸取神的禱告。禱告不在於你說了多少的話語,乃在於你能找一點的時間。安靜下來,把你忙碌的心收回來,在你的裏面定下來,和神有一點接觸,吸取神自己。到那一個時候,你就知道祂是你的生命,祂是你的食糧,是你的力量,是你的亮光、喜樂、安慰。你需要是什麼,祂就是你的什麼。這才是基督徒,而不是宗教徒。一個宗教徒乃是單憑宗教的觀念,敬拜一位萬有高高在上的神;一個基督徒卻不是這樣,祂乃是安靜下來,回到他裏面,在他的心靈裏遇見神,和神相交,吸取神自己,好讓神住在他的裏面,作他的一切。」(摘自《職事文摘》第六卷第六期136頁)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詩歌,讓我蠻有共鳴;我發現自己與人的說話時常是很直接的反應。但當我聽到這首詩歌時,我的裏面感覺我需要先安靜回到主面前。在撒母耳記上三章十節說到:「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幾次呼喚說,撒母耳,撒母耳。撒母耳說,請說,僕人靜聽。」感謝主,我們都該學習像撒母耳一樣,在那裏安靜的聽神的說話,那是我們與主最親近的時刻,祂會對我們說應時的話,使我們變化成為主的形像,願我們天天都對神說:「請說,僕人靜聽。」(廖宣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