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祭壇帳棚生活,勤播種相調收穫

      感謝主,謝謝弟兄姊妹的代禱和扶持,我和姊妹來到斯里蘭卡開展已經兩個月。我們目前住在東岸的Batticaloa,服事Tamil Region(坦米爾語區)分別為Jaffna, Mannar, Batticaloa, Trincomalee, Vavuniya, Killinochchi, Puthukudiyirupu, Ella等八處召會。這裏治安良好,蘭卡人相當友善、熱情,無論走到哪裏都會有人向你打招呼,他們最常問的問題,你從哪裏來,I always say Taiwan。

sri
      聖別的子民過祭壇和帳棚的生活,在海外的生活就像帳棚的生活,需要天天將自己獻在祭壇上,並且祭壇上的火不可熄滅。這裏語言不同,文化差異大,連食物料理也不同,但藉著適應一切的生命來與神同工。
      剛抵達的第二週,就在Batticaloa會所舉辦了四天的青少年特會,共有青少年三十位和十位服事者參加。會中不僅有真理的啟示也有實際的操練,鼓勵青少年二年讀完一遍新約恢復本含註解聖經,並作撒播福音生命種子者。特會期間的戶外相調便在Batticaloa海邊受浸了六位弟兄。二月底又參加了在Polonnaruwa舉行的負責弟兄聚會,這是在Central Region屬於Sinhala語(僧伽羅語)的交通,每一次的聚集都讓我們擴大身體的交通和相調。
      接著,三月六日至七日有Tamil區姊妹成全聚會,有來自五處召會共三十五位姊妹參加,會後有一位姊妹受浸。特會結束後便立即與青年同工訪問各處的召會,先至Manna召會探訪聖徒的家,晚上再與七位負責弟兄交通新路的負擔與實行。隨後前往Vavuniya召會看望聖徒探訪四個家,藉著交通供應生命。不僅藉著特會加強、供應聖徒,我們也需更多的裝備。三月十三至十七日在Kandy有四天三夜的同工成全,進入2022年冬季訓練結晶訓練和神命定之路的操練與實行。聚會中藉著「禱研背講」走真理構成的路,分組研討新路的實行「生養教建」,眾同工在這次聚集中非常有收穫,願意持續操練並實行新路,為著主在斯里蘭卡眾召會的擴增。
      斯里蘭卡的國土比臺灣大兩倍,巴士和嘟嘟車是最常見的交通工具,道路交通狀況不佳,就像三十年前的臺灣,許多田間小路,凹凸不平,因此探訪鄰近召會動輒五、六小時,最近也需三小時以上的車程。儘管如此,上週五搭嘟嘟三輪車訪問Tricomalee召會,夜晚回程途中下車稍作休息,抬頭望見滿天星星、螢火蟲閃爍飛舞,身體疲累頓時消失。
除了參加特會、探訪外地聖徒,從二月底我們家也操練使徒行傳中的挨家挨戶用餐,每週一次邀請不同聖徒來家裏用餐,藉著交通認識彼此,同時也伺機傳輸召會的負擔與展望。相調跨越種族、文化的差異,也帶來生命的供應與流通,進而盼望帶進同心合意、同行動。
      當然,召會要往前就需要得著更多的青年人,四月十七至五月三日香港全時間訓練中心有十一位學員將分組至Batticaloa與Mannar配搭開展,需聖徒們的代禱,能在這兩處得著大學生,和社區的青年人,同時興起當地聖徒的負擔與功用,為著主恢復在Tamil區的開展,願神激動當地聖徒的靈,一同上山取木料,為著建造神的殿。 洪明凱弟兄

sri2

學習慢活—回歸主自己
      來蘭卡的這二個月,被動的放下年邁病痛中的父母、家人、朋友、工作、興趣、娛樂,遠離舒適圈後,生活只剩下燒飯、洗衣、打掃、讀書和滿天星斗,並努力學習與蚊子、螞蟻和平共處。
      這段時間,儘管有外在的環境變遷與不確定性;有內在的身份轉換與無形的限制,還有許多性格上的稜稜角角待磨練;有許多生命中的功課需加深學習,多數是無可推諉必須面對的。真真切切感受到「全時間家眷」的不容易,還好有身體的扶持與眾召會的代求,以及主應時的說話。

當我懷念臺灣的便利生活時,
主說:你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管家的職分也「託付」你了。

當我想念從前自在的日子時,
神說:你「用腳踢刺是難的」;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

當我軟弱不解神的帶領時,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從草場上「選取」了你,叫你不再跟從羊群…
凡你所到之處,我必與你同在,將你的一切仇敵從你面前剪除。

當我厭煩這種平淡無奇的生活時,
神用感恩節特會信息提醒我:真實的基督徒生活就是愛主,一直向主敞開,並停下自己的作為,並且需要「學習滿意」於「平常日子」的生活。

當我眷戀過往工作、服事上的成就時,
主用以利沙撕裂自己外衣的事例提醒我:既然看見新的異象,就「不能再寶貴」自己的所是和自己所能作的,必須完全放下才能進入新時代。

不同的國度、語言;不同的種族、文化;不同的氣候、飲食;正是經歷基督「闊、長、高、深」的絕佳機會。歡迎聖徒路過斯里蘭卡,盼望身體的交通能帶下神的祝福。
洪陳美惠
(2023.3.30)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