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生機得青年成貴器,照神定相牧養立根基

青少年工作—召會的盼望
      2023年9月29至10月1日為期三天的Tamil區青少年特會在Batticaloa舉行,有21位青年人(17位青少年、4位青職含1位福音朋友),以及服事者十位,共計31位參加。
      這次特會的每篇信息皆由全時間弟兄以及Tamil眾召會的負責弟兄們一同配搭交通,藉此成全當地弟兄們率先進入話語職事的豐富裏。

SriLanka
      特會信息主要為著幫助青少年進入現今職事的說話裏,並考慮青少年所需受的成全外,也選錄了今年夏季訓練的信息—神人生活和按著神牧養。這六篇分別為「神永遠的目的和祂創造的人是三部分的器皿」、「青年人為著召會的建造」、「神人生活」、「按著神牧養」、「如何正確的讀經」和「傳福音」。這給青年人拔高的啟示,幫助他們建立讀經的習慣,每天讀一章新約聖經恢復本(含註解),並幫助青少年對福音有負擔,建立為同學禱告的習慣,抓住機會向同學傳福音,不以福音為恥。
      第三天青少年們便與Batticaloa聖徒一同主日、展覽基督。青少年背誦約翰福音第一章一至十三節,其中有五位能完整背誦。青少年所獲得的小禮物正是八月份臺灣聖徒來訪所提供的。願神持續保守並祝福這班青少年,使他們能一直活在神的家中受成全並盡功用,成為貴重的器皿。

大學校園工作—產生建造的材料
      感謝主,現今是身體的時代,藉著四月中旬香港受訓學員至斯里蘭卡配搭二週的開展(其中六位至Batticaloa,五位至Mannar配搭),在Batticaloa開啟了大學校園福音的門。由於斯里蘭卡國立大學需經校方核准才能進校園接觸人,透過當地聖徒的引薦,初次與東方大學(Eastern University, EU)的幾位行政主管接洽後,以文化交流的名義向行政單位提送簽呈,便獲得校方的允許。
      我們便於週一到週五的上午時段,每日約有二、三位當地聖徒與學員至校園接觸大學生,該校學生的信仰多數為佛教、穆斯林、印度教,以及少數基督徒。當地學生對外國人相當友善且敞開,藉著傳講《人生的奧祕》,帶他們呼求主名、向神簡單的禱告。為期兩週在東方大學校園共接觸了二百多位有效名單。
      五月初,我們針對這些有效名單持續接觸、並邀約讀經,中旬便開始了校園小排(讀經小組),每週追求約翰福音,至今已經五個月。平均每月參加小排的學生已超過三十多位,而每週持續參加小排者則約有十五位,期間EU學生也曾參加主日聚會、家中愛筵,帶領他們體會召會生活的實際。九月也開始建立一對一線上家聚會,盼望他們對神的經綸有更全面的認識。願神繼續保守他們有顆尋求主的心,使他們能成為常存的果子,為著蘭卡的行動得著更多的青年人。

prayer

神命定之路—忠信的操練
      海外開展所作的就如同在臺灣的鄉鎮開展,乃是要將召會生活完全的恢復帶到各地,因此幫助所在召會建立神命定之路的架構,藉著操練與實行,成全聖徒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關於Batticaloa召會生活的實行如下:
一、每天早晨有六位負責弟兄一同為召會的往前求祝福,以及為個別聖徒的情況求平安。
二、每週一晚上有負責弟兄事奉聚會,成全弟兄們從庶務的交通轉到關心聖徒的屬靈情形。
三、每週二晚上是召會的禱告聚會(約有五至六成的主日人數參加),除了同心為召會行動禱告之外,也藉此傳輸負擔、成全聖徒能在排裏彼此牧養。
四、每週三晚上有兩個社區小排,輪流在聖徒家中聚集,藉著進入職事的說話,在真理上彼此教導、相互牧養,在排裏產生活力小組,啟發聖徒們的生機功用。
五、每週五中午是東方大學的校園小排,每次進入約翰福音(含註解)撒播福音的種子,藉著呼求主名幫助他們操練靈,目前每週約有十至十五位同學參加。
六、每週六傍晚有青年人聚會,每週進入一章新約聖經(含註解),除了聖徒的孩子固定參加外,亦邀約社區的青年人一同聚集,目前約有五至八位。
七、每週日下午是全召會外出訪人的時段(目前有三成的主日人數配搭),帶領聖徒建立傳福音和牧養的召會生活,這二個多月來,已恢復二至三位聖徒進入主日聚會。

map

主的話擴長起來,門徒的數目大為繁增
      這半年多來,藉著成全聖徒並操練神命定之路,以及弟兄們堅定持續的禱告,召會在禱告聚會與主日聚會的人數上有些許的蒙恩。願神能持續祝福祂的召會,使當地聖徒能藉著進入真理而逐漸在生命上長大,藉著新路的操練而盡上功用,使召會今年底實體主日聚會能達到三十位。更盼望藉著眾召會的代求,使我們能在主回來的光中,忠信地在這塊美地上操練「信心的工作、愛心的勞苦、盼望的忍耐」,讓神能在斯里蘭卡擴展祂的國。(斯里蘭卡配搭弟兄們)

代禱事項:
1.成全召會的下一代,興起有負擔的家配搭兒童和青少年的服事。
2.為著大學校園開展禱告,得著大學生,參加兩年全時間訓練,為著擴展神的國。
3.為著斯里蘭卡眾召會負責弟兄有負擔實行神命定之路,建立福音和牧養的召會生活代禱。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