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至28日土耳其旅遊及保羅行程巡禮蒙恩分享(四)
 在行傳十三章從安提阿(Antioch)出發第一次行程之前發生了兩件事:希律王下手苦害召會信徒並殺害約翰的哥哥雅各,以及彼得被捉拿。正當耶路撒冷召會陷入低沈之時,在安提阿的召會中,卻有幾位申言者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別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徒十三1~2)。

作者與姊妹在彼西底的安提阿猶太會堂入口留影

 伍弟兄娓娓道出這些關鍵性的經文,彷彿將我們帶到當時的時空,看到當時彼西底省(Psidia)的安提阿熱鬧的情景,羅馬拱門、馬車、劇院、浴場一一浮現在我們的眼前。保羅與巴拿巴在安息日來到猶太人會堂,讀過了律法和申言者的書,管會堂的打發人到他們跟前說,二位,弟兄們,若有什麼勸勉百姓的話,請說。保羅就站起來,擺手說,諸位,以色列人和敬畏神的人,請聽;…。保羅接二連三的從舊約一直說到新約,見證基督以及主的復活、赦罪、稱義與審判。一個安息日沒講完的,眾人懇求他們下個安息日,再將這話講給他們聽。到了下個安息日,全城的人幾乎都來聚集,要聽神的話。保羅和巴拿巴直講到主的話傳遍了整個地區,真是榮耀的福音聚會。而我們是何其有幸,在二千年後仍彷彿與保羅弟兄一同聚集。願與這位升天的基督一同禱告,讓這地的見證更加繁殖並擴長。(完)(新盛區 莊世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