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非常信靠自我的人,我大學念設計。本身對藝術設計就挺有興趣的我,因著在學校設計能力受到許多讚賞與認可,養成了自傲的個性。我認為自己的人生惟有靠自己努力的活,否則其他都只是藉口或安慰。當時對信仰也是如此看法。

60002

 直到大三開始,我漸漸發現人是多麼渺小的存在,我對自己的不瞭解,並不亞於對這個世界的無知。對一切內、外在如此的不認識,我到底憑什麼認為自己可以完全掌控我的生命?這個發現逐漸軟化了我剛強固執的個性,我不再認為自己最大、最有能力,但是要了解這些精神層面上的問題,光是透過人的系統是無法明白的。這時候我想起大一時有人對我傳的福音,於是我抱著想一探究竟,好奇聖經內容到底在講什麼的心態下,在大四決定試試看,他們口中這位神是不是真的,於是我就受浸成為了基督徒!

 剛開始受浸沒多久,其實我跟受浸前沒什麼差,因為擔任畢業展總召事務跟我自己畢業展品兩頭燒,所以根本沒多餘心力放在這裏,對主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有一次騎車回學校的路上,那條路又直又大,由於時間較晚也沒車,剛好受浸後有參加一些聚會,學會了最簡單的禱告—呼求主名。我就開始無來由,也無目的的呼求主名。結果呼求呼求著,突然一個感覺流下眼淚來,那種感覺就是一股很感激的情緒,也可以說是激動吧!就是感激之情,事後也想不通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情緒。因為有了親身的經歷,讓我認為這位神是真實存在的,有別於我從小拜拜的那些佛教道教偶像。祂是實際可以感受的!

 之後我也陸續和弟兄姊妹保持接觸,不至於完全脫節,也因此我參加了一些活動訓練與聚會。和弟兄姊妹的交流與認識,讓我慢慢放下自己,也讓我對神有更多更深入的經歷。

 聖經有段話我很有感覺:「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提前一14)哦,主阿,我曾經是多麼有罪的一個人,我不信就算了,甚至還質疑、跟人辯論,但無論過去的我犯過多少錯,受浸得救後的我仍感受到祂對我的愛。就好像祂是神,卻願意下來人間成為人被釘在十字架上,為的就是拯救罪人,這樣的愛使我非常感動。

 回頭看我大一到大四,真的,一切都是主的安排與預備。非常感謝主,祂真的為每個人量身打造了一趟旅途,無論你是一聽到福音就順利受浸,或你跟我一樣,繞了一大圈終究還是回到了這裏…無論是哪種人,主對我們的愛都是一樣的。就像青春期的你正值叛逆,當時不知道對父母嗆了多少難聽的字眼,但等你長大到外地求學、工作,離開了家鄉,那在家等著你的,會給你打電話關心你的,永遠是你的爸媽。他們不會跟你計較你犯了多少錯,不會跟你計較以前多麼傷他們的心,他們對你的愛依然打從出生那一刻到現在,沒有一絲一毫的改變…對我來說主對我的愛也是如此。(高師大 廖康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