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得著主的異象

  曾經有人跟我說他想要一份工作,是不用接觸人群的,他可以埋頭作他的工作,因為他知道「人」有許多的問題…

 我一開始也覺得這樣不錯,但當我開始工作後,我發現人其實很可愛。主給我異象,我需要接觸人,才能有機會將福音傳給他們;我盼望接觸人,因為我希望身旁的人能有分這永遠生命的福。

 因著主的憐憫及眷顧,使我能在公家機關服務,作代理的職缺。而工作中更有感覺,若是我們無法全時間服事主,那我們勢必一生需要有在職的生活。而我們所接觸的人,傳福音的對象,就是我們在工作中的同事。這既然需要有一份工作,何不將我們的工作價值提高,尋求良好的工作環境,接觸更多正向的人呢?世上有太多高貴的人,但他們內裏不一定能得滿足,這說出他們亦需要主,人人都需要耶穌!

工作中對主的奉獻及順服

 當我的主管或上司稱讚我的辦事能力時,我就會加強與主的交通,並且在禱告中查驗自己,深怕這是我彰顯了我自己的才幹、能力,而將基督給隱藏了!「主阿!我需要下寶座,讓你登寶座。」讓主在我工作的環境中,有祂的祝福。

 而當工作到期日漸漸逼近,主也提醒我,我的工作乃是主所賜予的。在一開始還沒進來這份工作之前,我就已將我的工作奉獻給主。如今工作已到尾聲,我即將卸任,但我卻有種不捨的感覺,希望能夠繼續這份工作。主要我學順服的功課,我卻難以說:「阿門」。我如同抓奪的雅各,想憑己力與神較勁,我有我自己的選擇,我自己的追求。主給我看見「亞伯拉罕獻以撒」的圖畫,告訴我,是神給的,終必歸給神。

 我放下了己見,說了「阿門!」,結果也在幾天後確定了,接到了通知,我的工作即將結束,情緒難免有些起伏及不捨。在禱告中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向主說:「主,我只求在你裏面有平安的感覺,在你每一個轉彎的時候;在我人生的每一個轉捩點,求你加恩加力,使我認識你的旨意,順服你的帶領。」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在辦離退手續時,得知被代理人要續請,我即能續聘。而在與姊妹的禱告與交通中,我再次看見「亞伯拉罕獻以撒」的圖畫:說出了我們向神獻上從祂所接受的之後,祂也會在復活裏將其歸還我們,這要成為祝福,以完成神的定旨。主在這續不續聘的事上有了轉彎,續聘批准了!感謝主,使我能繼續在原工作上服務。

 不分地位高低,不分貴賤,主將我們各個安置在不同的世人面前,不同的工作環境上。我們是否能說:「凡我腳掌所踏之地,都是美地,福音要藉著我傳遍居人之地。」這是神的心意,這也該是我們的目標。使我們奔跑不是無定向,鬥拳不是打空氣(林前九26)。我們是正奔跑這屬天的賽程的人,求主憐憫,使我們在每一處境中,領人一同進入這生命的救恩中,同享這永遠生命的福樂!(瑞隆大區 張育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