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恩分享

 最近有一種當爸爸(或是爺爺)的感覺,看著新人逐漸長大,真是對主滿了讚美。在去年(2016年)九月因著臺灣眾召會的弟兄們到德國訪問召會並尋求交通,於是有許多聖徒到Würzburg來加強我們。

 當天我們一同到難民營接觸人時就遇到了一位從阿富汗來的青年人。在之後的一個月,我們有許多交通。他是一位基督徒,雖然在他的國家不方便受浸,但他仍然堅定持續的接觸主,上網讀主的話,當然,也因著宗教的關係遭到許多的逼迫。後來他帶著家人到了伊朗,但逼迫的情形並沒有好轉,最後因著德國的政策接納難民,他們就舉家遷移德國。在坐獨木舟過海時,因著天候與設備不良的關係,許多船隻都抛錨了,他的船也同樣開始進水。當下他就效法使徒保羅,在一群伊斯蘭教徒面前禱告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最後他們成了少數到達希臘的人。當他抵達希臘時,他剛強的向他同船的人作見證,但無奈的遭到言語上的攻擊與羞辱。在渡海的過程,他的母親無法順利到達希臘,而他也失去了他母親的聯絡方式。之後他到了Würzburg,也到許多教堂去聚會,拿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本聖經(他高興的翻給我看),但他說,我從沒聽懂過他們說的東西,因為他們不說英文也不說波斯語。

 一個月之後,他在法蘭克福受浸了。我那天問他,「我們當天接觸到你的時候,你跟一些朋友在一起,他們好嗎?」他很平淡的說,「因為他們知道我是基督徒後,就跟我絕交了。」他講的很淡然,我聽的很難過,他又說,「其實我也可以偷偷信主就好,但我覺得,我信主就要用我的全人,我的心和我的口都要承認祂的名。」最後他說,「現在我也有許多家人了。」我比他大十歲左右,他一直以來在家就是大哥,都是他照顧他的四個弟妹。他說,「今天我真覺得我有你這個我從來沒有過的大哥,我真喜樂。」其實從Würzburg到法蘭克福坐車加上市區交通,單趟大約要花3小時,但他常常願意出代價跟我們去聚會,甚至在我們回臺灣的一個月裏,他仍然有空就會去聚會。主也很恩待他,讓他沒有太多的耽延就學了德語,拿到了半年的居留,最近更是找到了工作。

 當我們從臺灣回德國前,他打了個電話給我,他說,「我有一個朋友,他說他也是基督徒,他尋求神尋求了兩年,我們最近搬到同一間房間,他也想跟我們去法蘭克福聚會。」我聽到是相當喜樂,本來他是想過一陣子再帶他去聚會,但我們越交通越覺得人的得救是緊要的,越早越好。於是我們就決定在我們一回到德國的那週主日就帶他去聚會。那天,他帶著他的同伴一起來到聚會中,我看他服事他的同伴那樣的細心,真覺得他突然長大了好多。會後他的同伴也受浸得救了。當他同伴從水裏起來時,他的喜樂是我從未見過的,我裏面也有一種類似自己的小孩長大了的喜悦。他終於有了同伴,我們也可以慢慢有小排了,他們的房間就能成為小小的弟兄之家了。

 但撒但總是在那裏抵擋神的工作。在他的同伴受浸後的第二天清晨六點,警察在毫無預警的情形下把他的同伴抓了起來,準備在當天中午遣返回阿富汗。過程中,許多法蘭克福的聖徒們一同代禱,並幫助他們辦理文件,與政府交涉,但都無功而返。於是在當天中午,他的同伴就回到了阿富汗。他的同伴在要回去前傳了個訊息給我,他謝謝他在召會中的家人為他所作的,也謝謝主。但因著這個過程我們的弟兄都在其中看著他的同伴被遣返,所以他是非常害怕也不解,甚至在幾位聖徒盼望去看望他的要求也被他拒絕了。我和姊妹是非常擔心他就此離開了主。但感謝主,種子若是種在好土中,風吹日曬反而會促進種子的生長,使種子能結實百倍。在過了幾天後,我們又恢復了交通,他很摸著聖徒們的代禱,也感謝主讓他的朋友及時得救了,若是我們當初真的讓他朋友晚一週去聚會,他的朋友就沒機會得救了。當他重新振作起來後,他開始積極的傳揚福音,或許也是因為這個事件對他的影響,讓他知道許多人是不一定有下一次機會聽福音的。

 因著法蘭克福開始使用healthy walk with God來成全新人,我們也就跟隨召會的帶領。每週我就把波斯語的信息寄給他,沒想到他把信息也轉寄給他許多的朋友。就因著這樣的分享,他前兩週又帶了一位朋友受浸得救,隔週他們兩位也一同再次到法蘭克福聚會。後來他又傳個訊息給我,他說,「我剛受浸的同伴認識一對夫婦,因為信息的關係也想要成為基督徒,而他(剛帶得救的弟兄)會帶他們一起去聚會。」上週我們在前往聚會的路上就遇到了他們一行五人,那位小羊弟兄加上三位大人一個嬰兒,在交通的過程我們了解了他們的情形。那三位朋友中,一位是一年前已經得救的弟兄,目前有穩定工作,另外一對夫婦是他的弟弟和弟妹。當天他們就一同參加主日擘餅後的新人聚會,會後也簡單的受浸得救了。在受浸的過程中,他們已得救的哥哥一直的陪伴,臉上滿了喜樂,在他們都受浸完後,這位哥哥握著我的手說,「今天是我最喜樂的日子,我的家人得救了。」其實不只是他們喜樂,我們也在主裏一同喜樂。

 我真覺得在這些新得救的弟兄身上看見主的生命快速的長進,主的行動真要在德國各地擴展。雖然我們所在的Würzburg只是個小地方,起初也只有我們一家在那裏,但只要我們有一點點的願意與祂配合,主就有路往前。其實我們當初外出接觸人的果效並不好,但因著身體的扶持,使我們遇見了主所揀選豫定的人,他改變了我們在Würzburg的生活。在過程中,我們根本沒有作什麽,都是因著基督與祂的身體帶來的祝福,願主在德國的行動繼續往前,福音的火燒得更普遍。(德國烏茲堡 于松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