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照基督與人配搭,同負一軛活出福音

生命經歷

 訓練前,我很羨慕能成為屬靈的姊妹,也盡力去維持我以為的屬靈形像,但這卻使我在訓練中停滯不前。在與同伴配搭開展的過程中,我們能帶人得救、能爭戰禱告,但幾次交通下來,對於一些觀念和做法,我們都堅持己見,而我更為了維持和平不願向同伴敞開。

 然而,我為同伴禱告時,主光照我這是我裏面亞當的天性—體貼自己、人不愛聽的就不要說、麻煩的事就避開。但這個以為好的己是神所定罪的。《雅歌生命讀經》說到,「她(基督的佳偶)在亞當裏是有罪的,由她像基達的帳棚一樣黑所表徵。她在基督裏蒙了稱義,由她像所羅門的幔子一樣秀美所表徵。」我什麼時候顧到我的感覺,就顯出我因為亞當的生命是黑的,但我若轉回內室,就是靈裏,我就因著基督的生命是秀美的。有了主的說話,我對同伴的感覺就改了,不准消極的感覺在我裏面發酵,而學習照著基督與人配搭,順從基督與人說話,讓基督能在我身上自由運行,從我活出祂,做到我所不能做的事。(廖純依)

海外開展

 在柬埔寨開展時,突破我對海外開展的觀念。原以為去那裏就是傳福音,傳福音,傳福音;但實際到那裏開展了卻不是這樣。我們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學習如何過生活。每天的生活就像家庭主婦一樣,買菜、煮菜、開展,買菜、煮菜、開展。

 剛開始我不懂為什麼我們不能專心的開展就好了。但主藉著一個家使我看見榜樣。這個家移民到柬埔寨是為著神在那裏的工作,他們撇下原有的生活習慣,與當地聖徒一同過生活;他們吃什麼就吃什麼,安排住哪就住哪;就是在那裏作柬埔寨人,為了要得他們的心。並且他們無論到哪或作什麼都禱告、唱詩、或是向遇見的鄰居分享主耶穌。我在他們生活中看見福音,並不是他們作了什麼厲害的行動,而是他們不論到哪裡都過活福音的生活,他們的生活就是最好的傳揚。

 主也光照我,這正是我所缺乏的。感謝主,藉著這次海外開展,使我認識並經歷開展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開展,這兩者並不是分開。即使我們去菜市場買菜,也可以向菜販傳福音;我們去買醬油,也可以傳福音。不論我在作什麼,都可以傳福音。福音不是工作,福音該成為我的生活。

 這次的開展使我再向主立定心志,不論在哪裡都要過活福音的生活!再過不久我就要結訓,但不論是在柬埔寨、在臺北、或在高雄,我都要與聖徒同過活福音的生活!(黃彩怩)

 在開展前教師交通到,我們每天都要用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宣告:「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來托住我們開展的生活。

 然而到了日本東京,因著種族、文化的差異,使我無法以在臺灣熟悉的方式來作各樣的事情,常不得釋放。在配搭上,也常因著配搭的說話或動作挑動我魂裏的感覺,常使我陷在不喜樂的情緒裏,也覺得自己無法勝過這樣的環境。

 在一次的交通中輔訓提醒我,這些看似的為難並不是真正的為難,但為什麼在我身上就顯得特別有難處呢?這是因為我不夠操練我的靈。只要操練靈這些看似的為難的就不會再是為難;只要操練靈,神就能從我裏面出來,不會被我限制住,也不會在我裏面憂傷。

 在禱告中向主要一個翻轉,也更新我的奉獻,將自己完全的交出來,在晨興、午禱時不在意別人以什麼方式,也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只在意自己的靈是否竭力操練。當操練後又再落到感覺裏時更是加強操練我的靈,讓靈來衝破一切的限制。藉著這樣的操練使我能更向自己死,向主活著。當團體禱告沒人接禱告時就是我要接禱告,當配搭在傳福音上較退後時,就是我要主動去接觸人了。感謝主,雖然外面環境仍是一樣,我這個人卻因著操練靈而不同。面對環境時能藉著操練靈拒絕自己的感覺,而讓裏面的基督更多活出來,使祂能藉著我作祂想要作的,喜樂的在祂的行動裏與祂同負一軛。(曾雅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