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得救是因為主的憐憫;但還是感覺到得救太晚了。因此我們應當把握機會將福音傳給身旁的親朋好友,使他們能盡早信入主。

頑石不點頭

 我生在鄉下,一個務農的家庭長大,家裏有七個兄弟姊妹。從小我們就要幫父親作很多農事,甚至於整座山,都是我們這些小孩幫著父親作。雖然當時生活很艱苦,卻也造就了我們獨立、堅毅的性格;在任何的環境裏,都不會輕易的被擊倒。

 三十歲前,我沒有聽過福音,也沒有人傳福音給我;直到認識了我姊妹後,才有福音傳給我。與姊妹認識後,她就不斷地與同伴為我的得救禱告,馬太福音十八章十九節:「你們中間若有兩個人在地上,在他們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諧一致,他們無論求什麼,都必從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得著成全。」就在他們同心合意的代禱下,我後來得救了。

 剛開始,姊妹一直為我禱告,但我這顆頑石就是不點頭,她乾脆就帶我到一個一個服事她的家去有交通。雖然如此,我依然硬著頸項不願受浸,但是神有祂的時間和作為。我們交往了將近四年後結婚了。

聖靈的工作,環境的催促

 結婚後,弟兄姊妹仍持續來家裏看望;藉著看望,弟兄姊妹屬靈的交通,主的話就慢慢的作到我裏面。每到主日,我載她去聚會,之後就開著車到處去逛;逛著逛著也過了一年多。我的姊妹就跟我說:「你應該也要知道我們到底是在聚什麼會吧?」我突然想到,「對阿,我應該去看看你們到底聚什麼會?」於是,聚會時我就坐在最後一排,聽聽他們在說些什麼,作些什麼?雖然看似沒什麼,但弟兄姊妹作的見證、唱的詩歌、讀的經節,都一點一點的滲透到我裏面。就如一個師母所說的見證,竹籃子打水,雖然水都漏光了,但這樣不斷的打水,還是會有東西留在竹籃子上面。這些話就留在我裏面了。

 聖靈在我裏面作工的同時,外在環境也在催促我。1990年12月31日的凌晨三點鐘,我接到警察局打來電話說,我員工被車撞死了。接到電話後我想到,昨天才和他有工作上的接觸,竟突然之間就不見了。當時覺得人生無常,出現少時,隨後就不見了;就覺得信主要及時,當下決定信主。在1991年第一個主日,我就受浸得著重生,進入神的國!

打開家是蒙福的路

 當我信主後,就讀文藻的姊妹們來問我姊妹:「我們可不可以在你們家有一個文藻小排?」我姊妹就問我說:「我們家可不可以打開為著文藻的學生?」當時我剛信主,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打開家,我就跟她說,「可以阿,妳決定就好了。」可是我再想想,就問她:「『打開家』是什麼意思?」她說:「打開家很簡單,就是把門打開,然後把鑰匙交給他們。」

 我能見證,家能夠打開為著學生、為著聚會,是蒙福的一條路。因著打開家就幫助我們更快的轉向主。其實結婚後會有磨合期,如我姊妹晚上睡覺不能有一點燈光或聲音;而我要有一點燈光和音樂才能入眠。諸如此類,結婚之後彼此的稜稜角角都需要經過基督十字架的對付。因著我們都願意把所遇到的難處帶到主面前去對付,問題就能迎刃而解。婚姻生活是需要經營的,而不是理所當然你要為我做這個、做那個。我們都要破碎我們原來的個性,願意去為對方著想及付出。婚姻是神為我們所選定的,在經過主十字架的製作後,必是人人稱羨的一對。


 一開始,我們夫妻都要工作,學生們聚會時我們還沒回到家,所以就把鑰匙交給他們,並在冰箱裏預備一些水果,他們就開始自己的聚集。後來,我們回到自己的家工作後,就有一點時間可以為學生預備飯食。其中,我們也經歷到配搭的重要。服事中若憑著自己做什麼,常常會覺得是負擔和壓力。若交通給排裏的弟兄姊妹,這個服事就是輕省的。經過交通,就有姊妹願意拿起飯食服事,我們就可很輕省的來配搭聚會。在召會生活中,配搭是非常美好的。本來我不會做飯,因著召會生活中常有愛筵,我就去學作菜,還有個丙級執照。不管我們在哪裏服事、過召會生活,都要把我們的一他連得擺出來,就能夠和身旁的人配搭為著召會的建造。(張天常)

 

姊妹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