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5歲開始唸教會學校到留學德國,學成歸國。現在回想,這一路上都有主的陪伴;但我卻一直與祂擦身而過,因著我對主的鐵石心腸。直到有一天,為了一句承諾,答應來主日聽聽,心想,也不會有何損失!就來了!

 這一來,就被主深深地摸著,祂很吸引我,我想認識祂,我很渴慕主話!在我還是福音朋友的時候,因著主的憐恤與慈愛,主派了謝師母天天供應我主話,還有學校師長、同事們的濃濃關愛!讓我感受神家裏的溫馨與愛。

 2013年4月28日受浸得救,我的生命隨著神的帶領開始改變,然而心中的「老我」依舊存在。而主一點一滴的耳提面命,即時的話語,隨時隨地的提點,變化、更新我。先是從與學生的互動,更如魚得水,爾後是與家人關係的改善;他們從一開始無法理解為何是基督徒?到欣然接受。因為家裏信奉的是傳統的民間信仰,在隱瞞家人的情況下受浸。這消息對他們來得太突然,衝突是可以想像的,語言與肢體暴力,樣樣來。主日時,我母親會守在家門口,問:「你真的要去嗎?」我以膽怯的聲音回應:「對…!」然後轉身離去!

 我向神抱怨:「為何我信主而攔阻如此多?」祂藉著我的同事告訴我:「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2014年2月16日主給我一句話:「…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作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生;你們豈不知道麼?我甚至要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賽四三18~19)

 去年四月底,我母親被檢驗出罹患膽管癌,醫生說只有剰三個月的壽命。晴天霹靂的厄號,打亂了全家的生活;而聖靈在我母親身上動工,軟化她的心,改善我們母女的關係。母親生病的這段期間,主斷開我們之間的藩籬,我才真正地明白母親的苦楚與一生的難處。之後她主動要求要「呼喊主名」,願意受浸。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2015年11月13日我母親受浸得救。家人之間的溝通也日益改善。

 主的愛,澆灌在我家,有如活水,活化、軟化家人的心腸!


 今年二月在為母親辦的追思儀式上,不曾認識的兩位禮儀師也主動提出要受浸;隨後,我的學生也受浸;今年七月底教育部來函,申請的計畫案通過,經費全額補助。還有,原本放棄的論文發表,卻突如其來的邀稿!主阿!我算什麼?「您竟如此顧念我!」是的!您是信實的!先求神的國,神的義,神的恩典就加多給你!原本認為只要我盡力就可以,天下沒有難成的老舊想法,再一次的被主打破!只有祂說了算!

 對主的經歷,永遠是人生中一筆最大的財富,我們要累積的是天上的財富,不是地上的,因為「天上沒有蟲蛀、鏽蝕,也沒有賊挖洞偷竊。」(太六20)感謝主!阿們!(四維大區 謝碧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