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前我和大部分人一樣是在拜拜的家庭出生。生為長子從小到大,過得一帆風順而且五子登科意氣風發,所以朋友一堆。雖然我是公務員,但在江湖上也算小有名氣,人稱「輝哥」;我不敢說用鼻孔看人,但也算說話「大聲」(別人說的)。我自認很努力工作及照顧家庭,但在自己覺得最顛峰的狀況,卻面臨失婚,變成一無所有,孩子也選擇母親;我用盡力氣也挽回不了原本的家庭,一個人回到老家,但卻得不到家人的諒解。我開始害怕人群、害怕房子,下班後就躲在房間不敢出門,當時就如同世界末日。

 回想起二十前就有人向我傳講福音。當時曾在高雄工作的同事全家都是基督徒,常常跟我說耶穌,但是我真的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神話,只知道他們是好人、很熱情、很好相處,就像是一家人。二十年來我們一直保持密切的聯絡,所以我發生的一切事他們都知道,除了安慰我外,也給我一封救命的簡訊—馬公市召會的福音聚會邀請。聚會當天晚上我騎車到會所前,從外面看人很多,很害怕不敢進去就騎走了;但是很神奇的,我又再騎回會所,停在路邊觀望,被在門口等待福音朋友的弟兄姊妹熱情的招呼。就這樣進到會場坐下,聽完了七個人的見證,我是第一個舉手要受浸的。還記得當天陳弟兄跟我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迎向標竿」。

60001
 受浸之後並沒有馬上改變我的心情,我還是會害怕人群。感謝主安排弟兄姊妹陪伴及供應主的話給我,真是如同雲彩圍繞。正常的召會生活讓我感覺很平安喜樂,我知道我並不是一個人,而是有很多家人。就在一、兩個月後,另一場福音聚會聽到了晴媄姊妹的見證,覺得她的遭遇跟我很類似,好像比我慘,居然還能站得起來,更能用她過去的經驗幫助人,我想我應該也能。就請教姊妹一些問題,因著主耶穌的引領及安排,和姊妹認識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在弟兄姊妹的祝福中結婚了。很神奇的「事就這樣成了」。

 感謝主配給我一位很貼心的姊妹,不但解開我失婚後對未來的不安及恐懼;在不斷的提醒、鼓勵及學習中更修復了我和家人破裂多年的關係;在生活上我也學會游泳、做饅頭、餅乾和唱歌…。真的很神奇,感謝主!主的愛是那麼的闊長高深;我愛主,因為是主先愛了我。往後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願主引領,未來的日子裏我和姊妹相約要一起配搭服事主,一起奔跑屬靈的賽程。只要單純的相信,這白白的救恩真的會讓你的人生大不同。(馬公市召會 呂明輝)

 


 

 我受浸得救8年多了,臺北人,出生在佛道教家庭。在家排行老二,前面是個漂亮姊姊,後面是傳宗接代弟弟,小妹長得像洋娃娃,我就像是撿來的孩子。為了要被看見,我養成好表現、不服輸的個性,就這樣我成了一個多才多藝的運動員(專長柔道,會游泳、唱歌、玩樂器、防身術、剪頭髮等),也有穩定的公職工作。一路走來算是許多人羨慕的對象。信主前我覺得人定勝天,不管人生有多曲折、多辛苦,只要憑著努力一定會成功。所以我以30歲高齡,在結婚生子後當選為奧運柔道國手(目前還沒人破我紀錄)。就在自認為達到人生最高峰時,我的世界改變了—失婚、小孩問題、以及工作不適應。我開始對人生感到困惑無助,甚至憂鬱症上身,每天戴面具上班,回到家裏痛不欲生。直到有天發現,爸媽為擔心我而老了許多;我才驚覺怎麼會為了不愛我人,而傷害愛我的人呢!所以我化悲憤為力量,為要忘卻煩惱全力投入在工作、學習及公益活動上,但我心中真的有許多苦無處傾訴。後來轉向宗教尋求解決方法,參加許多不同的宗教活動,差點當乩童;也學了五年的命理,算過兩三百人的命盤,發現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真的不要去羨慕別人風光的外表,每個人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苦。直到我認識主耶穌才真正的得到平安。聖經裏面提到「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感謝主揀選了我,阿們!

 認識主是因為我的高中同學。他們家原本吵吵鬧鬧,因著信主後轉變為非常喜樂,讓我好奇她的神。當時我認為算命可能算到基督徒,所以答應參加福音聚會。到現場我的名字一寫上白板,發現每個人都認識我,好熱情,拼命跟我推銷耶穌,好可怕,根本就像直銷的感覺,真想奪門而出。後來才知道是同學為我得救提名禱告,將近一年的時間,讓我超級感動。但是那天我還是沒有受浸,因為我是算命老師耶!開玩笑!但是當天在會中有人提到 「聖經是神的話,是神的呼出」,讓我對聖經好奇。後來參加讀經小組,才讀馬太福音第一章「家譜」,在主耶穌的一串祖先名字中,提到五個女人,有四個外邦人,而且在註解中還特別提到三個不清不白的女子也都是罪人。我心想中國人拜的神都是忠孝節義、慈悲為懷,外國人的耶穌怎麼不清不白。我立刻發問,姊妹回答我說,「你我都是罪人,神就是要來赦免我們的罪」,聽完這一句我立刻淚流滿面。我拜了那麼多神,只知道我前世作惡多端,所以要多做善事消除罪孽,從來也沒聽過有神可以赦免罪的。當下我決定信主了,我也終於明白不用被傳統宗教、命運、前世今生和撒但黑暗權勢所轄制;因為神應許「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有自由。」(林後三17)只要單純的相信,主會引領一切…讀經、禱告、過召會生活。


 受浸後經歷神的更新變化,是主給我勇氣看清楚我身上的傷;是主的話醫治了我的傷,傷已變成疤,疤不會痛了,掀開來給人看的時候就是要榮耀主的。「晴媄」這名字是陽光美女的意思,就是希望提醒自己及周遭的人要時時保持熱情陽光。聖經中也說到「生命在祂裏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裏,黑暗未曾勝過光。」(約一4~5)主讓我體會到,不論是好的經驗或是壞的經驗,若是能成為別人幫助或是自己的成長,那就是好事。因為要正常的過召會生活,兩年前我放棄原本高薪的工作環境,神將我領到澎湖任職。我相信凡事都有神的美意,果真神安排了陽光帥哥給我,我們都很珍惜主的安排。

 在去年父親罹癌,感謝弟兄姊妹的代禱及扶持,尤其在這幾個月,癌末的父親更需要照護,我弟兄付出的關心及行動真是讓我和家人都很感動。家人雖還未信主但也都讚美神的安排及愛,這不是普通人在這麼短時間能做到的;弟兄每次在醫院禱告時,都能帶給家人穩妥跟安全感。真的是「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

 有一首臺語詩歌「永遠的靠岸」很適合來表達我和主的關係。

 

「若是越頭看,人生親像船隻,海面起落浮浮沉沉,乎我心驚惶;
風湧這呢大,何時才會停煞,想欲趕快來靠岸,欲往叨位行!
自從聽到耶穌的聲,伊講:是我,毋免驚!
我就放心乎伊來牽帶,一步一步跟伊行;
耶穌疼我疼入心肝,毋甘放我這孤單,
喜樂人生,耶穌來做伴,伊是永遠的靠岸。」


 今天,主耶穌已成了我們永遠的靠岸,並開始享受喜樂的人生。(馬公市召會 呂許晴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