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跟大家分享我和家人一同經歷主的故事。


 從小在基督徒家中長大,溫暖和歡樂對我來說是很平常的事,雖然有時難免會有爭吵,但很快就會恢復平時的寧靜。父母對我和弟弟也十分照顧和關愛,我和弟弟也蠻聽爸媽的話,不論在生活或學業上都很少讓他們操心。

 然而在我國小六年級時,我被檢查出身體的異常,先是皮膚出現一粒粒紅紅的點,接著去抽血檢查,發現一些數值的異常,血小板的數值甚至如果再低一點就非常危險。然而當時看了許多的醫生,許多有名的醫生都無法確切判定是甚麼疾病。因著親戚中有人有紅斑性狼瘡(一種免疫系統的疾病),家人們都很擔心我會不會也有遺傳的危險。



 還記得當時阿嬤陪我去看醫生,在醫生面前哭,要求醫生想想辦法,甚至問是不是抽血的試管和別人的搞錯了。

 第一次要吃藥時,因那種藥是類固醇,一種很強的藥對身體很不好,媽媽哽咽的和我說:「我們先一起禱告再吃,以後吃藥前都要禱告。」因著突如其來在我身上發生的情形,使家人都陷在焦慮擔心的漩渦裏。那時我們家就好像被震動了一樣,沒有平息。有一天晚上看到媽媽偷偷的在房間裏為我屈膝並流淚禱告。當時我非常難過,沒想到媽媽都暗暗的在哭泣;我也很無力,為什麼這樣的疾病會在我身上發生。

 但是感謝主,因著這樣身體的異常,全家人每天晚上都一起跪在神面前禱告,將我們所擔心煩惱的都告訴主。藉著這樣的禱告,原先剛發現身體有問題時低落的心情好像不見了。每次和家人一起禱告或享受主時,就感覺非常喜樂,我們把生病的事交給主。


 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九節:「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謝謝主的恩典夠我用,使我能夠喜樂,也使家人都能夠喜樂。對於得了奇怪疾病的人來說,自己和他的家人要喜樂是很難的,因為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讚美主,神親自做了我們的喜樂。神也很奇妙,我抽血的數值漸漸地恢復正常,所吃的藥也漸漸減量,差不多八、九個月後,我就沒有再吃藥了。雖然到現在還是要定期抽血檢查,但已經不再憂慮。

 感謝主使我有這樣的經歷,使我認識神那無限、夠我們用的恩典,也使家中有了更多一起享受主的時間,滿有喜樂和安息。原先曾被晃動的家成了不被震動的家,因為神親自做了我們家的穩固。(蔣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