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十七章說到「祂豫先定準他們的時期,和居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


 十五歲那年,我和我的家人,從炎熱的馬來西亞,來到了臺灣定居,那時正是溫度下降到只剩7度的冬天。來到這陌生的環境裏,無論是這裏的氣候或是食物,我都十分不適應。上學後遭到同學們的排擠,新的人際關係成了我極大的挑戰。同時回到家時,家人又總是為著大大小小的事在爭吵。這讓我無論是去上學或是回到家裏,都感到十分的孤獨與無助。

 很奇妙地,我因著課業常常去請教英文老師,也讓我彷彿找了一個可聊天傾訴的對象;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英文老師是一位基督徒。一天,老師邀請我去參加福音聚會,我因著不好意思推託,於是帶著一個疑惑與抗拒的心前去。然而當我一去到那裏,我的心就被融化了。我在家裏從來找不著一絲的安全感,但在召會裏卻滿是愛的氛圍、溫暖的笑容和親切的問候。我真能感受到,在這個地方有神!

rose flower pink flowers large
 回想我從前也曾被邀約去教會,卻一再的錯過。我知道是神讓我遠渡重洋,並預備了我這虛空心房,讓我能來到祂這愛的泉源良港。雖然我因著年紀還小沒有立即受浸,但我也藉著老師的幫助開始更多的認識這位主耶穌。

 升上高中後,老師帶我認識了一班與我年紀差不多的高中姊妹;我常常跟他們一同禱告、讀經、唱詩歌,讓我過著滿有神同在的甜美生活。但每當我要離開這充滿喜樂的地方,回到那天天爭吵的家,就叫我精神緊繃,心情沮喪。然而,令我至今仍然印象深刻的是,每當我要離開時,總會有位姊妹把我叫住,大聲地對我說:「黃瑋杏,主的恩典夠你用!』」這句話真是大大地托住了我,使我在回家的路上藉著禱告將自己交託給主耶穌,並且回到家時也滿了從主而來的平安。

 一面我享受主恩典的眷顧;另一面,每當我看見家人為著瑣事爭吵、滿了憤怒與憂愁的面容、沒有一點的平安,我的心中就會有個渴慕-盼望神的愛不只臨到我,也能臨到我的家人,使他們能和我一樣得著從主而來的平安。於是我開始渴望受浸成為基督徒,並且盼望我的家人也能和我一同得著主的救恩。


 當我家人知道我受浸之後,對我非常不諒解,使我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但是因著主的生命在我裏面的支撐,使我不因此軟弱喪氣;反而因著盼望主的救恩能夠臨到我家,使我更竭力地追求這位主耶穌。一面也因著環境的限制,讓我更珍惜每次接觸神的機會。我知道這是正確的信仰,我所追求的耶穌基督是我無法否認的,而主耶穌也幫助了我學習這信心的功課,使我能在家人面前因信站立。直到如今,我的家人也因著看見了我的改變,而接受了我是一位基督徒。

 我得救之後,心裏常常滿了踏實與平安;我的主不只是我的,也是我家的主。雖然我不能常常陪在我家人身邊,但主耶穌卻替我一直看顧他們,就算我的父親在做高危險性的工作或是偶爾我母親的健康出狀況,我都能藉著禱告將他們交託給神。在在都看見神對我們的眷顧。即使流感疫情發燒,人心惶惶,使父母對我滿是叮囑與掛慮;但我卻一點都不感到害怕,因為有主讓我感到很平安,也相信我和我的家人都不會有事。這些都不需要我們掛慮,因為有主耶穌做我的平安與把握!

 雖然這條道路走來並不容易,但我知道這是一條正確,且榮耀的道路,並且無論我所遇到的環境如何,主耶穌都能做我的依靠而能隨遇而安。(高大 黃瑋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