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得餧養成長,家長蒙救恩成全


 在未受浸前家裏和臺灣多數家庭一樣是信奉廟裏的偶像,所以從小就跟著長輩到廟裏拜拜祈福。婚後,因先生想要自己創業,我就辭掉壽險業務的工作,和他一起出來經營連鎖飲料店。


 因家中信仰關係,每逢初一及十五就會在店門口拜拜及燒金紙,還會到附近香火鼎盛的廟裏再拜一次,以求店裏業績穩定成長。開店的隔年遇到了塑化劑風暴,店裏的月營業額瞬間減少一半,因此更常到廟裏燒香拜拜,祈求店的營業額好轉。但幾個月下來營業額仍不見起色,那時也經常思考,拜拜真能幫助營業額提升嗎?在這種情形下,遇到了唸幼稚園兒子同學的媽媽向我傳福音,告訴我可以透過向主禱告,讓主來引領我的方向。

 剛開始她先帶我和小孩到兒童排聚會,讓孩子慢慢喜歡兒童排聚會並開始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向神禱告,而我則是和其他姊妹、弟兄交通。慢慢的開始學著禱告,將心中不知如何處理事情,藉著禱告向主祈求,求主指引,心中就慢慢平靜下來,不再有徬徨無助的感覺。如同腓立比四章六節所說:「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先生因個性關係不喜歡參加這類活動,但因必須接送孩子參加兒童排,後來也慢慢嘗試參加聚會,了解聚會活動內容,並藉著各式各樣的相調活動,讓他逐漸地走進召會生活,並且了解神的話語。

 在我們一起受浸後,先生說這是他人生中第二次受浸;第一次受浸是在國中,因常受同學邀請參加家庭聚會進而受浸,那時並不清楚。後來因升學關係慢慢與同學疏遠,漸漸地也脫離主的牧養。婚後因希望給孩子好的成長環境,而接觸到了兒童排;知道了召會重視家庭及孩子的人格成長,也漸漸開始認識主、了解主,進而相信主,再次受浸回到主的身邊。如同哥林多前書二章九節:「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雖然店裏的營業額因塑化劑風暴沒有好轉,但相對的我們全家卻因這場風暴來到主的寶座前,受憐憫,得恩典,蒙主萬般的祝福。現在睡前我會和孩子們聊天,了解孩子們每天上課的情形,並且一同禱告感謝主賜給我們快樂美好的一天。感謝主、讚美主為我們全家所預備生命的道路。(邱月鎂)

文化區新人滿月會

 

 二年前的高中同學會後,小兒子浤瑋認識了戴瑜、戴維,喜歡找他倆玩。於是就有機會參加2014年南區的感恩集調聚會,跟著一大群小朋友上臺唱詩歌,好喜樂。

 我剛開始參加每週五的兒童排,純粹是幫小孩找伴,後來我慢慢地也跟著一起呼求主名,禱告、聽故事、唱詩歌、背經節、準備點心…

 幾次的露營相調,大夥一起配搭、服事,好幾個家庭融為一個大家庭,每個人都好喜樂。

 在一次聽演講時,提到各宗教的不同,佛教有輪迴、道教有很多神明、信基督得永生,受浸得救。這在高中同學夫妻一起受浸時更讓我感動不已,但心中還有許多顧慮無法跨出這一步。

 接著2015年12月年終感恩聚會聽到了:「我們不是單獨的羊,而是一群羊!所以我們必須合在一起,真正的在一起就是召會。召會是羊群的聚集,這個群就是正當的召會生活。為著這一群和一個牧人,讚美主!」把我心中顧慮一一解除了。是的,我這隻失迷的羊要回歸羊群。

 2016年的元旦相調更加強我回歸羊群的想法。春節前的新春特會,我們在地震後一起禱告。在過年期間,我也每天不住的禱告,在2月14日,主日,我等不及要受浸,成為神家的一員!感謝主,阿們!(夢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