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能和大家分享我最親愛的主耶穌,我要見證祂真的是一位充滿愛的神,使我這常在世界裏漂流的人能夠時常經歷祂奇妙的大愛。


 因著我母親是基督徒,從小她就帶著我去召會,我也就自然地過著甜美的召會生活。但在高中時,因為受到絢爛世界的吸引,我開始玩起了社團,追求多采多姿的高中生活。我必須誠實地說,一開始這樣的生活的確讓我感到新鮮和興奮,接觸到許多以前不曾想過的人事物。當時的我很享受多而又多的交友關係及站在舞臺上接受別人的掌聲,甚至後來我裏面更多了一分驕傲,自認為和別人不一樣,我擁有豐富的生活,而他們卻只會埋首在書堆裏讀書,這樣的人生看似充實也滿足了我的虛榮心。


 但隨著越來越重的課業和忙碌的社團活動,我的生活變得一片混亂;晚上沒睡覺熬夜做事,而白天卻在課堂上補眠;也因為太忙而無法穩定的聚會。對於這樣的情形我很想改變卻又始終無能為力。此外,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我看到許多的勾心鬥角或是社團和社團間的對立、紛爭,都讓我對人變得不信任和懷疑。甚至在發生一件事情後,原本關係好的人就一夕間成了陌生人。這些漸漸破滅了我原本對於美好社團生活的想像,常常感到迷惘和無助。

 記得每當我很晚拖著疲憊的身軀搭公車回家時,在路上我常會想到許多受委屈的事而無法控制地掉下難過的眼淚來,而回家卻還要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我覺得在好多事上都身不由己,沒有自由,即使跟好朋友訴說後仍無法平復心情和解決問題。

 這時我就跟主耶穌禱告,告訴主我不願意再過這樣的生活,求祂拯救我脫離。很特別的是,當我一轉向主,祂就在我裏面向我說話!主耶穌並沒有因為我愛世界、玩社團、不參加聚會而責備我,反倒給了我一句聖經裏的話,說:「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火把,他不吹滅。」(太十二20)對當時的我來說,這實在是一句充滿愛和顧惜的話語;「壓傷的蘆葦」和「將殘的火把」就像我那時的情形,但主耶穌卻說祂不使我折斷,也不讓我被吹滅。這又使我想起聖經裏的另一句話,說到「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28)在這樣的禱告後,雖然我外面的環境仍是一樣沒有改變,但我裏面卻像流過一股平安的暖流,有平靜的安息,甚至有了新的盼望。


 之後我就學習在社團和課業上常倚靠主,雖然沒有就此一帆風順,但我裏面不再愁苦,因為有這位主耶穌與我同在。我也逐漸恢復穩定的召會生活。

 回想當時在轟轟烈烈地表演結束後,總是感到無限的空虛,那種外面一時的快樂其實並不長久而且還消失得特別的快。所以當我從世界中回到神的家中時,我很喜歡在弟兄姊妹中間,實在是單純而沒有摻雜。我們一同關心彼此,為彼此的生活禱告;大家一起唱詩歌享受主時,我總是能打從心底感受到真實的喜樂,這樣的喜樂很特別,會一直在我裏面不會褪去。我也因此感到非常地滿足,人生也變得更加有意義和價值。

 不論我們身處在何種的情形裏,我們深處的需要主耶穌都知道,祂是何等的愛我們,只要我們願意接受祂進到我們裏面,祂就要帶我們脫離一切的限制,使我們能勝過環境並從祂得著加力,作我們應時的幫助。(高師 胡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