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求的經歷

 我摸著在我的禱告、代求中,需要對主有信心!而在我們自己裏是沒有信心的,只有神是信心的源頭。我們若要有信心,必須先學習顧到神的權益,而不顧自己的利益!


 在我原生的家庭裏,一開始是我和姊姊二人先信主,同時受浸。之後,我們就為還沒得救的家人同心合意的禱告。在禱告中,我們相信主必要照著祂的話來成就:「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不到十年,全家得救了!主憐憫了我們,不論是娶進來的、或是嫁出去的都信入主,我們的下一代也都信主了!

 至於我公婆這邊,他們都未信主。我嫁過來不久,公公就中風,無法說話;所以很遺憾,直到他離世前都沒有機會呼求主名。因此,我向主禱告:「讓能說話的,都呼求主名。」於是我就為我婆婆能呼求主名得救向主祈求。一開始,我婆婆就因我是基督徒而不太能接納我;於是我要服事她並不容易,更何況要傳福音給她!




 曾經有一件事,讓我們婆媳起了衝突,這使我受不了,於是衝動的開著車離開家。一路上,我哭著將所有的委屈都向主宣洩;就這麼開著車在路上繞,不知道開往何處,等到我停下來時,竟在家門口。這時,我問主:「現在我該怎麼辦!」主說:「去跟婆婆道歉!」我說:「是婆婆不對,我怎麼跟她道歉。」但主卻對我說:「若不去跟婆婆道歉,我就不再與你說話!」後來我便乖乖的上樓去跟婆婆道歉。經歷這件事之後,我學到了與主交通中的順服。

 所以現在我知道,凡遇到事情我若有委屈,來到主面前,我知道我一定又是輸了。這是十字架的功課。雖然婆婆要得救的機會看似很渺茫,但我仍然沒有放棄為她禱告。於是和女兒常常為她的得救同心合意禱告。前年女兒大學畢業回家住,那時婆婆身體較虛弱;女兒每天向奶奶問安後,就帶奶奶來呼求主名。如此每天固定問安呼主成了習慣。甚至到一個地步,只要看到女兒來,婆婆就跟服事她的外勞說:「我現在要喊主耶穌了!」




 直到去年在婆婆離世前,弟兄姊妹來看望她,和她一起呼求主名,並問她要不要信耶穌,她竟說:「好」。雖然我弟兄說她是在意識不清醒中說的,但我知道,主都知道!因為聖經上說:「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羅十13)藉著為婆婆代求,婆婆開口呼求主名了!

 我需要一直過著代求的生活,並在禱告中抓住信心和順服為祕訣!信主能,祂必作成!我們儘管與這位代求的基督是一!感謝讚美主!(新盛區 黃李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