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沒有成為基督徒,一年多前我應該就從這世界消失了,因為我把自己的人生帶走到惟一的希望就是死。


 我認為我的出生是不被期待的。一出生父母就把我送養,雖然養父母對我很好;但仍是對我造成了無形的傷害,之後顯現在我的個性及處理事情上。

 得救前,我經營一家服飾店,生意相當的好,從工作中我得到成就和滿足;但因朋友向我借用票據,然後逃躲債務,我多年的心血不只成了空,還負債,甚至過了三、四年跟地下錢莊周旋的日子。我不想連累家人讓他們擔心,所以選擇不告訴他們,獨自一人面對債務。面對錢莊那些討債的人,我每天跟賺錢的機器一樣,左手賺進來右手付出去,每天過行屍走肉的生活;也無從顧及家庭,與家人的距離越來越遠;事業不順遂,家又冰冷。那段痛苦的日子實在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在這種生活下把我逼到最痛苦的深淵,身體更是每況愈下,當然那麼想死的我寧願選擇不看醫生,想說死了就死了罷。




 偶然的機會裏,有人送了我一本聖經,看了之後,發覺聖經中的一些話能安慰我,所以在那段日子,只要有空,我就看聖經。聖經成了我茫然無助時的惟一支柱;只有在讀聖經的時候我的心情才得輕鬆。其餘的時間我的腦袋只想著如何應付各種情形,根本就無法休息。每天我都很怕天亮,到了晚上又不敢睡,因為天一亮我就必須面對許多事。周遭的好朋友看我很辛苦的生活著,卻不知如何幫我。就在我覺得快走到人生盡頭,想放棄一切,甚至放棄我的生命時,主耶穌差派使者來尋找我。

 我一位久未見面的國小同學,來到我店裏,我們彼此相認。她剛信主不久,看我在讀聖經,就向我傳福音,邀我到召會聚會。我第一次來到召會,弟兄姊妹說:「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羅十13)教我呼求主名。回家後,我想試試看,於是學著呼求主名、禱告。那天是我這些年來最平靜的一天。對於每分每秒都想死的我,在兩週後我受浸成為基督徒,成為神的兒女,神家的親人。




 之後,我也過著呼求主名、禱告的生活,跟姊妹們一起追求聖經的話。漸漸地,我的生活起了奇妙的變化;這可說是一百八十度的變化。我連想都不敢想,包含我的事業、家庭,主變化了我這個人。我原以為我是多餘,是沒人要的,但現在我知道我活著是有意義的。神不僅要我行善,更要把我更新、變化、模成祂榮耀的形像。我與家人的關係從冷變熱、事業也有新起頭;沒有顏色的人生也變成彩色的。之前不愛拍照,因為那臉太憂愁了,但因著主耶穌,我的苦臉變笑臉。

 盼望我的主也能成為眾人的主,只要呼求主耶穌的名,並信而受浸,就會跟我一樣滿臉喜樂,有從主來的平安與穩妥。願平安的主與大家同在。感謝讚美主。(新盛區 張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