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解開長生命,靈活用體律能

      記得剛得救,母羊(照顧者)就常拉著我參加各種聚會。在一場青職成全聚會中,同工弟兄提到:「各位弟兄姊妹們,請給神及自己一個機會(或驗證),好好過召會生活一年;一年後你覺得沒什麼改變、得著,隨時可以離開,召會的門是開著。」

mt
      按著過往的成長生活、經歷,我是個實事求是的軍人,也是個科學實踐者;而科學定義的迷信是未經驗證而決定事物是或否。本著這個精神我就願意試試看,看看神是不是真的。
      幾天後母羊帶著我參加一個由同工帶領的讀經班,是依照週訊最後一版「每日靈糧」進度並結合《生命讀經》來深入聖經的話,直到今日。
      為了驗證,只是跟著用腦袋去理解所接觸的話。感謝主,藉著母羊及各位弟兄身體力行的帶領,慢慢領會用靈去消化吸收。
      以往生活我覺得自己凡事都可以冷靜應對。但在進入召會生活後,藉著話及配搭,漸漸暴露本來急躁的性格;但也藉著在裏面的話漸漸破碎、變化我。
      如同《希伯來生命讀經》說到:「生命之律的主要功能,不是在消極方面告訴我們不該作甚麼,乃是在積極方面,當生命長大時,使我們成形,也就是把我們模成基督的形像。這就是生命之律的功能。」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被工作、家庭等理所當然的事霸佔,而忽略主及祂的話。這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們還活在舊造中。
      主讓我看見「要贖回光陰,因為日子邪惡。」(弗五16)「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帖前五23)
      喫很多主的話,生命的律才會積極的作用,保守、變化我們;就算一天一篇,累積起來也會有果效發生。願主保守召會的弟兄姊妹,為著祂的經綸,引領我們更多享受祂。阿們。(趙泰岳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