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生活聯於基督,享受神愛搭配善牧

姊妹:
      我們育有三個兒子,目前分別是幼兒園大班、小班、和幼幼班的年紀。

love.png
      因著網路的發達,我常在社群媒體上,看到弟兄姊妹或好朋友分享他們幸福美滿或喜樂召會生活的照片。看了以後很是羨慕。但是我又會疑惑,為什麼這些事我都作不到?當我想要去營造這些時,又弄得自己很狼狽。後來,我就細細的去問了他們,才發現這些照片的背後都有它的故事。例如,為了拍一張幸福美滿的家庭照,可能是先吼完小孩、揍完小孩,哭完了才有辦法安靜下來拍照。事情並非完全像照片上所顯的那樣。所以我們不用灰心,心裏也不用太糾結;我們可以選擇把手機放下來,就會發現多出很多時間。
      在有三個孩子的家裏面,生活都很緊湊。因為我會想要有屬於夫妻兩人的時間、有自己的喜好、有想去做的事情等。除此之外,也需要照顧弟兄的家人和我的家人;也要撥時間陪伴孩子們,參與他們騎車、補習、畫畫等活動及課程;還有很重要的召會生活。這一切都要顧到,可是時間有限,怎麼夠用?
      感謝主,約翰一書四章十九節:「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哥林多後書五章十四節上半也說:「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林後五14上)所以這就叫我們家只過一種生活。
這一種生活就是,無論是我的家庭、夫妻兩個人、公公婆婆、兄弟姊妹、妯娌、小孩、召會生活都聯於基督。當我們出去玩時,聯於基督;帶把吉他唱唱詩歌,也聯於基督。在校門口接孩子時也可以聯於基督,當我在學校門口等待孩子放學時,就會和孩子同學的媽媽說:「週五有沒有空阿?我們有小朋友的聚集,有唱歌、講故事、帶動跳,帶動跳是我帶的哦,要不要一起來,一起來玩。」
      當我陪孩子時更聯於主,當他們不乖時,我們就一起讀經。這個是讓我不發怒的方法。當我知道我沒有方法讓孩子乖一點,或我覺得我不想罵小孩,又很想罵的時候,我惟一的路就是一起讀經。這可以沈澱我的怒氣。
      當我和弟兄的家人或我的家人在一起時,就一起享受主、一起飯前禱告、一起聊聊召會生活,這就是一種享受。當我所有生活只聯於基督時,那就是只有一種生活。
      以前,我有一櫃的衣服叫作「聚會服」,有另一櫃的衣服叫作「外出服」;「外出服」在聚會的時候不會出現,「聚會服」在我出門的時候絕對不可能穿。這就叫兩套生活。如今,我就只過一套的生活。
      與大家分享幾個點:
      第一、要有屬於自己家的家聚會,即或我們無法天天有,也要盡可能的維持。
      第二、我們要聯於基督,也要天天與弟兄姊妹有接觸,打個電話聊天也好。當我們在Line的時候可以看誰太久沒有來,就打電話去關心一下,或約來家裏吃飯。
      第三、不要漏掉任何的聚集。即或我們有了孩子,也強迫自己跟上,要否認自己的天然。當有聲音告訴你說:「我很累,我需要休息,當媽媽很辛苦。」就知道那是撒但在講話,絕對不能聽。這時候出去聚會就對了,絕對比自己在家「一打三」還要輕鬆,因為有很多人幫你看小孩,而在家卻會很累,所以不要自己在家。
      第四、到聚會裏面一定要敞開心、敞開靈。

      用健康的態度來面對我們的召會生活。不然以上講的都是白搭。神今日的行動是要產生得勝者,所以我們要一起過活力的生活,然後實行活力的事奉。

弟兄: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四19)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在一個團體,或是一個聚會,或是任何一個集會當中感受到有這麼多的愛。惟有我從得救開始到現在這一刻,我從裏面發自內心發現神就是愛。我們裏面都有這個神聖的性情,基督藉著我們成為這愛來愛了我們。
      姊妹分享了許多,我們在不管是工作中、在照顧小孩的事上,在許許多多的事上我們都需要基督。如果今天我們沒有基督,其實我們就是一般的家庭,生了三個小孩,每天庸庸碌碌的生活。當孩子們睡覺時,我可能就休息看電視,或做一些其實也蠻無聊的事。但因為我們過一個正常基督徒的生活,即使週二晚上的禱告聚會只有一個小時,我們都一同的享受主。
      我想和弟兄姊妹分享,我們需要有愛,愛不是只有愛我們自己,也需要愛我們的鄰舍;我需要愛基督,是全心、全魂、全心思、全力愛主我的神。這是我們的生活,這也是我們生活的目標。
      我們藉著這個愛,可以成為福音朋友的幫助,成為一道漂亮的門,成為我們這個心上人的門,有一天他需要基督的時候,他就透過我們一同到召會生活裏,他就透過我們的見證,透過我們的享受就把這位最寶貴的主介紹給他。
      這就是我們的召會生活。
                                                                                                                                                                                                 愛河大區 郭靖元弟兄/郭黃瓊儀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