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1985年受浸得救,至今38年。我受浸得救有兩個原因。在大一下學期的時候,我忙於學校課業及許多社團活動;但我對人生卻感到非常的茫然,內心有一個極大的虛空感,甚至覺得自己可能得了心理的疾病,我想要尋求醫治。這是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是當時召會正積極為校園的福音工作禱告。我想這是背後真正的原因。神覺得我得救的時候到了,聖靈就在我裏面運行、工作,讓我產生這樣的需求,所以我第一次聽福音的當天,就決定要受浸得救。

forrest

      在受邀去參加福音聚會的路上,坐在福音車中,一位學長跟我說:「你是個杯子,神要充滿你。」當下不懂為什麼他說我是個杯子,可是就在我受浸得救之後,這位神充滿了我,我對這句話就有了領會。我的確就是個杯子,是一個虛空的杯子,一個填不滿的杯子;從我得救那天起神充滿了我,我裏面的虛空感就不見了!

      聖經羅馬書九章廿三節說,我們是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我真是覺得神憐憫了我,我是蒙祂憐憫的器皿,也是祂早就揀選豫備的器皿,神要叫我得著榮耀。這個得榮耀,就是我得救之後,生命在我裏面長大的時候。我感覺這個生命會長到一種地步,就是這節聖經所說的「得榮耀」。就像一粒種子種在土裏,我們不知道它是什麼,但有一天它發芽,長大,開花,長出康乃馨,這顆種子終於得到榮耀了。當時我就是這樣的感覺。

      我對主第一個主觀的經歷是在我得救半年後。有一天,我裏面被神的愛充滿到一個地步就像大水要充滿洋海一樣。那個愛好像要尋求出路,這個愛好像要湧流出去,於是我就寫了一封信給我家人,說我已經得救了。我開始向父母親傳福音。我寫了一封信給我父親,一張的內容,但我父親寫了六張的內容給我。他說你怎麼會信耶穌呢?感謝主,之後他們知道我能信主真的是太好了。

      我的人生就像一棵即將枯萎的樹,在信主之後,這一棵樹因著陽光、雨水的滋潤恢復了生機。我開始向人傳福音,向人傳達神的愛。我以這樣的愛,愛神,愛召會,愛我周遭的人。在我的職場裏,這樣的愛一直在我的裏面,盼望能將這個福音湧流出去。

      我從前的興趣是做設計,但是主卻把我帶到教學的職場。在2001年,高雄市舉辦教師聯合甄選,只需要五位數學老師;然而去考試的老師非常多。我本來不打算去考,但是我姊妹鼓勵我去考,於是我帶著履歷在最後三小時完成報名。過程中發生一些奇妙的事,本來要應徵五位,最後增為十二位。結果我的名次就是第十二名;沒有增加這七位,我也不可能進入這個職場。所以那一天,我心裏非常的清楚,這個工作是主量給我的;主為著我,我也願意更多為著祂。

      因著我裏面清楚這個職業是為著主的,我就在職場中向學生傳福音。當時我帶了一個班,其中一位學生非常的叛逆,我們之間的關係非常不好。當時我每天都不想教書了,也帶著這種感覺到學校。在上學、放學的路上我呼喊主名,裏面開始為這個學生禱告。漸漸的,我對他的感覺開始改變。我裏面感覺到,他的心裏是非常脆弱的,需要幫助他。從那一天起,我對他的態度及互動的方式改變了。後來因為班上發生了一些事情,我就離開了那個班級,另外帶下一個年級。結果隔年教師節的時候,在學校的操場舉辦教師節慶祝活動,各班的學生都送一束花給導師。我除了拿到自己班上的花之外,另外之前那一位學生也帶了一束花走到我前面將花送給我。當時我跟他擁抱,淚流不止,流到整件衣服都濕了。

      這件事情之後,我們竟然成為很好的朋友。他畢業之後,有一天教會傳福音,我列了幾個名單,第一個名字就是他。下班後我到便利商店買東西,後面有人拍我的肩膀,我一轉頭就說:「張某某,我正要找你。」他說:「老師你要找我去聽福音嗎?」我說:「你怎麼知道?」那一次我就帶他去聽福音,剛好是徐熊弟兄作見證,於是這個既忤逆、極叛逆的學生就在那一天受浸得救了。受浸後我們一起去喝咖啡,然後他當場跟我道歉:「老師,對不起。我以前對你的態度太差了。」那一天我們有一種真正的和好。到今天這件事情一直放在我的心上。

      進入職場後其實經歷許多的難處,特別是在教學這件事情上。我遇到一些困難,人也提供我許多的方法,但是方法不太有用,因為我不是那個人。最終是藉著禱告,神在我身上有一些變化,讓我慢慢的可以在職場中適應。

      有一次一位數學老師要接教務主任,就找我接教學組長。因為我和他的關係蠻好的,裏面也覺得平安,就接下了這個職務。交接三小時後,我就開始進入教學組長的業務,接了一週後,我就決定下一年要離開,因為這個工作非常耗人又耗時間。連續一週我整天都埋在圖書館裏排課,結果主任說他的配課配錯了,我又重新排課,一直到開學前一天都還沒有排好,我就去找前任教學組組長幫忙,直到晚上我們才用電腦把一切完成。離開前他折了幾頁要我手動調整,並說明天就可以發課表了。我想回去後十點就能完成,想不到卻作到兩三點。睡了一下,五點起床,六點就趕到學校印課表。當老師拿到課表後,又有許多的問題。為了排課整整耗了我近兩個月的時間。在接了這個職務後,我面臨了許多問題,經常壓力大到甚至有輕生的念頭。感謝主的是,每當有這樣的念頭時,我就覺得我需要好好的聯於主。每天呼求主名,並在早晨讀一段聖經是我能活下去的惟一原因。這件事我甚至都不敢告訴我的姊妹。每天就靠著一段主的話,並呼求著主名去上班,從早忙到晚,早出晚歸,持續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最後我跟主任說,我不要再接教學組了。於是主任再去找前任教學組長回來,但前任教學組長卻說,他不可能再回來接,叫我再另外找人。然後主任又找了另一位女老師,原本她已經答應了,後來教育局又請她去作輔導團。我們又要再找人。這次主任再打電話詢問前任教學組長,他竟然說可以回來接了。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拯救,因為我要再把職務交接給別人也是一個極大的工程。其實在我心裏早就在想,若是前任教學組長回來接的話是最好的。結果神竟然作成了這事,這真是神蹟奇事阿。

      在這一段職場的經歷中,我非常感謝主能夠過召會生活,有弟兄姊妹在背後的禱告,讓我每天從主得供應。我也學了一個功課,喜樂是要在主裏喜樂,主是我喜樂真正的原因。

      傳道書一章二節:「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三章十一節上:「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沒有神的人生是一個虛空的人生;惟有得著耶穌基督,這位永遠的神住在我們裏面,我們才會有美好的人生。我就是這事的見證人。(方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