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碎換來整個,恩典供應同得,負擔配搭調和

      感謝主,我要分享在被牧養和牧養人的事上,所得著並經歷的基督。

     bsheep

      在召會生活中很受一位姊妹牧養的榜樣吸引。因為在服事上常會遇到一些難處,就去找這位姊妹交通。很特別的是,每次打電話,她都在忙線中…雖是如此,她也會立刻回訊息:「幼慧,我在家聚會,等一下結束後回覆。」於是她就會給我幾個時間點(例如,等下陪一位兒童排姊妹禱告完,是幾點幾分,有幾分鐘的時間),表示可以跟我交通。果然到那個時間點姊妹就打來給我。每次交通我都會從她身上得著基督供應;她也會建議我可以讀哪幾本書報;至於我的問題,她需要再尋求,再和我交通,並且陪著我一同禱告尋求。

      我從姊妹身上學習要忠信餧養,以及在生養教建,福家排區的架構中,過真實建造的召會生活的榜樣。我心裏常想,姊妹沒有在工作,卻能將自己的時間安排得滿滿的;我由衷地感受到她對人的負擔和愛,而願意將自己完全的擺上。於是,我盼望也能這樣牧養人。我可能因為工作時間很瑣碎,但我盡力維持自己有從主來的享受,也利用零碎時間換來整個主在我身上的每個牧養和供應。

      這個榜樣激勵著我開始實行彼此牧養的生活。於是,我先從我的家作起。每天早上,我在車上先享受主,也和女兒在車上就先享受晨興牧養的Youtube頻道以及真人版的晨興進度;無論她願不願意,但她的耳朵不會關,我相信這屬天的供應會傳輸到她裏面。送完小孩,就是我和同伴們一同禱告晨興的時光。我有一個「小羊檔案」(知道他們哪個時段有空),週一到週五就照著神給我的負擔餧養他們。若是我在車上,想起哪一位姊妹現在有空,我就把車停在路邊打開電子版的晨興聖言或是牧養材料,和他們追求享受並禱告,使我們一早就與主有雙向的交通,從主得著加力。

      倪柝聲弟兄說:「申命記卅二章三十節:『若不是他們的磐石賣了他們,若不是耶和華交出他們,一人焉能追趕他們千人?二人焉能使萬人逃跑呢?』這是一幅禱告的圖畫,包括了個人的及團體的,單獨的和兩人聚集的禱告。一人能追趕千人,二人能使萬人逃跑。因為不論在那裏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天上就捆綁一萬仇敵(太十八18~19;參利廿六7~8)。」「按著人看,一個人趕一千,兩個人趕兩千。但是神說,兩個人趕一萬,多出了八千。所以一個人,不認識神的人,就丟了八千。我們不光是要得著個人的恩典,以為就夠了,更要學習得著團體的恩典。喜歡聚會或抓住機會的人,就會得著那多出來的八千,就是額外的恩典。」

      因此我和弟兄約定兩人要奉獻時間。弟兄是最好的活力伴,兩個人可趕一萬,該給神的時間就是神的。我們奉獻週六和主日的兩個時段,無論如何我們就是想辦法走出去,而主總是給我們福音或牧養的對象;就這樣堅定持續配搭看望,約人讀《牧養材料》。記得林鴻弟兄負擔的交通中提到,「我們這樣持續的作就能把人帶進召會生活,將人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如果兩兩三三成為活力伴,出去看望或讀牧養信息,或藉著晨興晚禱家聚會為福音朋友禱告持續牧養,一人帶一個,這個區的人數就會翻倍。我始終相信,當我向人傳福音或是牧養的時候,聖靈就降在他身上。這位神在等候著,祂要我們把基督帶到他們心裏。聖靈在等待進入聽見福音者的心裏。祂就像光。只要把窗戶稍微打開,光就流瀉進來,照亮室內。我盼望我們都能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在基督的身體裏,我們這樣實行,其中得救的有我的爸爸,有姊妹和弟兄接觸過的學生們,還有一個有兒童的家,甚至還有半夜裏才上工姊妹的母親,讚美主,她如今也得救了。我很喜樂並且這樣的生活如同在通往錫安的大道上,願主從我們的配搭中來得著榮耀。(四維大區 佘良鑑弟兄/佘蔡幼慧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