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慈繩愛索牽引,同見證一路蒙恩

      我於1964年受浸得救,到現在已經57年了。

     light

      小時候,我的父親在糧食局上班,因為工作及照顧家庭而積勞成疾,39歲就離世了。那時候我10歲,弟弟8歲,妹妹2歲,小弟只有10個月大。家中霎時陷入困頓,甚至連父親的安葬費用都沒有,全是由叔公、長輩們打理。我們沒有什麼好報答他們的,只能照一張全家福照片寄給他們作為感謝。

      後來母親因著我阿姨傳福音給她而信了主。當時大社沒有召會,我們全家就騎著一部三輪車到楠梓聚會。等弟弟、妹妹稍微長大一點我們就搭客運車去聚會,因為當時擘餅聚會是在晚上,所以散會後就沒有公車可搭了,我們全家常常從楠梓走路回到大社。當時是40、50年代,那一段路都沒有路燈,我們就一面走一面呼求主名,除去心中的害怕。有時路旁會看到螢火蟲,我們就抓起來放在手帕裏面當作路燈。主耶穌真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一路帶領我們平安回到家。

      等我們再長大一點,就騎腳踏車再換公車到左營參加青少年聚會。雖然辛苦,但每週都盼望週六趕快來到,可以和青少年一同聚會。後來升初一的時候我就受浸得救了。就這樣一直在召會生活中被牧養、被顧惜。那些年,特別感謝當時四會所年長的弟兄姊妹的照顧和扶持,使我們全家能在神的愛中健康的成長,孩子們都沒有變壞。實在是主的恩典和憐憫,讚美主。

      到了我22歲那一年,母親也因長年背負家計,身體不堪負荷得了重病,後就被主接去了。這樣的晴天霹靂,使我極其沮喪,軟弱到極點就退出服事,甚至不再聚會,而且離開召會生活。後來主興起環境,我們需要搬家。那時我就在想我們要搬去哪裏呢?主真是憐憫我,竟然在我裏面有一個感覺,像拿俄米一樣,回家吧!

      這樣的一個意念:「要找一個離弟兄姊妹近一點的地方」,我們就搬到左營區的莒光新村。搬去了之後才知道,前後的巷內都有很多愛主的弟兄姊妹住在那裏。因著弟兄姊妹的代禱、看望、牧養,神的慈繩愛索又把我牽引回到到父家。

      雖到了適婚年齡,卻在尋求的路上跌跌撞撞,直到恢復了召會生活,學習向主禱告,把自己的婚姻奉獻給主。當時我就好像無依無靠的人,向主禱告:「主阿,我把我的婚姻豁出去,交給你囉。」主真是信實可靠的,給我的實在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的;藉著年長弟兄姊妹的介紹,把這麼好的弟兄賜給我。

      我和胡弟兄結婚時,我們都還在上班;也沒有想到胡弟兄後來會全時間服事主。我還記得結婚聚會前,因著和負責弟兄們有許多的交通,弟兄們就覺得我們應該把我們的結婚聚會奉獻給主、給召會。我們當然是說,阿們!

      當時正好高雄市召會的青職弟兄姊妹去訪問永和召會,於是弟兄們就邀我們一同去,並在遊覽車上辦結婚聚會。這在當時是非常特別的,雖然雙方的親友、長輩都沒有參加,但主卻加倍祝福我們。在遊覽車上有兩位長老弟兄為我們按手禱告、祝福。如今想來真是主特別的主宰,使我們到今天還能夠同心合意,一同走屬天的道路。(胡任怡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