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開拓百路,熱誠接待聖徒

伯斯的天空,都是這樣湛藍湛藍的。一抬頭望天,常常因此得著加力。

這幾天才知道,在這裏有一群姊妹們,多年來堅定持續地默默為召會、為聖徒、為主的權益禱告。早在我們來伯斯之前,也一直在為我們家禱告。

話説將近兩年前,我們在耶路撒冷尋求主進一步的帶領。我弟兄在一連串的異夢中受了神的指示,明白我們在以色列共待兩年,接下來是到澳洲的伯斯。於是我們和耶路撒冷以及高雄的負責弟兄交通此事,他們都為我們祝福。之後開始申請我的澳洲居留證,因為平均15-20個月才審核通過,審核期間不能入境澳洲。至於伯斯的情形,當時我們並不清楚,誰也不認識,也沒有召會網站可供查詢。

map

不久後,2019年十月,國際長老同工特會在印度的Bangalore舉行。分組交通自我介紹時,我們高雄的長老弟兄赫然發現,一千多位的與會弟兄中,伯斯的負責弟兄居然和他同一組!他們以前從未見過面,他當場打賴到耶路撒冷跟我們視訊交通,馬上就幫我們連上了。伯斯的弟兄後來在我們找租房時,給予我們極大的幫助,也把我們領受的呼召和各樣需要,傳達給當地的弟兄姊妹們。伯斯這群姊妹們,就一直在禱告中記念我們這一家。真是印證了交通開百路啊!

伯斯的聖徒一直渴望,能與其他地方召會眾聖徒有更多相調。如果説耶路撒冷是萬眾矚目的焦點,各地訪客絡繹不絕;伯斯則被公認為世界最孤立的城市,雖然有兩百萬人口,各方面都便利,但畢竟到哪裏,距離都遙遠,名不見經傳,外地聖徒訪客稀少,相調機會非常不容易。但在這偏遠的世界角落,有一班人為主站住,持守祂的見證,主都看見。弟兄姊妹們若有機會,歡迎來伯斯相調,一定會受到熱誠的接待哦!

我們家搬到伯斯一個多月了,很受到弟兄姊妹的照顧,也很享受這裏美麗的自然景觀。我還不太適應的是這裏靠左邊開車,使原本開車技術就差又是路癡的我,每次開車都膽顫心驚,轉彎時不知該看哪一邊。好處是臺灣的駕照是少數可以不需要考試,直接換發西澳駕照的國家(大多數國家的駕照,包括中國,都還要經過筆試或路考)。

perth

另一個好處是我們可以合法的找工作。上週弟兄到知名連鎖大賣場Woolworths面試,是新開的分店招募員工,面試主管請他填寫想做賣場裏哪一種工作(上架、倉庫、食品、自助等),他回答很妙:「收銀員。大部分賣場的收銀員都是女性,我想試試看成為一名良好的男性收銀員。」沒想到主管停頓幾秒後説:「對耶…那你填填看吧!」一週後他被通知錄取了,可見找工作也要脫離我們天然的觀念。至於是不是當收銀員,目前還不確定。下次再報告囉。(澳洲伯斯市召會 馬潘德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