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訓爭戰顯恩典,預備製作同奉獻

 我畢業於交通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從小在召會中長大。因著父母都參加過訓練,並藉著國高中的特會成全,我也奉獻在畢業後參加訓練。

 大一時,我入住弟兄之家,卻也為了追求夢想加入了棒球校隊,並很快的獲得教練肯定成為先發,這使我完全沈浸於在球場上的享受和成就感中,召會生活僅能勉強維持,奉獻參訓的心也逐漸冷淡了。直到大三,主藉著一位弟兄不放棄地牧養我,使我再恢復了對主的享受,所熱愛的棒球也逐漸失去味道。

 我開始在召會中積極學習配搭事奉,但常常覺得自己在真理和生命上的缺乏,當我把這件事帶到禱告裏,告訴主我渴慕事奉祂的心願時,主藉民數記結晶讀經向我說話:「在主的恢復裏,我們是在戰場上,神需要一班被編組成軍的人,為著祂在地上的權益與祂一同爭戰。」這句話深深抓住了我,使我看見我不只需要在真理和生命上有往前,我需要接受訓練,成為神的軍隊。因此我再更新奉獻自己,參加訓練。願意成為團體的約書亞,與主一同爭戰!(范禧年)

 我畢業於陽明大學護理系,從小看見父母全時間服事主的榜樣,參訓心願從此萌芽。畢業後在臺大醫院工作,所照顧的癌症病童們前一天依然活力十足,隔天就離世者不勝枚舉,讓我感嘆生命的短暫和有限。此時主的聲音,呼喚未減,提醒我把握現在過最有價值的生活,當下再將我的參訓更新奉獻。

 但當到了離職關口,考慮到再回來工作的可能性,或是同事主管對我的看法,心中不禁產生猶疑。在一次禱告中,禱讀到提摩太後書一章九節:「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了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祂自己的定旨和恩典。」看見我的蒙召乃是神按著祂旨意所定的計畫,我這微小、脆弱的人,竟能有分這高大且不變的定旨,成為耶穌的見證。並且隨著這定旨而來的是恩典,這恩典是神作我的供應,扶持我,使我能放膽向主管提出離職,立刻答應主不變定旨的呼召,憑這恩典參加訓練。(葉青翠)

 我畢業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從小在召會中就受到同伴們愛主榜樣的激勵,緊緊跟隨這分職事。然而大學畢業後,不同人生的選擇逐漸動搖了我參訓的心志,使我開始猶豫訓練是否為我惟一的選擇。

 我向主求更加清楚的呼召,是能真實看見訓練的價值。在主話的光中,祂把我帶到祂的心意裏,看見祂在自己裏面所計畫並定意的經綸。

 以弗所書一章九節:「照著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祕;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裏面豫先定下的。」何等的奇妙,我這微小的人,竟有權利知道,甚至有分祂永遠的經綸。神已經將我擺在祂的經綸裏,使我成為祂的同夥,與祂同工。十八節又說:「光照你們的心眼,使你們知道祂的呼召有何等盼望。」主不僅要我認識祂的心意,還要藉著訓練拔高我對祂經綸的看見。這樣的訓練乃是為著預備、製作我,使我受祂經綸支配,一生竭力為此而活。(黃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