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心蒙賜福,敞開靈得幫助,奉獻身同活主

【向人敞開得幫助—活在身體交通的保護中】

姊妹:

  雖然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奉獻,開始了為著進入婚姻的交往,但過程中仍因著己的觀念經歷了無數次的瓶頸。若不是有許多弟兄姊妹在關鍵時刻幫助了我們,把我們再帶回到神面前,今天就沒有我們這個家了!回想起來,真心感謝每一個在過程中為我們擺上禱告、陪伴我們度過瓶頸的您們。

  我所遇到的一個大瓶頸,就是常會在魂裏分析:這個弟兄真的愛主嗎?我因著家庭背景的關係,非常沒有安全感,就算弟兄現在說很愛我,我也覺得他隨時都可能會改變。我認為只有他真正愛主,敬畏神,才能一生在主裏愛我。麻煩的是:我把「愛主」和「受訓練」畫了等號。當時的我,無法接受一個愛主的人會不參加訓練。

  特別的是,當時弟兄覺得主沒有呼召他去訓練(原來他把參加訓練和一生全時間畫等號了!)他一直覺得主是要帶他在職服事,為著他不參加訓練,我極其不安,對與他進入婚姻沒把握,就想停下交往。

  因著在訓練中心輔訓時常為我禱告,陪伴我,在我走不下去時,帶我到教師趙伯面前與他有交通,趙伯沒有為我決定停或不停,只問了我一個問題:「妳若停下這段交往,之後主沒有再為妳預備弟兄,妳會不會怨主?」他再一次把我帶到主面前,使我把婚姻再一次更新奉獻給主,向主禱告,無論結果如何,求主保守我,都要一生堅定活在主面前。我深信是這個禱告,讓主在我這個天然的人身上還有主權,能繼續顯明祂的帶領。

  當然,在這個決定停下交往的過程中,我們也與一對在主面前忠信服事我們的張弟兄夫婦有交通。他們持續的關心和代禱,使我們在停下交往七個月後,在主的主宰中與他們的服事下,調度萬有把我們兩個再擺在一起。

弟兄:

  我與姊妹在是否參加全時間訓練的事上卡關,為此停下了交往。因我一直都覺得在職一樣能服事主,而經濟上也不會累著弟兄姊妹。

  在我們兩個人交往停下來的期間,還是有弟兄姊妹會一直關心我的婚姻,所以也跟我提了另一位姊妹,要我尋求看看是否希望進一步有婚姻的交往。

  在尋求是否答應開始新的交往前,我又寫了一封信,跟服事的老僕人交通退伍後在當地的召會生活及服事配搭的情形,也提及了有姊妹想與我有交往的事,因為已經與穗華姊妹停止交通幾個月了,想確認一下,是否就是確確定定的結束了,以後大家維持是主裏的弟兄姊妹就好了。我想只要姊妹裏頭還有疑問、還有為難,我就不會再提婚姻這事了。結果姊妹果真提了好幾個問題,第一個問題一樣是她非常在乎的:我是否參加訓練?我覺得夠不上她的標準,就也自然的回信分享我的生活,跟姊妹說一下,以後不會在婚姻的事上再攪擾她了,就確確定定的結束了。

姊妹:

  正如弟兄所說的,在停了七個月後,他透過老僕人與我最後的一封交通信,似乎確定了我們倆在婚姻上無緣了。因為我所提的六個問題,他在信件的開頭就說:「姊妹,我搆不上妳的標準。」但特別的是,在末了這封信中,弟兄自然的分享他的召會生活點滴,他提及退伍後他邊預備國家考試,邊陪青少年讀書、打球,在生活中服事他們。關於訓練,他再次與我重申:他覺得主給他裏面的感覺是要在職服事主,他也願意奉獻自己,像倪柝聲弟兄所說的,在職再累,「爬也要爬到主的面前來事奉。」

  當我再到主的面前禱告奉獻時,主藉著弟兄寫的話感動了我,祂問我:「『爬也要爬到我的面前來事奉』,這不算愛我嗎?」我跟主承認,主,我的確被弟兄對你的愛觸動了!但已經沒任何可能了,我也只能將婚姻未來的路再仰望主。

  因著一為婚姻禱告,就受攪擾,主逼著我不得不與服事我的同工光弘弟兄有交通,他一面幫助我放下天然人的觀念,提醒我「在婚姻的選擇上,人品很重要;而是否參加訓練,不能當作婚姻的條件。」另一面,他也積極的與在高雄服事我們的張弟兄夫婦有交通,了解這個弟兄的情形。更不可思議的是,他竟打了長途電話約弟兄北上與我再有一次有面對面的交通,這使我們經歷了180度的大翻轉。

弟兄:

  之前服事我和穗華姊妹的張弟兄,在我尋求是否開始另一個交往時,問了我一個問題:「這兩個姊妹屬靈份量,你覺得哪一位比較重?」感謝主,張弟兄一問,就從屬靈的份量切入,使我不是留在魂裏分析,而是要我在靈裏來感覺,靈裏來反應,我就回答是穗華姊妹。他就請我先暫緩答應與另一個姊妹有新的交通,再等一等,再給主顯明的時間。

  而接到光弘弟兄來電的時間點,更令我十分敬畏神。那一晚正是週六我準備出門陪青少年小排,走到門口突然電話響起,我再返回接聽,原來是光弘弟兄邀約我赴臺北與穗華姊妹再有一次見面的交通,再尋求看看主怎麼帶領?原本因著與穗華姊妹的信件已經交通清楚,我們倆完全不可能了。我正準備主日要回覆服事弟兄:可以開始另一個交往。但主卻奇妙的藉著弟兄的電話,斷了另一個交往開始的可能性,逐漸顯明祂在我們倆身上的帶領!

  當我北上與姊妹見面一交通,就發現神在我們兩個身上,同時有許多奇妙的引導,尤其在訓練的觀念上,神竟同時翻轉了我們兩個人。我因著福明弟兄的幫助,轉了觀念,決定參加訓練;而姊妹因著光弘弟兄的提醒,放下了非要弟兄參加訓練不可的定意。我們兩個出於己的堅持都在弟兄的服事下被主拿掉了,深處覺得何等敬拜主!

  再交通交通兩人在這段時間的生活及經歷時,我們兩個都覺得神是那位坐在寶座上的,是祂調度了萬有,在四活物的臉旁是祂經綸的大輪,祂的行動是快如閃電。

  我就如同重操舊業的彼得,終夜勞苦卻一無所得,一聽主話就馬上捕到153條大魚一樣。看見主所做的這一切,就感覺到『是主』(約二一1~14)。那一晚交通後,我們就認定彼此就是神所配好的,所以一個半月後,我們就訂婚了。(待續,瑞隆大區 羅永新/羅林穗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