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盡生機功用,渴望真理構成,深受基督觸動

職事

 我要見證看見職事的異象,建造基督的身體。參訓前,我週週出外傳福音、牧養人,對福音和牧養滿了負擔。我在校園裏發過上千張的福音單張,傳講過無數次人生的奧祕,然而,我卻不明白這些事奉真正的目的。

 進入訓練後,藉著教師和課堂的幫助,我認識這新約的職事,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建造基督的身體!在基督復活升天後,藉著將素質的靈吹進信徒裏,並將經綸的靈澆灌在信徒身上,基督的身體就已經形成。然而,直到今日,基督的身體卻尚未得著建造。兩千年來,基督徒中雖不缺乏熱心的工人,但神卻缺少一班人將自己投身於職事的工作。主光照我,祂救贖的工作雖然已經完成,但祂今天仍在天上作工並受苦,為要建造祂的身體!

 這個異象深深的抓住我,使我願意放下個人屬靈的目標,為著建造身體,與主同受苦難!現在我所關心的,不再是外面的果效,而是基督身體的建造!我樂意花費所有的時間和體力,緊緊跟隨這新約獨一的職事,成全人盡生機的功用,將人建造到基督的身體裏!(童忻)

 

真理

 我要見證「藉著研讀並講說真理,把話說到人裏面」。

 在訓練以前,有讀經的生活,也跟隨召會的帶領,進入當前職事的說話,但對於聖經的認識,缺少全盤的圖畫,無法清楚的與人分享所享受的基督。

 進到訓練中,藉著教師們的開啟,逐章逐卷的進入恢復本聖經的綱要,幫助我們進入聖言,帶我們得著真理的重點,並得著對聖經的鳥瞰,了解神在聖經中經綸的整幅圖畫,再藉著禱、研、背、講,被真理構成,這樣的操練,改變了我追求真理的態度,加深真理的深度。

 藉著研讀,叫我得著裝備,在與小羊分享到約翰福音第二章時,就藉著操練使用綱目,並講說其要點-基督為何要潔淨殿,以及耶穌那是殿的身體被拆毀,如何被建立起來,以這樣的方式來帶小羊認識我們所得著的生命,有一個目的,乃是要建造神的家,小羊也因此認識他是主的殿,而有了更深的禱告。

讚美主願意再更新奉獻,花時間挖掘真理的豐富,並在日常生活、開展生活、召會生活,操練講說神的話,並能把神的話說到人裏面。(陳宏恩)

 

真理

 我在參訓前召會生活穩定,但對真理追求總是有心無力,進度經常在忙碌中不了了之。

 在訓練中因加深與主的關係,以及課程話語的開啟,主將對祂極深的渴慕放在我裏面,我開始竭力把握課堂及任何零碎的時間進入職事的豐富。參訓前聽到神的經綸、基督的身體,總覺平淡。但訓練幫助我們認識,進入真理的祕訣與關鍵在於藉著禱告,將話轉成那靈。經過禱告之後,高峰真理的話就對我成為實際的,整天滋養、復甦、加強並拯救我。

 當我這樣天天帶著對主的愛來追求,每知曉一個真理我都如獲至寶,因,基督的所是並所作都深深觸動了我。每當我走在樓梯間,主的話就核對我的思想愛好,不夠與基督相配;又摸我生活工作的動機該是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

 進入真理對我不只為屬靈裝備,乃是在領略這位奪取我心的基督!我實在以認識基督為至寶,祂的豐富追不盡也測不透,使我渴望用一生來追求。(徐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