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背景

弟兄:
 我出生於傳統信仰家庭,家中排行第二,從小到大受到許多長輩的厚愛。爸爸媽媽很重視我對長輩的禮貌及做人處事的道理。

求學時期,因著不愛讀書,16歲就進入職場工作,求職生涯也結交一些愛玩的朋友,使我的人生走到了低谷。而我想要轉變我的生活環境,就回到了臺南學習焊接的技能。

姊妹:
 我家裏有三個兄弟姊妹,我是排行第二,是家裏惟一的女生。小時候很愛畫畫,因著爸爸媽媽的鼓勵,我就對畫畫更有信心。高職就讀美術科班,奠定我在繪畫上的技能;大學就到了高雄就讀服裝科系。

得救信主
弟兄:
 在臺南工作時,因著去診所看病,有一位醫生就向我傳福音,並邀請我參加基督徒的聚會。當時唱的詩歌是「信的故事」,詩歌說到:「我幾乎忘記來前的苦惱,不覺已脫離俗世的囚牢。」在我裏面有種很深的感覺,來到召會中與以前的環境截然不同;弟兄姊妹們的關心就好像自己的家人一樣。詩歌又說:「我眼未看到,對祂又不知,只覺得需要,不妨一試。」我心裏很感動,只要我們真心轉向神,不妨一試,於是主耶穌作了我的生命救主。當天我就相信主,受浸成為基督徒。

姊妹:
 雖然我從小跟著家裏拜拜,但是在遇到人生的困難時,我始終沒有辦法找到真正的答案。特別在高二的時候,我遇到了人際關係的問題。那時我非常的難過,還找了很多坊間的書,盼望能解決我心中的苦楚;直到高中老師在班上傳福音,我才認識了主耶穌,高中畢業後就受浸成為基督徒。信主後的我,從愁苦變為喜樂。原本我很內向、害羞,根本不敢主動跟陌生人說話。但是信主耶穌以後,藉著在召會生活的成全,我居然敢主動跟陌生人說話;思想上也變得正向,我常常覺得那不是以前的我,是主耶穌的生命在我裏面活著!

婚姻異象
弟兄:
 信主後服事者積極的牧養我。在一次的家聚會中,教導我在召會中該有的男女界限,他說:「弟兄不可私下單獨與姊妹通電話,其中包含互傳網路訊息,以及來往互動。」因著服事者的教導,使我警惕在心,聚會中也不太會注意姊妹。在前年三月份,我因著工作轉換回到高雄,在這裏過召會生活。在同年六月份時,服事者私下關心我的婚姻,教導我要具體列出擇配的條件,並向主禱告,尋求裏面的平安。之後在青職的成家成全聚會中,弟兄引用創世記二章十八節說:「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幫助者作他的配偶。」在我裏面有一種感覺,若憑著自己服事召會,是非常的有限。同時看到召會生活中有許多服事家的榜樣,都是夫婦同心合意的服事,在我裏面有一種的羨慕,並將自己的婚姻奉獻給主。
姊妹:
 大學畢業後,我奉獻參加全時間訓練,更加強我在基督徒生活八方面的成全。在訓練的海外開展課程時,我和弟兄姊妹到日本傳福音。在那裏一個月多的生活,讓我體會不只在臺灣,連海外的聖徒,都是一個一個的家接待我們,與我們一同傳福音,這讓我看見一個家服事主的範圍,實在遠勝一個人的服事。經過那次的接待後,我就將婚姻更新的奉獻給主。願我以後成立的家,和弟兄姊妹一樣,以家為單位來服事主。

尋求婚姻過程
姊妹:
 前年,服事者關心我的婚姻,提醒我要好好禱告,並列出具體的條件;包含他的外在、性格以及屬靈條件。過了半年,在兒童服事中,我注意到弟兄是一位愛乾淨的男生,做事情很認真。後來,我到同伴的家用餐,他們關心起我的婚姻,我就跟他們說,之前在兒童服事中,我對弟兄的欣賞。同伴就和我分享,他們在召會生活中所認識的弟兄。從他們的口中,我發現弟兄很符合我禱告所列的條件。回家後,我裏面有個聲音說:「有一個人跟你禱告列出的條件這麼吻合,你為何不嘗試看看呢?」為此我心中常常受到攪擾,就向服事者提起這件事,沒想到他竟然告訴我,早在之前禱告尋求時,就覺得我們兩個頗合適,只是在等候聖靈的工作,沒想到我先來提了。服事者就告訴我,他這幾天會先關心弟兄看看,叫我等候回應。

弟兄:
 在去年三月份兒童服事結束後,服事者私下找我說,他對我的婚姻有負擔,並向我提起姊妹的名字,我當下覺得很驚訝!因我對姊妹完全不了解,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她是一位小女生,會彈鋼琴,是一個多才多藝的人。服事者就請我回去多禱告,並尋求主在我裏面的平安及穩妥。當天晚上我向著主有奉獻的禱告,使我想起以西結書一章廿六節:「在他們頭以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樣式,…有一位的樣式好像人的樣子。」我摸著坐在寶座上的那人是主耶穌,不是我這個人坐在寶座上來做任何的決定,乃是照著裏面的平安來作仲裁。我就向著主禱告,若是姊妹是主所為我預備的,就加深我對她的感覺和印象。奇妙的,在禱告裏我就想起姊妹曾在小五六特會時,當我們在討論如何處理小朋友之間的誤會。照著我們的想法,可能會出面當和事佬,把事情講開就好了。但姊妹卻分享說:「在《啟示的事奉》這本書報裏說:不摸是非,只摸生命。」讓我珍賞她是一位對主有經歷的人。那幾天我的腦海裏也常浮現她的樣子,在禱告中,我裏面有平安及穩妥。於是我就向服事者回應說,我願意開始有交往。

交往經歷
姊妹:
 接著服事者就安排我們在同伴的家裏有正式的見面。服事者說到關於婚姻的異象與交往的原則,使我們交往是在主的遮蓋下蒙保守。剛開始交往時,有一次我們在戶外晨興,弟兄很貼心的準備一盒口罩送我,讓我感覺他是一個會細心照顧我的人。第二次是在共同讀書報結束後,弟兄率先的分享他對書報的享受,讓我覺得他是一個會主動帶領我,追求屬靈生命的人。
 但我也發現我跟弟兄的不同,有一次在我們戶外晨興時,我選一首詩歌要一起唱,弟兄唱的很認真,但常常走音。事後我把這件事帶在禱告裏尋求,我很受詩歌604首第五節提醒:「求不再容我單獨,立即來把我建造;一切全照你藍圖,聯絡、結合,精而牢。屬靈不再為自高,恩賜不再為自傲;全都為供你建造,全都為顯你榮耀。」主提醒我,我會音樂,會唱歌,這是祂給我的恩賜,這是要用來幫助弟兄的;那弟兄有其他恩賜是我不足的,這要成為他給我的幫助。既不自高也不自傲,這些恩賜都是為了我們的建造。之後我就和弟兄分享,我在主面前的經歷,然後告訴他:「我願意當你的調音器,來幫你調音。」
弟兄:
 在交往的第二週和弟兄的晚禱中,把我心中看似會攔阻我和姊妹交往的問題,向著弟兄訴說。將我以前的過去,有彼此敞開的交通。弟兄便說:「夫妻之間的相處要彼此坦白。」當時,我的心裏想:若是姊妹不能接受我的過去,我們才開始交往第二週該不會就要中斷了吧?而我禱告後,就向著姊妹交通我心中的軟弱,姊妹卻分享在創世記裏雅各的經歷。雅各是一個抓奪的人,神對付雅各天然的生命之後,神就說:你的名不要叫雅各,要叫以色列;一個抓奪的雅各,被變化成為神的王子—以色列。我們未信主前,就像雅各一樣,是活自己天然的生命。如今我們受浸得救了,神就變化我們,並賜我們內裏新的生命。接著姊妹說,她所看重的不是從前的我,乃是現在被神變化過的我。一面我發現我被姊妹安慰了,另一面我心中就篤定,姊妹是主為我預備的幫助者。

開家見證
姊妹:
 我和弟兄在交往時,有一個共同的心願,成家後能邀請弟兄姊妹來到家中聚集,並且接待聖徒。而我們在訂婚後,主為我們預備了一個家。就在結婚前我和弟兄一同經歷同心合意的打開家。在預備的過程中,使我想起在傳道書四章九節:「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可得美好的酬報。」感謝主!為我預備一個終身活力伴,使我們能彀一同配搭服事召會。

奉獻心願
我們願意奉獻,過活力同伴的生活,一同享受主話語的豐富,並一同配搭牧養神的羊。
我們願意奉獻,每天睡前一同來到主面前禱告。
我們願意奉獻,將我們的家打開,為著接待聖徒、排聚會的需要。
約書亞記廿四章十五節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陳弟兄夫婦.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