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及蒙恩

弟兄:

 我是在23年前就讀高中時,與同學一同踏入新盛會所,開始認識主耶穌。

我生長於一個傳統的家庭,有著傳統的信仰與價值觀,就是努力讀書,將來賺錢,五子登科。但23年前,藉由弟兄姊妹誠摰的人生經驗分享,我因著平安喜樂的感受和姑且一試的心態便信了主,自此翻轉了我的人生

剛開始信主,對主其實沒有主觀的認識和經歷;後來因著在放學後常和弟兄們到雄中對面的弟兄之家一同讀書晚禱享受主,逐漸對主耶穌有主觀的經歷。原來這位神真的是活的,並且活在信祂之人的裏面。

 記得當時因著年富氣盛,常會和同輩的弟兄起爭執,常為了小事吵得不可開交,例如冰箱裏誰冰的東西亂擺、誰用廁所用的太久,都會引起爭端。照著我在家裏我獨尊的霸道個性,是很難和人妥協和好的。但奇妙的是,在幾次和弟兄們的禱告後,這位主光照我的內心,讓我看見自己的許多問題,我竟能放下自以為是的態度,和原先有爭執的弟兄承認自己的問題,甚至一同抱頭痛哭,互相悔改認罪。

姊妹:

 我生長在傳統拜拜的家庭,高中時因為朋友的關係開始接觸基督徒。當時的想法只是因為一位全時間的姊姊對我很好,而且多一位神來保護我也沒什麼損失,於是我就成基督徒。但我的生活一樣跟著家人拿香,一樣過著自己的生活,碰到困難時才會跟主禱告幾句。

 大學到彰化讀書,我跟許多朋友參與各樣運動:朔溪泛舟、登山攀岩、高爾夫球輕艇水球、羽球籃球、有氧舞蹈、和瑜伽。每天的生活都是充實自在,我不斷的追求自己的夢想,過著我喜歡的生活,但也常常在夜闌人靜時,內心感到莫名的虛空,我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當時在彰化有一群愛主的弟兄姊妹,他們會來看望我,約我參加相調和聚會,但我實在沒什麼興趣。那個時候有一位姊妹叫我感到稀奇,我常常遲到爽約故意不接電話,她仍然不放棄我。雖然我到聚會中常常覺得無聊,但弟兄姊妹的愛,一點一點的柔軟我的心。

弟兄:

 後來上了大學,住在會的弟兄之家,認識這位神不僅是活的,原來祂對於人類、地球、宇宙有一個奧、神聖、偉大的計畫,在聖經中稱為神的經綸,且與我竟然息息相關。在聖經中所記載的,不僅是神創造天地萬物與人,這位神更是渴望與人發生關係,祂渴望進到人裏面作我們的生命、生命的供應和一切。因著這榮耀的異象,我將自己奉獻給主,渴望參加召會的全時間訓練並一生服事主。

姊妹:

 我第一次摸著主,是在大三下學期。那時大專生在每週六晚上有一個小小的福音聚會,講到九種人的需要。意思就是,這世上所有的人不外乎這九種,而主耶穌能滿足這九種人的需要。我第一次去,聽到撒利亞婦人的故事,突然覺得我多年的疑惑終於解開了。這婦人因為不滿足,到處尋找能叫她滿足的人事物,這不就是我的寫照嗎?然而主對那婦人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路四13~14上)意思就是這世上一切的娛樂享受都只是短暫的滿足,喝了還會渴而且越來越渴;但我們若喝主賜的水就有真實的滿足和喜樂!那一天我真是喜樂,原來主耶穌才是我真實需要。我原以為只是眾多宗教家之一,不花時間投入;但最後我才發現,我越花時間享受他,才花越少的時間鑽牛角尖,胡思亂想。讚美主!如今是我的拯救,是我的詩歌。

全時間訓練及婚姻尋求

姊妹:

        大四畢業後,原本我要到健身房教有氧舞蹈瑜伽。因著參加大專一週全時間訓練,主強烈的呼召,使我的人生轉了一個很大的。教師說:人的一生七、八十歲,有三、四十年的時間在工作,花一兩年的時間給主一點也不長。我覺得很有道理,但我的家人不是基督徒,他們不會答應的。我問主:我的家人怎麼辦?主用一幅聖經的圖畫回答我。彼得經過一個討飯的瘸子時,那個瘸子一直看著他,盼望從他身上得著什麼。彼得卻對他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在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裏,叫你起來行走!」(徒三6我看見彼得給人的不是別的,而是至寶基督。我深知道我能給別人的也不是別的,而是把主帶給人最有價值!很虧欠讓家人有許多的擔心,實在盼望家人也能認識這位寶貴的主。

弟兄:

 在參加全時間訓練後,我們有幾位學員一同到法國開展傳福音,看見國度的福音需要傳遍居人之地。因此訓練後在婚姻的尋求上,對於另一半只有兩個條件,一個是願意到海外開展傳福音,另一個是容易溝通。

 在去年(2017月,北的劉弟兄交通說,他覺得在北的謝姊妹很不錯,或許我們交通很合適。於是我請他幫忙問問姊妹是否願意與我交通,尋求進入婚姻;但她當時相當乾脆的回絕了。

隔了一、兩週後,在高雄的一位莊弟兄跟我交通,他覺得北的姊妹很不錯,問我有無意願和她交通。當時我想,她不是才剛拒絕,怎麼又有人問呢?回家想想後,覺得奇怪,北劉弟兄應該不會為了這事連絡莊弟兄,那怎麼莊弟兄又會提一次呢?後來我再和莊弟兄確認,他的確沒和劉弟兄連絡,單純是因為謝姊妹來高雄探望姊妹,莊弟兄從旁觀察覺得她很不錯。希奇的是,在一個月內,灣一北一南兩位弟兄,都和我提同一位姊妹,我想這或許是出於主的,於是就請召會的陳師母再幫我向謝姊妹提交通的事。

姊妹:

        其實,我原是害怕交往結婚的;看到許多人為情所困,這讓我非常恐懼。直到過召會生活,看到一個個家夫妻同心合意同禱告同事奉,吵完架後還能彼此認罪再一同禱告,這讓感覺到有主的家確實是不一樣的。但前幾年,因著我在婚姻交通的過程中並不順利,總覺得交通不是一件喜樂的事,自己一個人自由自在也很好,對於婚姻的尋求就越來越少。

        去年八月聖徒們再一次提明隆弟兄之前,我剛過一個關。我一直覺得有些事無法如我所願:有的人結婚和海外開展都很快,但我卻一直卡關,無法往前,主在我身上作的事總是很慢。藉著一位同工弟兄的幫助,他告訴我快如果是主就好,慢如果是主也就好;快不是主沒有用,慢不是主也沒有用。重點不是快或慢,重點為是不是主。我需要學習凡事謝恩,積極的看主,安息在主手中;不是為神建殿,是神要先預備好我們這個殿。我很蒙光照,我忘記我是奉獻在主手中的人,一心想為主些什麼,而不是照著祂的計畫與安排。

 當時讀職事文摘時,也有一段話非常幫助我,凡事對我們是不是福,並不在於我們的遭遇,乃在於我們的所是。約瑟被哥哥們出賣,被放在艱難的環境中,但他說:你們從前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約瑟似乎在說,你們對我所作的一切都是福!不管是好事是壞事,都叫我們得益處。我們都需要學著說,讚美主,我們是蒙福的人!

 當我一把自己更新奉獻,開始讚美禱告時,聖徒就跟我再提了一次明隆弟兄。一開始覺得很驚訝,有點想拒絕,但覺得還是到主面前好好禱告。我把與弟兄交通的事主禱告時,主很快的給我一句話:「這不在於的,不在於奔跑的,只在於施憐憫的神。」(羅九16下)我定在職的弟兄不會去海外開展,但並不一定真的不會,一切都在於神的憐憫。感謝主讓弟兄對歐洲有負擔,我們真是盼望有一天能在全地把我們的愛情給主。

交通過程

弟兄:

 我和姊妹在參加全時間訓練時就認識彼此,但從未說過話,對彼此的印象非常模糊。和姊妹第一次交通時,我們一同分享為何想去海外開展傳福音,她給我看許多印度開展的照片,我同她分享我在法國讀語言學校、過召會生活的經歷。那一天的交通非常甜美,彷彿一見如故、認識已久。我們相約一週三次晨興晚禱,一同禱讀、禱告,追求《倪柝聲文集》。雖然一北一南,見面交通不易,但很寶貝我們同有一位永活的救主,寶貝我們共同經歷召會生活,也同被建造到召會中。在交往的過程中,很珍賞她樂於服事弟兄姊妹,總是將召會的服事放在第一位;也珍賞她是一位為著神經綸義無反顧、勇敢奉獻自己的姊妹。

姊妹:

 和弟兄交通覺得很特別,雖然他沒有很帥,卻百看不厭;看起來很粗獷,卻常常有貼心的舉動,例如我下高雄找弟兄時,他總是會幫我買好回程的高鐵票。在頭兩次見面時,弟兄都告訴我,他只盼望我在交通過程中喜樂,並用清明的心思尋求是否繼續往前。聽到這樣的話讓我覺得很溫暖,因為我曾告訴主,我想要一個喜樂的交通,如果是主預備的弟兄,讓我在與他相處的過程是喜樂的。許多時候,弟兄確實顧到我比我顧到他還多。常常出代價到北看我,外出交通總是比我早到,生理期還會買各樣喝的、用的給我保暖。雖然有許多的觀念不盡相同,但我們能敞開交通彼此的想法和感覺,並且一同禱告重新回到主前。感謝主,主真的給我能一同奔跑的終身活力伴了。

 最後謝謝陳師母一路的陪伴服事,很寶貝吵一輩子卻能生活一輩子,婚姻的訣不是不吵架而是轉得快!讚美主!(三多大區 劉明隆/劉謝明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