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物忠信配搭,照顧喜樂洋溢,軟弱彰顯神能

三多大區:

 3月5日文化大區開展出三多大區,這是文化大區在服事弟兄們忠信實行神所命定之路,以及全時間開展弟兄姊妹與聖徒配搭的成果。我們堅定實行福家排區,全心操練生養教建,有信心的工作、愛心的勞苦,盼望的忍耐。

 我到文化大區不到半年,談不上牧養,但我很快投入文化大區姊妹們週五上午的守望禱告。這裏有一般清心愛主的姊妹為著召會行動、福音等各項需要同心合意禱告。我和我弟兄與區裏的弟兄姊妹配搭探望久不聚會的聖徒,已恢復了兩個家,其中一個家正恢復週週主日,也把家打開有小排聚會;另一個家是一對退休的聖徒,上次家聚會後問他們是否可以打開家有小排,他們也答應了。阿利路亞,榮耀歸神。

 這段期間也和全時間開展弟兄姊妹出去叩訪傳福音、得新人、去探望陪他們唱詩歌、禱告、享受主話。願主祝福保守這些果子常存。

 只要我們這些四活物願意與神經綸行動的大輪配合,主就能在我們中間得著該有的復興、繁殖、擴增、見證、彰顯。(三多大區 江簡貴雲)

 

 姊妹們,主耶穌愛你們嗎?那你們愛主嗎?我們當如何回應主的愛呢?我們要走出去!

 我們走出去做什麼呢?要做兩件事:首先,要結果子。感謝主在已過的幾個月,藉著與全時間開展組的聖徒配合,南一區結了五十多個果子,真是感謝讚美主。但我們不能就這樣停下來,我們還需要做第二件事—讓果子長存,要去餧養他們。

 週三的詩歌排,我們幾個姊妹相邀,只要時間釋放的都可來。我們先一同用餐,邊吃邊交通,讓身體飽足,再彼此代禱、挑旺靈,使靈得飽足,我們才出去看望。在看望的時候,我們先一同唱首歌。因為我們有行動的樂器(口風琴),也會事先預備好合適的詩歌,在享受完詩歌之後,我們就跟看望的對象有些交通,並且有默契的配搭作見證,使他們也能敞開,將自己的情形交通給我們,我們就再為他們代禱。我們去的時候他們可能是不開心、或愁苦的,可是我們要走的時候,他們總是笑的、開心的,我們更是喜樂洋溢的。(三多大區 張一如)

 

 目前在我家有一個青職排,每週六固定聚會的青職聖徒約六至七人,有兩個照顧家一同配搭。有關排裏的牧養實行有三方面:

一、弟兄姊妹除了自己外,要與同伴建立晨興的生活。為著早上時間來不及的姊妹們,我們在週三有一個晚禱的群組,一同享受主。另外,我們家和另一姊妹家在每週六上午面對面晨興彼此牧養,並為弟兄及家人代禱。

二、這個社青排追求書報,每週一節,由弟兄姊妹輪流操練點詩、帶讀、分享,有些較少說話的姊妹們,因著在排裏認真預備及操練,看見她們生命長進了許多,也願意開口為主申言。

三、每個月底分小組到照顧家愛筵,這個時間我們會邀請久不聚會的青職聖徒,或福音朋友參加,藉著吃飯讓他們同組的同伴與照顧家在工作、家庭、婚姻的需要上,也能私下多有交通及代禱。

 我們這個週六排是以照顧家的代禱為基礎,以分小組晨興或晚禱落實生活照顧,以月底福音愛筵來活絡社青排。我的孩子們目前都不住家中,但都在召會生活裏,由外地聖徒照顧著,我們照顧這些社青好像是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願主賜給我們有恩典和力量能夠為青年人擺上。(三多大區 張曹鳳仙)

 

仁鳥大區:

 今天要見證主藉著我們四人小組在社區小排如何牧養新人。我們是在一次週三全召會長青聖徒集調中認識。經過交通差遣,我們每週上午九點半到十點半到新人社區大樓的閱覽室有小排,進行牧養。我們先帶著她學習的禱告「哦,主耶穌,我愛你,我感謝你。」然後為她的身體及家人得救代禱。不久,她的兒子得救了,也學習唱「我的救主」這首臺語詩歌。幾週過後也朗朗上口上口並學習一起讀《高品福音牧養材料(一)》,認識基督是人生的意義。上週談到有神,姊妹總是喜樂的操練。感謝主,願這救恩臨及眾人,使我們四人小組能堅定持續牧養主的小羊,享受這信心的工作、愛心的勞苦,並對我們主耶穌基督盼望的忍耐,榮耀歸主。(仁鳥大區 楊柳瑪麗)

 主問彼得,你愛我嗎?彼得回答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如此連續三次主都託付彼得,你餧養我的羊(約二一15~17)。由此,我們知道神的心意,我們必須要配搭出去餧養新人。

 在區裏,每週二至週六上午九點到十二點,我們有如四活物的配搭,都會到不同的新人家中餧養。餧養時,都會依新人的情況而用不同的教材。例如,一位剛得救七十歲的姊妹,我們就先選簡單、又短的詩歌教她唱,並背起來,再讀《高品的福音》。另外,一位剛受浸的弟兄,我們馬上到工廠陪他讀聖經、唱詩歌、讀晨興聖言;他因大學畢業,悟性高,胃口又好,讀到後來要求每次讀兩章聖經,也穩定過召會生活。還有一位是英文老師,也很有悟性,常會提問題,召會生活現在也穩定了。

 感謝主,看著小羊的成長我們都很得安慰,每天都很高興出去餧養及看望軟弱、病痛的弟兄姊妹。為了要餧養人,每天晚上自己也很認真的準備資料。在神的帶領下,我們的心每天都充滿了喜樂,同心合意建造在一起,享受甜美的召會生活。真教人忘了今夕是何夕。(仁鳥大區 洪瑞霞)

 

 我在大學時代就接觸福音,當時因為家中有祭拜祖先的習俗,結婚後先生家裏也有祭拜祖先的傳統,因此一直延誤進入神國的時間。近二十年來因常與鳥松區的弟兄姊妹接觸,加上我們雙方的父母都已陸續過世,讓我又重燃成為神兒女之心願。七年前二月要和弟兄姊妹去馬來西亞前,我跟先生表達要受浸的想法,他表示尊重我的選擇,終於在馬來西亞得救,成為夢寐以求的基督徒。

 受浸之後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我先生能共享主的恩典。我把家打開為著小排聚會,也不斷邀約先生參與召會的活動,希望能感動他能早日得救。他雖然都沒有正面回應,幸好也很支持我在召會所有的活動。我不斷藉由團體禱告與弟兄姊妹交通,祈求主來動工,歷經六年半,他終於在去年(2016)8月28日蒙主感召成為神的兒女。

 受浸前弟兄飽受身體疼痛的折磨,加上工作壓力真是寢食難安,在來自北方的暴風吹襲下,弟兄開始覺得人是軟弱的,他想到必須有其他的力量來支持自己,讓瀕臨崩潰的身心度過難關。想到接觸過的弟兄姊妹那種平安喜樂的神采,環顧四周各種可能,他知道惟有神才有力量能拯救自己的身心靈。

 受浸之後弟兄努力追求真理,當他讀到聖經新約腓利比書四章六至七節:「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我們的心懷意念。」他真的把所有掛慮託付給神。他在雲的覆庇下,得著神的眷顧,見證了萬有之神的力量,兩個月之後他的肢體不再疼痛,竟然可以一覺到天亮,行止平安之餘事業也更顯順暢。去年十二月初新北市蘆洲發生一場大火,延燒四小時,動用56臺消防車,燒毀29家公司的廠房,而我們公司廠房卻在主的保守下逃過這場浩劫,大火燒到隔壁第二家後被滅。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九節:「我(神)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蒙恩的弟兄受浸三個月後,他的二姊也得救了,很感謝仁武區姊妹們,每週三全心餧養。週間上班日都獨自守家的她,逐漸變得開朗喜樂,行走不良的狀況也略有改善。她兒子感受到母親的重大改變,在今年二月初也蒙召得救了。感謝王弟兄盡心盡力的餧養,在二姊家社區圖書館逐漸成為小排的聚會,並且弟兄姊妹越來越多。

 歷經暴風襲擊與雲的覆庇之後,我們正在烈火的淬煉中,希望能燒出金銀合金,成為能盡功用的四活物,讓穹蒼有清明的天鋪張在我們頭上,與高而可畏的輪子一起前進,為神的經綸一分功能。(仁鳥大區 陳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