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靈傳國度福音,同心得一萬青年


 2月23至25日,全臺三百多位全時間服事者,齊聚中部相調中心,有分為期三天兩夜的成全訓練,其中也包含了從東馬來的同工。本次訓練的主題是「福音」,共有五篇信息,每篇皆包含兩部分:福音的內容和託付。


 訓練一開始,弟兄們幫助我們看見福音就是神國度的福音。宇宙中基本的問題乃是人背叛神的權柄;宣揚福音叫背叛的罪人得救、合格且被裝備,好進入神的國。今天,我們的託付乃是將國度的福音傳遍整個居人之地,對萬民作見證。這福音也是神恩典的福音,而恩典乃是神自己在基督裏成為那靈賜給我們,被我們得著,並給我們享受;神恩典的福音乃是恩典的管家職分,要將神分賜到人裏面,作他們的享受。今天,我們都該盡管家職分,鄭重見證這恩典的福音。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因為它有其堅強的結構:神的義-神的救恩在法理上的手續;基督的生命-神的救恩在生機上的目的;信徒的信-神的救恩在實行上的質實。我們也需要看見保羅的福音-完成的福音-乃是神在新約裏啟示的中心。其中心點乃是神自己在祂的三一裏成了經過過程的包羅萬有之靈,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給我們享受,使祂與我們成為一,好彰顯祂直到永遠。這就把我們帶到神福音的最高點:神創造我們,為要完成祂的經綸,目的是要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但無分祂的神格,好成為祂的彰顯。

 訓練另有兩場專題交通,說到「青年得一萬」和「海外開展」:一、我們乃是騎福音白馬的一班人,自願受差遣到歐洲接觸回教難民,使國度的福音可以傳到回教世界裏。二、召會需要年輕化,我們將從去年「新人得一萬」往前到今年「青年得一萬」的目標。為此,我們願意同心、同靈、同勞苦,為主得著更多的青年人。(李釗麟)



IMAG12301(圖片來源:大樹開展得青年人)


 這次訓練的主題是「福音」,說到福音的內容和福音的託付,啟示整本聖經就是神的福音。今天召會惟一的使命就是傳福音,這福音乃是一個活的人位!

 我們所傳的福音,不僅是能使人罪得赦免、有神的救贖和永遠的生命,而且更是要傳國度的福音,國度的福音重在屬天的管制和主的權柄,我們必須把人帶進這國度裏,就是神聖管治的範圍,使他們有分神聖生命的福分。馬太福音那裏說:「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二四14)因此我們必須建立新路架構的模型,實行人人作祭司,全體都事奉!

 在專題交通方面,將已過的「全臺新人得一萬」調整為「全臺青年得一萬」。去年「全臺新人得一萬」已達到目標,但因著召會年齡逐漸呈現老化的趨勢,就需要得著大量的青年人,為著召會的下一代,承接美好的託付!並且交通到要得著大量建造的材料,就必須照著「山上的樣式」來建造。一個教會如果剛強,就能指揮若定;要得多少人,是能控制的,其中的關鍵就在於必須照著山上的樣式來作!

 感謝主!藉著這一次的訓練,同工們再被調整與加強,繼續照著山上的樣式來建造,使神的心意能以完成!願主祝福祂的召會,成為祂的新婦配偶,迎接祂的再來!(謝馨儀)

 

 這次的同工訓練,主要是進入今年在美國舉行的國際華語特會之內容的交通,總題是「福音」,共計有五篇豐富的信息。從信息一開頭弟兄就提醒我們,可能我們所認識的福音是表面的、膚淺的,並沒有真正認識神國度的福音、恩典的福音。因此我們需要好好進入這五篇的信息,看見這福音是活的人位,就是基督自己,而不只是信息。

 第一、二篇分別說到「國度的福音」以及「神恩典的福音」,國度的福音包括恩典的福音,不僅把人帶進神的救恩,也把人帶進諸天的國。恩典的福音重在罪的赦免、神的救贖和永遠的生命;國度的福音重在神屬天的管制和主的權柄。在這世代結束之前,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

 第三篇說到「神福音的結構-神的義、基督的生命、和信徒的信」。神的義是神的救恩在法理上的手續,基督的生命是神的救恩在生機上的目的,而信徒的信乃是神的救恩在實行上的質實。第四篇讓我們看見「保羅的福音-完成的福音」,保羅的福音乃是三一神經過了過程,為要與我們成為一,並使我們與祂成為一,叫我們成為基督的身體,團體的彰顯神。

 最後一篇,來到「神福音的最高點」,讓我們看見這福音不是讓我們得救上天堂,而是要與神的經綸發生關係。「神成為人,人成為神」是神的經綸,神永遠的經綸就是要將祂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使祂自己與人成為一,也使人與祂成為一。就是神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祂一樣,這就是神福音的最高點。

 除了五篇的信息以外,弟兄們還安排了兩堂的分組成全。分為五十五歲以上和五十五歲以下兩組。在聚集中,劉遂弟兄勉勵我們,在真理的追求上要努力再努力,不能用馬虎的態度應付過去。劉遂弟兄交通,每週的晨興聖言至少要讀六、七次,所以忙不是理由,而是個性、性格的問題。

 這三天兩夜的同工成全訓練時間雖然短暫,但是看見全臺同工們能來在一起,彼此相調,交通各地服事蒙恩,靈裏真是喜樂歡騰。我們不僅享受主今日即時的說話,也一同領受主當前的行動與負擔,異象再被更新和加強。最後,求主繼續祝福並保守全臺的同工們,在同心合意的水流裏一同往前!帶下主更多的祝福,將福音傳遍居人之地,使基督的身體得以建造起來。(郭修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