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資格在光中同得分,據美地為建造同蒙恩

      這次非常特別的是東馬來了50位聖徒,包含35位青職,來高雄與我們一同有分這次的冬季訓練。看見他們在臺上的考試,就如同平日訓練有素的軍隊,實在激勵我們。他們實在是付出比我們更大的代價!

flight 

歌羅西書一章十二節,「感謝父,叫你們夠資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給眾聖徒的分。」基督作為我們所分得的分,追測不盡豐富的美地,在這美地我們一無所缺。主是「如此豐富奇妙,你之所是正和我需,我之所願你全滿足,綽綽有餘,應付不已!」讚美主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這四天的訓練會過去,求主使這一切對我成為真實可經歷的,能實際進入且學習真道,日復一日的經營這包羅萬有的基督。(明誠大區 林楊菊美)

      神的話是光。我們在一場聚會裡,可能無心或只是出於宗教方式來讀祂的話,但神憐憫,藉著主的話來摸著了我,蒙主的光照,使我能住在神的光中,享受這一位又真又活的神,使我的生活不住在黑暗裡,而從黑暗的權勢,轉回到屬神的國度,甚至能被主的話充溢並充滿我的全人。路加福音十一章卅六節說,「若是你全身明亮,毫無黑暗,就必完全明亮,如同燈的明光照亮你。」
      約翰福音一章四節說:「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享受基督作我的生命,主的生命漸漸變化我的魂,將我帶來歸向祂自己。使我成為光的兒女,成了光,不是因為我們自己裡面有光。神自己才是光,祂是光的源頭。當我們享受祂,祂在我們裡面,就作為光彰顯出來。腓立比書二章廿五節說:「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裏。」發光之體不是本身發光,乃是返照光,讓光照出來。(明誠大區 童燕華)

      約書亞記一章六節:「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要賜給他們的。」以弗所書二章二節:「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著這世界的世代,順著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那現今在悖逆之子裏面運行之靈的首領。」
      約書亞記的主題是「以色列人佔有並得著美地為業,以完成神的經綸」。在舊約所有的爭戰都與美地有關。我們需要領會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和在迦南爭戰的意義。迦南有兩面意義:積極一面,迦南是豐富之地,豫表基督是那包羅萬有、追測不盡的豐富,基督是我們的一切,又在一切之內;神的心意是基督作我們的地。消極一面,迦南表徵撒但黑暗國度空中、天上的部分,就是滿了撒但勢力的諸天界,其背後有偶像、鬼魔邪惡的屬靈勢力。基督越在我們裏面擴增,就越頂替我們天然的生命,基督作我們的生命;要贏得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就必須擊敗屬靈的仇敵。
      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都是身體上的肢體,為著建造召會。要據有基督作我們的享受,作基督身體的新人和神的國,就必須是一個團體戰士;作基督身體的召會,擊敗撒但的勢力,緊緊跟隨基督的身體,建立並擴展神的國,使基督能回來承受這地,達到神的目的。(文化大區 吳左嫵燕)

      要進入美地,享受並據有包羅萬有的基督,我們需要爭戰。迦南地有兩面的意義:消極一面是表徵撒但黑暗國度空中、天上的部分,就是滿了撒但勢力的諸天界。積極一面,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同祂追測不盡的豐富。為著要享受、贏得、取得包羅萬有的基督,我們要有爭戰的靈,求主加強我,基督是真約書亞,我要與祂一同爭戰,取得這地。
      希伯來書十二章二節:「基督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基督的升天是使祂為著神的行政登上了寶座。在啟示錄廿二章一節:「一道生命水的河,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三節:「在城裏有神和羔羊的寶座。」一個寶座既為著神,也為著羔羊,表徵神和羔羊乃是一,祂是羔羊神,是救贖的神,是神那救贖者。所以神在基督裏坐在寶座上這個事實,表明神是從基督裏面,並藉著基督執政管理整個宇宙,就像光從燈裏面並藉著光照耀。啓示錄廿一章廿三節:「那城內不需要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讚美主的升天使祂為著神的行政登上了寶座。(岡山大區 陳昭典)

      希伯來書三章十二至十三節:「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將活神離棄了。總要趁著還有稱為『今日』的時候,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就剛硬了。」
      第二篇信息告訴我們,「藉著留意勸戒和警告的話,並藉著接受祂的重新訓練,使我們裏面的人日日得更新,而承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神藉著摩西重新訓練長期飄流後新一代的以色列人,預備他們進入神所應許的美地,承受美地為產業。第一代的人豫表我們的舊人,第二代豫表我們的新人。
      求主除去我不信的惡心,天天留意主的話,從第一代以色列人升級到第二代。我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裏面,並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神的話,而吸入聖經的話,得著更新。
      感謝神!藉著這些話我得光照,再次到主前更新奉獻,把已往許多美好的經歷放下丟背後,不再留戀,自以為屬靈。我願靠主恩典和憐憫,再次成為第二代、新的一代,接受訓練,操練信心的靈,使我的魂沒有憂慮和罣慮,把我和我的家、弟兄,和一切都交託給祂。祂能保守我們不失腳,使我們無瑕無疵,歡歡樂樂站在祂榮耀之前,並完全承受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美地。讚美主!(岡山大區 陳張復悅)

      生活中操練,使基督成為我的實際唯一的方法:隨時取用基督的實際。祂是我們的水、光、空氣…道路,主更是在我們重擔裏成了安息與平安。
      每次,一操練回到靈裏,祂就成了我的實際、滿足,不再渴求其他的水,乃是基督作我的水。其他的喜好漸漸失去它的吸引,乃是更多在實際的靈裏喫喝祂。
      祂是我真正的約束,我就不用遵守律法,不在外面嚴嚴謹守良善善行為,而是基督自己作我的義。天天來到神面前,被洗淨、更新,我就更留在祂的面光中,留在祂裏面,就在祂裏面活,就成了我的義。
      在找東西、在趕時間,我認罪悔改後,就算東西沒找到,我的心就「平安」了。趕時間時,隨時呼求主名,祂是我的「道路」,是我真實「走路」的那位。準時到場,不累也不急忙,乃是滿了喜樂安息的入座。主作那實際充滿我日常生活的每一面。(仁鳥大區 羅楚燕)

      美地是基督的豫表,而迦南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連同祂追測不盡的豐富。我們在這美地上必須爭戰,因為迦南表徵滿了撒但勢力的諸天界將基督這豐富遮蔽起來,且迦南美地上的七族表徵我們天然生命的不同方面,也阻撓我們據有這美地。所以我們需要起來與神合作把他攆出淨盡。若要據有並享受美地,就必須從事屬靈的爭戰。
      認識小麥預表成肉體、被釘死,埋葬的基督,在有限的人裏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大麥預表復活的基督乃是無限的。小麥是死亡谷,大麥是復活山。
      第四篇,摸著神的百姓為自己鑿出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表徵以色列人勞碌辛苦為製作偶像頂替神。我很蒙光照,若我在神之外尋求解我乾渴的人事物,在神眼中就是惡人,作孽的人。
從前我只認識葡萄樹產酒,而第五篇信息開啟我,它也是豫表犧牲的基督。我反問自己,我是否願意犧牲自己,為著召會生活建造基督的身體呢?(博愛大區 張周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