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酒喜樂過犧牲生活,石榴豐滿長生命美果

      摸著第五篇,那地有葡萄樹,葡萄樹表徵犧牲的生命,基督就是那位把自己一切全犧牲的,產生出新酒使人、使神喜樂;當我們接觸基督,經歷祂犧牲的生命,神就加力量給我們,使我們能過犧牲的生活。

goodland
      想起弟兄說到不死就不生,也提到詩歌465首「葡萄一生的故事」;和受恩教士也曾遭受弟兄們的革除,但她完全靜默,不為自己辯護。這些都是犧牲的榜樣,就心生好奇,他們究竟看到、經歷了什麼?讓他們如此犧牲?這篇就給我看到,原來是基督的緣故,甘心成為奠祭,澆奠在召會身上。願我也能過這樣犧牲的生活,以產生新酒使神和別人喜樂。(民生大區 魏賞賜)

      我很摸著第二篇關於拜偶像的事。實在是給我一個新的看見,我們若要完全據有基督作美地,就需要逃避拜偶像的事,尤其是我們心中的偶像.這偶像就是我們所愛的任何人、事、物超過了對基督的愛,並在我們的生活中頂替了主。我們這些神的真兒女,應當儆醒,保守自己,遠避偶像,遠避生活中基督一切的代替品和頂替的事物。我們必須因金牛讀的原則受警告,尤其是心裏的偶像,是讓我們最不易察覺的。我們也需要看見拜偶像乃是假裝敬拜真神,拜偶像是在敬拜上的攙雜,這些都是我們要謹慎的。
      我們需要重新訓練,豫備進入美地,承受這地為業,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存在我們裏面。我們也必須天天接受主對我們新的話語,維持我們在主面前的新鮮和新樣,遠離一切偶像,保守自己,以迎接主的再來。(民生大區 余修容)

      弟兄們一再強調這次的訓練十分關鍵,具備戰略性及重要性,極其重要,目的就是要使我們豫備好為著主的來臨。主來是迎娶新婦的,我們都要作耶穌「瘋狂的愛人」。這話說起來容易也有心願,然而我們的頭腦卻常是非常清醒的,因為缺少「新酒」、缺少享受;但我們若越看見祂、享受祂,就越被充滿浸透,自然就會越顛狂愛祂。
     「新酒」是如何產生的?葡萄樹豫表「犧牲」的基督,從它的犧牲中,產生出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
      腓立比書二章十七節說:『然而,即使我成為奠祭,澆奠在你們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雅各在伯特利澆了奠祭在柱子上為神的建造(創三五15);保羅成為奠祭,也是為著神的建造。親愛的倪柝聲弟兄、李常受弟兄也都為主犧牲成為奠祭。在主的主宰權柄之下,我們也許被擺在一種困難的處境中,需要犧牲自己,憑天然的生命是無法達到的,惟一的路是轉向主、接觸祂、憑祂、同祂、藉祂,經歷祂出產的新酒、葡萄樹同祂犧牲的生命,就能得著加力,被新酒「灌醉」,成為喜樂的人、不自私的人。我們能同著祂成為奠祭、澆奠(傾倒)給神喝的酒。
      哦,主阿,憑我們天然的生命無法作到。但我願意花時間更多操練自己在基督裏,與主同在,享受你,被你充滿浸透,好使我們能夠在召會中成為奠祭,成為新酒,為神的建造犧牲使神和人喜樂。(三多大區 陳劉惠華)

      在聖經裏,石榴表徵生命的豐滿、生命的豐盛和美麗,以及生命豐富的彰顯。我們若經歷並享受基督作小麥、大麥、葡萄樹和無花果樹,我們身上就會有基督生命的豐盛,我們也會帶著基督的美麗,這就是經歷基督作石榴樹。
      我們若在生命上長大成熟,我們就要成為石榴。我們越因著愛主耶穌,而樂意受祂管理並約束,就越在生命裏長大。我們若看見包羅萬有並延展無限之基督的異象,就會把我們的全人集中在這位基督身上,祂就要充滿並浸透我們。
      我們全人會被這位寬廣,有追測不盡的豐富,延展無限的基督所占有。在我們活著就會是這位據有我們、充滿我們,並以祂自己佔有我們的基督。以弗所書三章十七節上說:「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在基督裏成熟,就是被基督充滿、浸透並浸潤。這就是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都被基督佔有,也是在生命裏長大並在生命裏成熟,這也是經歷歌羅西書所啟示之基督的結果。
      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獅甲大區 董孟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