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靈滿了膏油,活基督有分代求

 

 聖膏油是由一欣的橄欖油和四種香料複合調製而成的,豫表基督經過種種過程所終極完成之複合、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就如橄欖油和這四種香料,都必須經過壓榨或切割的過程才能產生,基督要成為這終極完成之複合的靈,也經過了壓榨及切割的過程。如今神照著祂的經綸主宰,為我們安排了一切的環境,也要我們經過壓榨和切割。我們若在這些環境中轉向主,回到靈裏聯於這位是靈的基督,我們就會經歷祂全備的供應,被祂調和、浸透並變化。


 這複合的膏油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膏抹帳幕及其一切器具和祭司,使所有這一切都分別為聖歸神,為著祂神聖的定旨。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必須一直操練運用我們的靈,使我們能一直得著主的分賜及膏抹,成為滿了膏油的人。這樣,當我們聚集在一起時,就會經歷在我們的聚會中滿了膏油,滿了馨香之氣,滿了主的同在,而得以完成神的定旨。(後驛區 甯怡穎)


 升天的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正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我們禱告時,應當獻上香給神;也就是說,我們應當以基督為香來禱告。我們需要有分於基督代求的生活。約翰福音十三章七節:「耶穌回答說,我所作的,你如今不曉得,後來必明白。」不僅如此,我們越花時間與主同在,並認識祂的寶血和照耀的榮耀,祂就越將祂自己注入我們裏面,活基督乃是被注入的自然結果。(文化區 許慧君)


 這次的出埃及記結晶讀經訓練主要是說到出埃及記廿五至三十章,帳幕裏各項的器物及其屬靈的意義。每項器物都是豫表基督,也是讓我更多認識並經歷基督。我特別摸著聖所內的金香壇,在出埃及記三十章一至十節說:「一座燒香的壇…要用純金。」這說出香壇是豫表基督,基督是代求者,為祂的子民代求,並且祂的代求推動一切,使我們經歷祂是祭壇、洗濯盆等。

 我們必須看見基督在天上的代求,如今我們是團體的基督,是基督同著祂的身體,也要在地上代求。我們必須在基督代求的職事上與祂配合,在代求的禱告上實行祂的代求。除此以外,我們需要有分於基督的代求生活。以弗所書六章十八節:「時時在靈裏禱告,並盡力堅持,在這事上儆醒,且為眾聖徒祈求。」這提醒了我,不是忙於許多事務,也不是因著課業的忙碌而失去禱告的生活,乃是我需要操練時時轉回靈裏,為著神定旨的執行有代禱,並且操練堅定持續。求主加強我,也要與同伴一同為祂在地上的權益代求,為著完成神的經綸。(鳳山區 孫湘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