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靈洗滌更新 話中之水潔淨聖別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三)分享


 感謝主!這篇信息讓我對銅洗濯盆有更新的認識,它有四個關鍵詞:「祕訣」、「生命」、「愛」、「過程」。

 (一)祕訣,雖然洗濯盆的位置在祭壇之後,但它的功用卻在祭壇之前,這真是奧祕!祭司必須先到洗濯盆這裏洗滌,否則無法在帳幕裏作任何事,我們若不先到基督這賜生命的靈裏,則帳幕裏的一切都不能成為我們的享受。祭司們進會幕時要用水洗滌,免得死亡,若是我們不與基督這位洗滌聖別的靈聯合,我們就會經歷屬靈的死亡。(二)生命,銅洗濯盆滿了水,這水表徵生命,它的內容是基督作生命,這位賜生命的靈能使我們在生命、性情上與主完全一樣,整個帳幕說出我們與主的配搭和配合,就在於不斷經歷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好成為我們榮耀的盼望。(三)愛,洗濯盆的源頭就是愛,約翰福音十三章一至五節說到,耶穌放下祂的一切,束上腰,降卑自己到極點,來洗門徒的腳,主在生命裏洗滌我們,使我們至終成為毫無斑點、皺紋,這真是寶貝!(四)過程,這是一個繼續不斷直到永遠的過程,主不僅用祂的血洗淨我們的罪,更要藉著祂自己作為賜生命的靈在我們裏面湧流並洗滌。祂不只除去所有的污穢、玷污,更要充滿、浸透我們,且用祂自己構成我們。

 讚美主!藉著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變化並美化我們,將我們帶到帳幕一切器物的實際裏,至終使我們成為基督的配偶,這是美妙的銅洗濯盆所啟示的。(以斯帖)




 洗濯盆豫表基督之死所產生賜生命之靈的洗滌能力。「不是本於我們所成就的義行,乃是照著祂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多三5)銅洗濯盆放置在祭壇之後,表徵洗濯盆洗滌的能力,出自在祭壇神的審判。釘十字架的基督經過神在祭壇(十字架)完全的審判而進入復活以後,就成了洗滌我們的賜生命之靈。林前六章十一節:「你們中間有人從前也是這樣,但在主耶穌基督的名裏,並在我們神的靈裏,你們已經洗淨了自己,已經聖別了,已經稱義了。」洗濯盆的尺寸沒有記載,表徵賜生命之靈是無法測度、無限無量的。

 銅表徵神公義的審判,是用來自會幕門前服事之婦人的銅鏡作的,含示銅洗濯盆是一面能返照人、暴露人的鏡子。這指明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受的審判,有能力暴露我們的不潔和洗滌的需要。在舊約,洗濯盆放在祭壇和會幕之間,以接續祭壇的工作,好使人進入帳幕。洗濯盆的位置是在祭壇之後,所盛的水表徵賜生命之靈的洗滌,洗去來自接觸屬地事物的污穢,否則就會遭受屬靈的死亡,尤其是祭司事奉之前必須在洗濯盆洗滌。祭司在外院子和帳幕裏的服事,有賴於他們在洗濯盆裏的洗滌。在新約,約翰福音十三章一至十七節,主洗門徒的腳,描繪對洗濯盆的經歷。我們雖有了神聖的生命,卻在地上活在墮落的肉體中;由於和地的接觸,我們常是污穢的;與地的接觸是無法避免玷汙的。我們若要作真祭司並執行任務,一切從屬地接觸而來的玷污就必須洗去。我們信徒作新約的祭司,要憑基督和祂的十字架事奉神,就必須洗去我們接觸地上事物而受的玷污。每日都需要來到洗濯盆前,使屬地的接觸都被聖靈洗淨。不是藉著血,乃是藉著屬靈的水,就是聖靈。以弗所書五章二十六節:「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救贖的血洗去我們的罪;生命的水洗去我們舊人天然生命的瑕疵,就如斑點、皺紋。我們現今正在這洗滌的過程中,使基督「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爲聖別、沒有瑕疵。」(弗五27)(楠梓區 何樹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