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神人生活為身體,活是靈基督顯奧祕

      基督活在我們裏面,讓祂在我們裏面重複祂在地上所過的生活,我們就得過燔祭的生活。

mt
      我們在祂的死裏與祂聯合,就是和被消減成灰的基督是一。就著基督作燔祭而言,灰不是結束,乃是開始,灰的意思是基督已經被治死。利未記一章十六節,把灰倒在祭壇的東面,含示復活,我們越在基督裏被消減成灰,就越要經歷復活的日出;在復活裏,這些灰要成為建造新耶路撒冷的寶貴材料。(曹公大區 程秀娟)

      我們如何過神人生活呢?就是愛主,接觸祂,向祂禱告。當我們愛主,接觸祂,向祂禱告,我們就自然而然的照著福音書中所描繪的模子、形狀、榜樣,活祂;這樣,我們就被形成、被模成這個模子的形像,這就是學基督的意思。
      每一天我們若都藉著晨興讀經接觸祂的話、默想祂的話,享受祂的同在、觀看祂,自然而然就返照祂,也就是照著祂這個模子而活祂。
當我們活在調和的靈裏,我們就憑這實際的靈,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學基督;我們以祂為模型,跟祂學,祂的傳記就成爲我們的歷史;這讓我們看見基督身體作為新人的生活,就應當與福音書裏所啓示之耶穌的生活完全一樣。
      神差主耶穌來成爲人的目的,乃是要祂憑神聖的生命過神人的生活;約翰福音六章五十七節:「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我們喫祂,就因祂活著。這樣我們就能成為和衪一式一樣的宇宙大人,就是一個憑神聖生命過神人生活的人。
      這裏讓我們看見過神人生活實際的路,就是要愛祂、接觸祂、向祂禱告,就自然而然的活祂。其次,留意我們的靈,活在調和的靈裏。當我們留意我們的靈,自然就會有美妙的事發生。第三,我們要喫祂,就因祂活著。我們常陷在自我的掙扎、自我的定罪裏,如今需要打破這些憑自己努力的觀念,看見我們乃是在基督這模子裏,而祂的生命就在我們裏面。如今我們有第一個神人的榜樣,有祂的生活作為模子,我們更有祂的生命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能活衪。
      所以我們需要時時憑著神聖的生命過神人得勝的生活。阿利路亞!讚美主!(青年大區 黃淑惠)


      羅馬書五章十七節:「若一人的過犯,死就藉著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恩賜的,就需要藉著耶穌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在生命中作王乃是對神生機救恩完滿的經歷。哥林多後書十二章九節:「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極其喜歡誇我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護庇我。」
       在生命中作王,就是我們需要迫切爭戰的禱告,為著主的恢復有認識及行動,在神聖生命管制之下,受約束,受那靈管制,無論在一切的環境遭遇,我們都學得祕訣,就是勝過征服,並管轄撒但、世界、罪、肉體、己,成為我們的生活。主阿!我們愛你,你是召會的頭,每天我們當操練靈,與你連結,讓你天天居首位。阿利路亞!我們是在召會的王子訓練班受訓。榮耀歸神,高聲讚美主。(曹公大區 滕淑嬌)


      要在生命中作王,就要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裏,就是在基督裏,讓神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使我們能相調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而有基督身體的實際顯出。過神人生活,並按著神牧養,使我們經歷神完整的救恩,即法理的救贖加上生機的拯救,在重生、餧養、聖別、更新、變化、建造、模成、得榮的過程後達到作王的水平,過真正作王的生活,享受基督,達到完滿的地步。
      這次的訓練,內容都是平常熟悉的信息。感謝主的恩典,使我再次蒙光照,在生命的話中,更深的摸著主恢復的中心負擔,使我在現有的真理上,於日常生活中有操練,操練自己在調和的靈裏生活行動,在主再來的時候得蒙稱許。(建興大區 黃淑媛)


      認識神的內容,就是生命流出,作了我們的生命。神的生命特質,永遠的生命,非受造,是自有永有的生命,不會改變,放在死裏,也會復活。神生命不朽壞,能吞滅死。經過過程,賜生命的靈注入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有永遠的生命。
      所以我們的生活,要天天操練我們的靈,經歷神的救恩。愛神,就是要天天時時發自深處(靈裏)的呼求主耶穌。使我們能夠作柱子,有生命的水流,有神的素質構成到我們裏面,加深加長,直到主的再來。阿們!阿利路亞!(翠華大區 孫沛琳)


      神新約經綸獨一的教訓乃是關於基督在三個時期—成肉體時期、總括的時期、加強的時期—豐滿職事的教訓。主的恢復將是什麼?將成為如何?在於我們如何對待這教訓。這教訓能夠用一句簡單的話來概說。主的恢復乃是神成了肉體,肉體成了賜生命的靈,賜生命的靈成了七倍加強的靈。為要建造召會,成為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為著建造召會,我們需要作神的同工與衪一同作工,就需要憑著基督在祂三個神聖奧祕時期中豐滿的職事,認識經歷,享受基督並贏得基督。所以我們需要禱告,求主七倍加強,使召會得以建造,使基督身體得以實現,新耶路撒冷得以完成。(新盛大區 潘神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