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取神聖三一,撒種生命子粒,調和建造一起

      我很摸著第二篇說到「神聖奧祕的範圍」,這裏說到三一神自己就是神聖奧祕的範圍,事實上三一神不僅僅是那神聖奧祕的範圍,而且是終極完成之靈與是靈之基督那神聖奧祕的範圍。終極完成之靈表示那靈已經經過過程如今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活在我們裏面,我們也活在祂裏面。

sprout
      我們活在終極完成的靈裏,就是活在這神聖奧祕的範圍裏。當我們向主禱告時,終極完成的靈就在那裏供應,我們只需要作一個敞開的器皿,在這神聖奧祕的範圍裏的一切都是為著我們,我們可以進入、取用、支取、接觸、接受、經歷並享受這一切。
      在這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我們接受那靈為獨一、包羅萬有的福,並接受升天基督的輸供和祂天上職事的供應,經歷神生機的拯救、常時的救恩,我們就活在神的國這神聖種類的範圍裏,並活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裏,我們就能照著生命之律的自動功用過著自然而不費力的基督徒生活。這真實的生活可說是彰顯啟示出來的神聖實際。在這神聖奧祕的範圍裏最好的驗證就是我們與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調和為著保守一。(小港大區 羅語恩)


      以弗所書三章十七節:「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你們心裏,叫你們在愛裏生根立基。」這節啟示三一神已經進到我們裏面,以祂自己作元素,並以一些出於我們的東西作材料,來作建造的工作。
      這可用馬太福音十三章撒種者的比喻來說明:主將祂自己當作生命的種子撒在人心的土壤裏,使祂能生長並活在他們裏面,且從他們裏面彰顯出來。馬太福音十三章三節下:「看哪,那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種的和種子都是基督。種子撒到土壤裏,是憑土壤裏的養分而長大;結果,種子的出產乃是由種子和土壤的元素所組成。廿三節:「但那撒在好土裏的,就是人聽了道,也領悟了,他就結出果實,有的結了一百倍,在的六十倍,有的三十倍。」在我們裏面有一些養分是神所造的,神造了人的靈,有人的養分,也造了人的心,作為神聖種子生長的土壤,好預備讓祂進到我們裏面,在我們裏面長大。阿們。(文山大區 高楊素琴)

      哥林多前書三章九節説:「你們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築。」信徒是神的耕地,要生長基督,是關乎長大;信徒是神的建築是關乎建造。所以,長大就是建造。
      神救恩的目的,不是只要人作好人,變得更良善,而是祂自己要進到人裏面,建造到人裏面,使人能在神聖的生命裏成長,叫人裏面滿有神的成分。
      基督徒不是追求良善與溫柔,而是要讓神的成分在我們裏面加多。召會作為神的殿,是一班有神組織在我們裏面的人,是一班滿了神生命成分的人。
      我們無法憑自己的努力或教訓建造在一起,只有神的成分加多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在基督的生命裏長大,才能有真實的建造。因此,我們必須接受聖靈作工,讓聖靈在我們身上有管治、對付和破碎,並蒙神光照。感謝讚美主!(新盛大區 李許寶珠)


      我們接受成全訓練是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約翰福音十二章廿四節說到:「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一粒麥子是指基督是這顆神聖的種子,所產生的許多子粒就是我們。基督是頭,祂使我們成為祂許多的肢體,構成祂生機的身體。作為子粒的我們,不該一直停留在完整的子粒,我們必須被磨碾成細麵,並與別人調和成為一餅,就是基督的身體。
      記得之前在壯年班訓練時,原本十分怕冷的我,因著寢室的冷氣溫度被調的很低,思想為著身體的建造,我需要調整自己,就寢時就穿上羽絨服,也安然平順的度過。感謝主在環境中,用各樣的人、事、物來甄陶製作我們,使我們能更像祂。讚美神!因為我們裏面有這顆神聖種子所給我們能適應一切環境的生命,還有這位能超越各種難處的奇妙策士來作我們的智慧,使我們能不再作完整的子粒,而是漸漸變化能與別人調和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翠華大區 熊鄭淑靜)


      這次的信息更新我對種子和新耶路撒冷的觀念,這種子至終長成新耶路撒冷,是藉著我們積極澆灌。
種子乃是基督自己,要長大就需要澆灌、養份和水。這次交通使我看見除了拔草和挖石頭(對付思慮、隱藏的罪、重擔…)外,還要加強操練靈,叫靈中種子生命不斷成長。
      還有,要常活在神聖奧秘的範圍,常要向主說:「我願愛你更深!」常竭力操練靈,活在異象和主的呼召中,不從祂的呼召墮落下去。主為祂自己的召會呼召我們,將我建造到召會裏,不離開,也不脫離;常牧養小羊或彼此牧養是我們活命祕訣。至終成得勝者,額上有主的新名,且有新耶路撒冷的名,和主的名,願這成為我天天操練的目標。(仁鳥大區 羅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