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豐富寶愛,主平安仲裁,活基督風采

      感謝主!這次春季長老同工的總題是「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很摸著第一篇信息「被帶回歸向基督自己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brothers

信息中弟兄提到,我們需要看見甚麼是「真正的召會生活」,真正的召會生活就是基督自己,而不是我們日常中的禱告、小排、主日聚會。真正的召會生活就是在聚會生活外佔百分之九十日常的生活。此外,在保羅所寫的書信裏,他清楚知道許多美好的事物,包括道理、倫理、道德、教訓、文化,都使人受打岔離開基督,甚至在哥林多召會中只有實在的召會生活,但卻沒有真正的召會生活,因此保羅急切的幫助哥林多聖徒需要看見「基督與神的旨意」,因為神的旨意,乃是要叫基督作我們的一切,並成為我們的生命與一切。所以我們需要重從一切打岔我們與基督相對的事物轉向基督,而帶回歸向基督自己,使我們能有真正的召會生活。(民權大區 沈經緯)


      這次弟兄集調,我特別摸著第六篇。首先,說到我們需要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做仲裁,這平安會解決我們中間所有的爭執,我們就會與神有縱的平安,並與聖徒有橫的平安。如果我們一直讓基督的平安登位施行管治,我們就不會得罪別人或破壞別人;我們反而會靠著主的恩典並有祂的平安,把生命供應給別人。
      第二,我們需要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地住在我們裏面,讓主的話在我們裏面居首位。歌唱神的話是一條路,我們不僅要禱讀神的話,更要學習唱讀並頌詠神的話。我們要讓神的話居住在我們裏面,藉此就能成為屬神的人,被神的氣充滿,使我們將神的話裝備齊全,這話乃是對抗召會敗落的抗毒劑。
      第三,我們需要堅定持續的禱告。我們需要有充分的時間來禱告,這使我們能更多吸取基督這包羅萬有之地的豐富,為了要在神這一邊與撒但爭戰,我們需要堅定持續的禱告。我們也需要劃出定時禱告的時間,我們的態度應當把禱告當作我們最重要的事,不讓任何的事打岔。我們需要藉著不斷操練我們的靈,留在禱告的氣氛裏。
      當我們藉著堅定持續的禱告,受基督的平安管治,並讓基督的話內住,祂就以祂自己浸潤並頂替我們,直到我們一切天然的區別都被消除,我們就有真正的召會生活。(盧加達)


      讚美主,在歷經疫情的打岔和攪擾,能有分這次的弟兄集調是何等喜樂和有福。「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長、高、深。」(弗三18)
      這次集調總題說到:「認識、經歷、並活包羅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弟兄說,這次的信息是我們所熟悉的卻又是遙遠和陌生的,我們的召會生活真的搆得上神的心意嗎?我們從哥林多前書看到召會的幾項特點,召會是神的、是地方的、是聖別的、是蒙召的、也是全地的。召會生活是為著滿足神並代表神的;但我們也要受提醒,召會可能仍存在,卻失去主的見證和同在。因此,我們都需要在召會生活中讓祂充滿,讓祂居首位。
      我們的召會生活常落到習慣、老舊和形式裏,這或許是真實並普遍的,但這不該是真正的召會生活應有的光景。我們需要積極的操練我們的靈,讓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裏作仲裁,要奉獻我們的時間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我們裏面。讓基督的「讓」不是被動的、順其自然的讓,而是要主動、積極的讓。
      信息給我們看見,我們需要改變,我們對基督的領會、看見和經歷都必須是活的、新穎的、新鮮的、當前的、現今的。我們不該以我們既有的為滿足。我們該向主敞開自己,仰望祂,使我們對祂這活的一位有新的經歷。每天我們需要禱告,使我們對基督,這住在我們裏面並作我們生命和一切的一位,有新的經歷。這是我們今天極大的需要。感謝主,我們對主的經歷每天都要藉著信,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而往前。
      詩歌624首:「每逢聚集帶來基督,將祂所賜有餘豐富,同來獻上作神食物,如此展覽基督。(副)前來展覽基督,前來展覽基督;共同帶來祂的豐富,前來展覽基督。」讚美主,經營、展覽所享受的基督,應當是我們真正的召會生活。(前鎮大區 吳慶祥)